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用手機讀純文字小說很方便,近日頗好此道。就找了些閱讀器來試用,發現別人推荐的軟體都不符合我的需求,最後是自己慢慢測試才找到滿意的軟體。

 

先來介紹一個很方便的txt閱讀器

 

由penza software開發的txt reader. 它的界面很單純清爽,無廣告。

按下手機的返回鍵,會跳出功能表,encoding可用來選擇內文編碼,settings可設定字體與背景顏色,但要先到theme選取custom。

speak是朗讀文字,但不建議使用此功能,一點下去,手機會花很多時間讀取聲音檔,很煩!

雖然它有讀取rtf的功能,但我的中文檔打開全變亂碼。這是目前的使用上的最大困擾。

 

 


 

 

接著是pdf閱讀器,PDF阅读经典,它有廣告,但只要對著頁面的空白處點一下,讓工具列隱藏,廣告也會跟著消失,所以不算太煩人。

該軟體的介面上下各有一排工具列。

 

 

上排功能:

加、減符號:放大 或 縮小

太陽:選擇日夜閱讀模式

齒輪:可自訂背景、字體顏色,調亮度、字體大小

鎖頭:調好適當位置,然後上鎖,可避免字串超出手機螢幕範圍。

帶著四個箭頭的X:全螢幕閱讀模式

 

 

下排功能:

右下角的三個直排的點:選擇文本模式(這選項偶爾不會出現,若是圖檔掃描式的PDF,字可能會變成亂碼)、簡易模式(要翻頁得向右滑動)、高級模式

 

一張紙:各頁

兩張紙疊在一起:最近開啟的檔案

放大鏡:搜索

筆:用來劃記

一張有橫線的紙:目錄

 

 

其他不常用或摸索不出用途的功能就直接跳過了。

目前使用上的最大困擾,就是使用日夜模式的時候,字體偶爾會變形,還有打開中文RTF也會變亂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機閱讀器
    全站熱搜

    chaten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