喵~~~很喜歡望月老師的上色風格,最近買了there is,它不像odds and ends 裡面有很多鉛筆稿,

there is 絕對是名副其實的彩色畫集,從 there is 的圖中看得出來老師的技巧進步很多,背景的畫法更加豐富了。

而且這本裡面有很多女角穿著古典洋裝的圖,真是太棒了!

 

odds and ends 有幾張配色風格像極了黑執事,色調不是偏藍就是偏紅,還有很多骷髏頭,整體氣氛感覺有點沉重。

裡面有很多圖都是小基和奧茲的主僕專場,其他角色好像被冷落了!這本的另一個缺點是,有好幾張圖的背景都是完

全空白的,大概是望月老師趕漫畫稿太忙才沒時間好好畫背景吧!

 

1105補 心得:

這部畫冊真得超棒!讓我覺得這輩子再也不會想買其他畫冊了!

根據描圖紙書腰上的介紹,本書收錄了280符圖畫,而且編輯很大方除了潘朵拉之心,也把「忘卻的霸王」彩圖一併收錄進去了。

彩稿的順序有經過精心策畫,第一頁是奧茲一行人向讀者招手,彷彿在歡迎讀者進入他們的世界,

翻到下頁則是一張茶會的邀請卡,到數第二張彩稿是潘朵拉全員集合的茶會,這和畫冊開頭的彩頁起了前呼後應的作用。

最後一頁的收尾也很棒,潘朵拉的主角奧茲揮手告別,由「ヴァニタスの手記」的主角接力,繼續帶給讀者新的故事。

說明用的附錄頁還說明了老師的作畫素材:似乎是彩色墨水+透明水彩為主,輔以 copic筆,還有噴槍、盤型粉彩等等。

 

基本上老師是以水彩渲染法作畫,但是看得出來,她會試著去畫出不一樣的感覺,除了普通的渲染畫法,還有幾張偏向動畫上色法的彩稿,也試著以日本畫的技法畫了一張小基。

 

裡面有好幾張同色調彩稿,主要是藍色調和褐色調,基本上同色調的圖很難處理,一不小心就會讓整張圖死氣沉沉或者缺乏立體感,但是老師真得很厲害,每一張同色調都很搶眼、很有氣勢,美到讓我也想學她畫同色調!

 

總體來說,這是一本很有誠意、令人滿意的畫冊,(花920元買下它之後,我才發現種村的畫冊真得超貴,64頁要價七八百元……),美中不足的小地方是「小冊子內頁」,我比較希望那幾頁彩稿以正常尺寸收錄,而不是作成相簿小冊子,因為我看不清楚啊!看不清楚就不能學她畫了!啊啊啊……(怨念的無限回音)

對了!花語小卡和抱抱色紙的圖沒有收錄哦!還有里奧和埃利奥特吃糖果的圖也是。

 

來提幾張我特別喜歡的畫順便吐槽:

我最愛的是 小基 黑艾 奧茲 坐在一起、背景是聖誕紅的圖。黃褐色調萬歲!某張黑灰色調也很棒!

雙子艾莉絲摸著地球儀也很棒!

忘卻的部分有一張新娘禮服圖,我很喜歡,如果男的消失會更好!(我gl傾向的嫌疑越來越重了……)

老師對h的標準好低!居然覺得畫穿著睡衣的女生有點h。其實她們連大腿都沒露啊!

老師超愛花語!畫了好張都配上某種花。記得有黑百合、金蓮花……

奧茲的某些動作好嬌媚,很像黑執的謝爾!所以奧茲被謝爾「帶壞」了(大誤),好吧!奧茲是玩偶,它其實沒有性別。

老師好像很愛穿著女僕裝的小基。

 

 

接著,就來看看外國人的開箱影片吧!

 

there is

 

 

 

 

 

odds and ends  (這根本是主僕放閃光的專場……)

 

 

 

 

 

順便來個同樣具有 古典英倫風格的黑執事。氣氛真得好沉重,讓我覺得 他們的人生就是在黑與白的世界中不斷沾染血腥……

 

第二集

 

 

第一集

 

arrow
arrow

    chaten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