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故事詞窮的狀況有點嚴重,某些比喻與形容沒有隨處變換,導致字裡行間缺乏變化與驚喜。

反覆出現「糾結」、「絕色」、「噴發的血液像蜘蛛網」,會讓注重修辭的讀者覺得文字趣味性不夠。

能代替糾結與絕色的詞語其實很多,還有形容噴血場面應該也有其他方法,真希望作者能適時替換一下。

 

作者特地替幾位主要人物創造了一連串專屬形容詞,本來「專屬形容詞」具有增強印象的功用,問題是,那一串專屬形容詞太長,不容易記住,反而失去加強讀者記憶的效果,每次看到那串形容詞,貓的眼睛都會頓生疲憊感,想要直接跳過那些傢伙。作者又在神智不清時更新,導致某些句子難以辨示其意,偶爾會覺得有些莫名奇妙,幸好不影響理解劇情。

 

雖然此篇故事在用詞方面缺點較多,但不代表它無可取之處。

此篇故事的成功之處在於能夠輕易引人入戲,伏筆與後線之間的連結容易理解。

兩個主角皆為命運多舛之人,夕兒時慘遭滅門,仇人櫻穆梵將她培養成殺手;月凌霜不知其身世,四處流落,櫻穆梵將她培養成一流情報員,專門替嵐櫻閣辦事。

主角與配角之間的愛恨情仇導致了一場自相殘殺的惡鬥,最後是櫻穆梵想起了夕的親娘紫兒才放主角們一條生路。

此文最虐心的地方就在開頭,詳細描述慕容一家的滅門慘案,六歲的夕差點被櫻穆梵殺死。這種作法極有可能嚇跑讀者,以為後面都是這種事情!若由貓來動筆,貓會讓出江湖的夕先出場,再讓滅門慘案出現在回憶錄,至少讓讀者有個心理準備會比較好。

本篇的配角非常囂張,正當主角們還處在迴避真心的階段時,她們居然先上床了……(雖然是春藥作祟,也太不給主角面子,難道她們專門用來給主角當示範……)

主角床戲的篇名很幽默「貴人相助」,乍看之下還以為是任務有人要出手幫忙,結果居然是幫忙「調情」……還是配角床戲的篇名「活色生香」比較正常。

 

這篇有很多事都沒交待清楚:櫻穆梵和紫兒的關係、紫兒究竟是什麼身分、秦少懷到哪去了、嵐櫻閣是要秦少淼製造何種武器、死掉的老尼姑和月凌霜的母親馨有何關係……

作者另外有寫一篇夕湘記平行世界的短篇,是悲劇,但是還不錯,夠虐心。

最後要來吐槽夕的直腸子思維模式,要打敗櫻穆梵最快的方法絕非武力攻擊,他強得像個怪物,應該要從心理層面著手才對。若懂得使美人計,假扮成她娘跑到他面前晃來晃去,最終決戰就不用搞到血流成河、兩敗俱傷了……居然連月凌霜都沒想到這招,枉費了她第一花魁的名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百合向
    全站熱搜

    chaten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