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我的心裂痕延展,汩汩流出的是那刺入傷痕的種種記憶~~

(這是看完此書以後的內心感受,並非在復習某吸血鬼動畫的歌詞)


看完月落日華電子書以後,被「前生篇」狠狠地虐傷了!
而且還留下後遺症,有時看到彼岸花的照片會莫名地想哭。
整本讀完後,鬱悶一星期,而且沒有勇氣再看一遍。
通常只要只要覺得好看的故事,都會想多吃幾遍,吃完再來寫感想,
但是這一本,暫時不敢再看一次。


小日(前世的姬子)從小是個無名孤兒,認為自己不該存在。某天神官發現她是能夠拯救世人的日之巫女,
把她帶回去養大,並且接受各種巫女訓練。小日好像從小就看盡了人類的黑暗面,所以她非常討厭人類,
但同時也知道自己身負拯救人類的重任,小日就是在這樣的矛盾心情之下成為眾人景仰的巫女。
(天哪!小日肯定完全不想救那些自私自利的差勁人類,只是自己身為日之巫女才乖乖認命的吧!)


小日很早就知道,當戰鬥結束之後,她必須和背負同樣命運的唯一伙伴(月之巫女-十生)自相殘殺,即使如此,她還是很期待和另一位巫女見面。
後來小日見到十生(這名字取的不錯說:十月出生的意思)之後,小日對小十產生了強烈的依戀心情,至於小十則是仰慕小日這位巫女前輩,
結果兩人墜入情網了,小日不想讓小十當祭品,於是小日就對小十ooxx%$^@#%^(消音好了!百合控知道的>///<,激情戲的寫法其實很純潔唯美)
戰鬥結束之後,小日才告訴小十神無月巫女的悲哀宿命,小十很無奈地親手殺了小日。
(其實小日恨透了這樣的命運,既然註定有人要犧牲,小日不想讓小十當祭品來拯救她最討厭的人類,她只好獻出自己的命了,
小十的內心深處一定被狠狠刺傷了,為了拯救世人而努力,結果卻必須親手殺死自己最重要的人……T_T)


小日的個性和千歌音有點像!
小日一副看透世間冷暖的模樣,
好像還刻意和別人保持距離,只肯親近小十。
小十就一副天然純真模樣,完全不懂人心黑暗面的恐怖。


作者寫文的時候真得很用心,好像參考了不少資料,
文中不時出現各種儀式的名字還有某些特殊用語。
還穿插了同人圖,(雖然大部分圖都看不見==|||)
閱讀時最大的困擾就是,目錄的跳頁功能完全不起作用,
只能一次從頭看到尾,如果他們提供是PDF檔就好了,至少可以關鍵字搜尋。
(喂!都已經是看中文免費的了,你還想怎樣!)

 

電子書載點http://members.shaw.ca/yuting_h/0502.rar

 

來源:http://blog.hjenglish.com/yukisora/articles/489118.html(簡體網頁跑很慢,本來不想直接轉載點的說……==|||)

 

雖然作者表明自己討厭悲劇,所以不結尾不是悲劇,
可是「前生篇」的部分真得把我虐得很慘啊!
正好刺中心中最脆弱的一點,我也曾像小日那樣的想法!
就是有過那種感覺:「像人類這麼差勁的生物乾脆全毀滅算了!說要互相幫助,卻更常互相傷害。」
可能是我太敏感(我也像小日一樣希望自己可以遲鈍一點啊!),
小學時期就從同學身上感受到人性的黑暗面,看到他們為了某些小小利益,
朋友之間互相背叛,要不有些人就只是為了取樂欺負弱小同學之類的……
為什麼小小年紀就這樣,難道真得人性本惡嗎?

現在已經可以理解人類自私心理背後真相,其實就只是為了要求生存而已,
可笑的是作盡壞事滿足物欲需求之後,又後悔自己傷害了別人;
即使是相愛(不一定是愛情)的兩人,處處為對方著想,以對方為優先,
可是有時為了保護對方,卻不得不使用會傷害對方的手段,
也許這樣成功地拯救了對方的命,但同時卻又狠狠地刺傷了對方的心靈,
而且兩人的羈絆越是強烈,越可能把對方傷得更深。
這樣的話是不該和別人保持距離比較好?不要和人往來,不要和人有所牽絆?
可是這樣活著好像又很寂寞?人類真是悲哀的生物……如同書中所說可恨又可憐…


補二:讀了實體書之後,又被前生篇虐傷了!
這次有好好的讀今生花絮篇,總算明白為何千歌音那麼在意姬子。
像姬子這種個性的女孩,隨便到少女漫畫裡一捉就會有,我一直不懂,
千歌音到底是覺得姬子哪一點吸引她?原來是只有姬子願意直呼她名字,
把她當成地位對等的朋友來看待,在其他人眼中,
自己是個神聖不可侵犯、不可親近、高高在上的「宮大人」、姬宮家的女兒,
千歌音其實覺得很寂寞吧!直到姬子出現為止。


後記:
寫著寫著,又突然感傷起來了……雖然被虐得很慘,
但今年還想再看一次,剛好作者Faith出了再版,
(Faith的部落格:http://mikanmonkey.wordpress.com/2011/11/09/process/
月落日華的簡介:http://mikanmonkey.wordpress.com/2011/11/09/final/ )
結果還是跑買了一本,實體書原來有400頁。Orz
去年的哪來的耐心,竟看完了400頁的電子書?
隨書特典的漫畫 「斷弦」還有明信片的圖在網路上也看得到,
可是在網路上的顏色比實體書漂亮耶!是印刷的關係嗎?

這幾天進去作者家閒逛,發現他竟然把月落日華賣光光了!
好厲害! >_<

arrow
arrow

    chaten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