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天,快被螞蟻煩死了!一直從各個角入侵家裡。一下是窗戶,一下是門,最後居然連冷氣都慘糟毒手。牠們變聰明了,以前只會爬地板、找垃圾筒麻煩,現在可囂張了!跑進家裡做巢,在天花板上遊走。連貼紙收集冊、跳棋都拿來做巢。今年春節大掃除的時候,才發現到,丟了好幾窩的螞蟻出去,天真的以為終於可以安心了,夏天才是真正災難的開始。

於是只好展開撲滅螞蟻的行動,雖然貓真得不喜歡殺東西,殺多了貓會變得很殘暴。
剛開始的時候,就用徒手捏死的方式,但是殺不了天花板的傢伙,後來貓就反拿拖把去殺天花板的螞蟻。
為了阻止螞蟻繼續入侵,貓就用畫粉筆的方法來擋螞蟻的路,第一個月還有點效果,可是一個月過後,螞蟻變聰明,牠們居然用跳的,直接跳過那些粉筆灰,照樣入侵。當然噴殺蟲劑最快,但殺蟲劑刺激性很強,對身體不好,就想說儘量不要用。

貓就先拿一瓶過期的髮妝水來噴螞蟻,沒想到效果驚人啊!一噴下去,螞蟻立刻動彈不得,當場死亡,
原來髮妝水刺激性這麼強!居然比殺蟲劑還有效!之後,哥哥還取笑貓說:「你都用那麼毒的東西來噴自己啊!」可是髮妝水很貴!而且很快就用完了,最後還是認輸使用殺蟲劑,可是一直噴那種東西對身體很害,多少都會吸到一點,貓就上網爬文,最後網友一致公認,殺螞蟻用硼酸糖水最有效。

貓就去藥房買了一盒40元的硼酸,調了一盤200cc硼酸糖水放在某個螞蟻長期出沒的樓梯。
沒想到牠們完全沒發現到糖水,貓只好剪了一條綿線,吸取一些糖水,線頭一端浸在糖水裡,
另一頭拉出來放在一群螞蟻中間,牠們總算被吸引過來了。剛開始時,貓還有點失望,只有十幾隻在享用糖水,到了第二天,螞蟻變多了,而且還自己爬進盤子裡。第三天,貓就看到有一群螞蟻都在吸食糖水。到了第五天的時候,奇怪的事情發生了,家中某些地方開始出現一小堆螞蟻的屍體。到了第六天家中出現一大堆死螞蟻,掃起來之後可以堆成小山丘。第七天還沒到,螞蟻居然把糖水吃光光了,可是還有一點螞蟻,但天花板上的螞蟻只剩下寥寥幾隻,今天就補充一些糖水給牠們吃,也許再過幾天就死光光了。

 

這大概是讓螞蟻滅絕最有效的方法吧!但這方法適合有耐心的人。要花一星期的時間,而且當看見螞蟻成群結隊在享用糖水的時候,絕對不能動手殺牠們,因為要讓牠們把糖水帶回去和同伴們分享,才能殺光牠們。當然,貓看見牠們猛吸糖水的時候,一點也不想動手,反倒覺得有種成就感。

 

總之,硼酸真得很有效!!!可是使用時要小心,據說只要15到20公克的劑量,就可以毒死一個成人。
聽說硼酸也能殺蟑螂,貓還沒試過。調配硼酸糖水的時候,硼酸放一點點就夠了。

 

貓是這樣調的:

200cc開水+砂糖20公克+一匙硼酸(光泉布丁的那種湯匙)

聽說用開水效果比較好,自來水會有一點氯的味道,螞蟻不喜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螞蟻 硼酸
    全站熱搜

    chaten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