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來介紹個常被人忽略的小巧多肉--Kalanchoe rotundifolia。她有好多中文名字,我喜歡叫她小圓貝。

今年二月在微笑買的,很像沒有紅邊的白姬之舞小苗,但是她的葉子比較胖。

 

二月時氣溫不高,長得慢。有紅邊的是白姬。

 01 (2).JPG1211 (1)  

 

 

三、四月左右晒出一點紫斑了。

01 (1).JPG  

03.JPG  

 

 

組盆

DSC05858.JPG  

 

 

花朵,一朵約開一、兩天左右就凋謝,觀賞性不高

f (1).JPG f (2).JPG f (3).JPG f (4).JPG f (5).JPG f (6).JPG  

 

 

開花結果後,底下開始狂冒側芽

DSC07218.JPG DSC07363.JPG DSC07397.JPG  DSC07782  

 

 

小苗,她會自動葉孵。某些小苗因為缺水加上日晒,冒出黃黃綠綠又帶點淡紫的粉色。

l.JPG s (1).JPG s (2).JPG s (3).JPG s (4).JPG s (5).JPG  

 

 

長太擠,分家。兩邊的介質不同。矮個子住的是「五分之一的培養土+五分之四的水苔」,高個子則是「五分之三培養土+五分之二的顆粒」。高個子最近長得飛快,抽高高了!

DSC07347.JPG DSC07349.JPG  

 

 

高個子為了開花,徒得更誇張了!

DSC07346.JPG  

 

小圓貝的其他照片和資料:

 

https://www.flickr.com/search/?tags=Kalanchoe+rotundifolia&user_id=97499887%40N06&view_all=1

 

 
http://kumbulanursery.co.za/plants/kalanchoe-rotundiflora

 

http://en.hortipedia.com/wiki/Kalanchoe_rotundifolia

 

arrow
arrow

    chaten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