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雨下個不停,只能被關在家裡實在太悶了!趁著出太陽的日子出門走走,又發現了一家逛多肉的好去處--東寶苗圃,地點位於潭子東寶國小操場旁的巷子裡面,部分園區尚未完工,但花草苗圃的部分逛起來還算安全。負責櫃檯的小姐熱心過頭了,我說要買多肉植物,一直跟著我介紹東、介紹西(也許她認為我是新手)…實在有點煩!我習慣自己慢慢看、慢慢挑,她還建議買熊掌(我不喜歡)和白牡丹(夏天會因高溫冒果凍),當下我還真是…冷汗…,因為邊拍照邊挑,花了很久的時間,結帳時,她又碎念了一下「逛那麼久只買三盆」。我總比只逛不買的人強吧!她真該改掉這種說話方式,會讓客人覺得不舒服。

 

接著來說說場地規劃,園區是其他園藝店的兩三倍大,他們把廁所設計在園區的半中間,看得出來有用心考慮過。裡面有全日照區,栽培多肉植物用的溫室兩個、一個蘭花和仙人掌的溫室,園區內有飲水機,還設置了一些桌椅供客人歇腳,真得很不錯!

 

植物方面,目前日照區有灌木、有普通草花、有多肉,某些品種沒有標示價格,這也是需要改進的小地方。我現在對多肉比較有興趣,只注意多肉的價格,醜話先說在前頭,我可能會記錯價格,如果價錢和現場不相符,別來罵我!人類的記憶是種模糊的東西!

 

景天科草類三吋盆,一盆35,三盆100。市場肉的部分,大多是一盆40,有些是50元,還有一些中價位品種價格在100-300元之間。粗估至少有三、四十種多肉。

此處的三寸盆算是很有誠意的,石蓮大多有佈滿盆子表面。

 

這是日照區的全景照。

DSC06103.JPG  

 

 

景天草類

DSC06093.JPG  

 

 

來這裡可以考慮購買的品種:銀波錦 三吋 100元。白粉保護得很好,微笑多肉的銀波錦常被搶光光,這裡有好多盆可以挑!

DSC06116.JPG

 

 

第二個帶走也很划算的品種,三吋盆 黛比 40元,葉子層數比微笑70元的debbie少兩層,但是也很健康哦!

 DSC06068.JPG  

 

 

這裡的魔海(場地裡名稱標錯)也很棒,三吋盆40元,很大棵,而且有全日照伺候,新長出的葉片有下凹成杯狀,超讚的!比較可惜的一點是,老葉子可能有淋到雨,長出了醜醜的斑點。

DSC06061.JPG  

 

 

超五雄縞瓣,三吋盆 120元 (這價格也許不算貴,據說它長得很慢)

DSC06062.JPG  

 

 

愁宴 三吋 100元(還好沒看上它,詰雅的老闆說,它不好伺候)

 

DSC06063.JPG  

 

 

雀扇 三吋 60,去蘭心買它的時候,以為被坑了!看來現在它就是這麼貴!唉!聽說以前一盆才40。

DSC06064.JPG  

 

 

大盃宴 50元 三吋

DSC06065.JPG  

 

 

我對旁邊葉子紅紅的東西很有興趣,但沒插價格!

DSC06066.JPG  

 

綠焰 有賣大棵和小棵,大棵的在溫室裡。

DSC06067.JPG  

DSC06079.JPG  

 

 

 

提燈錦 三吋 50元,葉子上有很多斑點就沒買了!

DSC06092.JPG  

 

 

 

蓮花掌 青貝姬 200元 三吋

DSC06076.JPG

 

 

這裡有賣姬朧月的錦斑種,但是我不敢買,有些錦斑種可能會返祖!

DSC06078.JPG  

 

對了!這裡也有很多仙人掌,但我對它比較沒興趣,因為一直被刺!

 

更多照片,請見相簿:

http://chatenoir.pixnet.net/album/set/5560586

 

 

 補2018年 04 02再遊感受:

喵~~~這次去沒遇到那個感覺自大的店員,沒人在旁邊自以為是、滔滔不絕地講個不停,逛起來感覺真舒服。

今年沒帶相機去,不再忙著拍照。仔細想想,拍照也不過是想放上網路炫耀罷了。沒了相機的干擾,總算可以專心欣賞花草了。

 

這回看到的扇雀很漂亮,有幾棵葉子長得好大好胖,要價六十元,看了有點心動,但我已經有好幾棵,就沒下手了,把機會讓給別人。

有看到普通的提燈花,開花的樣子很可愛,花色偏紫紅,而且可以當成鈴噹來搖晃,感覺很好玩,一盆四十元,裡面好像有三小棵,忍不住就買了一盆回家。

春天花朵的種類真得很多,正好有我想要的淺色金蓮花,買了一盆奶油色的和淺橘色,價格標示十五元,結帳時卻是十元,店員說現在

正在特價。有些金蓮花都結出種子了,想要來試著種種看!

我還買了一盆重瓣的紫色小菊花,也是價格標十五元,結帳時十元,省了十五元超開心的!

苗圃內有些價格標示上有註明商品的特色,比如說:是否可食用、需要半日照或全日照之類,非常貼心!

店內三吋軟盆的花朵真得很多,多到會讓人忍不住想要帶幾盆回家!下次去我要自備固定花朵的塑膠盒和套盆包裝袋,

拎著金蓮花坐公車,有朵花都被我壓得掉下來了!可憐的小傢伙!雖說非多肉植物長軟體蟲類的風險較大,

可是看到金蓮花圓滾滾的葉片和光彩奪目的花色,實在很想種一次看看,大不了長蟲之後再扔進田裡讓它自由發展!

 

店內有重瓣孤挺花,據說是荷蘭進口,一盆好像是350元的樣子,兩盆有特價很划算,但我沒那麼多閒錢,還是出門時偷瞄一下別人家的就好,喜歡不一定要擁有!

店內還有各色玫瑰,有一百元的,但實在太大了,不適合帶去坐車,而且我力氣很小,根本抱不動,還是安分一點,只挑三吋盆下手就好!

每天在家中看石蓮花看到膩了,這次就不太注意石蓮類了!我搞不懂的是為何蝴蝶之舞錦一盆要價一百元(其他地方都賣四十元、五十元),它明明是生命強韌,容易照顧的植物,難道是因為他們比較不擅長種它?還是他們的環境不適合種它?對我而言,這是個謎。

不知為何,店內圍了一個小區塊養山羊,上次去就沒看到,是要當寵物還是當綠肥呢?

真想隔兩、三個月以後再去一趟,也許這次可以帶著相機去拍普通花草當紀念。

 

雖然知道清明假期微笑多肉一定有九折特價,但我懶得再跑一趟,也不想吸連假車陣的廢氣,還是順路去了一趟。

這次園內有很多種到手香,有最常見的普通到手香、白邊到手香、韓國到手香、檸檬到手香、絨毛到手香。

普通到手香沒必要買,跟熟人要一段來種就好。

白邊到手香長速好像不是很快,我看同街鄰居家的白邊到手香經常一副沒精神的樣子。

韓國到手香外型很奇特,但味道太清淡了,不用力聞根本感受不到它的氣味。

絨毛到手香也是沒什麼怪味,賣點就是毛絨絨,個人沒什麼興趣。

到手香,我還是喜歡味道嗆的,比較提神醒腦。

目前我最愛的是蘋果到手香,遠聞味道像蘋果加薄荷,近聞像綠油精。

小葉到手香也不錯,味道有點像面素力達母。

普通到手香味道像大蒜加薄荷,我也很愛。

這次去微笑居然看到了我三年前就想要的龍蝦花錦,要價六十元,立刻就想買下來,

回家後仔細欣賞,果然驚為天人,葉色美得我都想把它畫下來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多肉植物
    全站熱搜

    chaten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