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2016年開始「台灣通」就不能用來坐車了,卡內還有剩餘額的使用者們一定覺得很不甘心吧?

我就是其中之一,雖然只剩50幾元,但沒用完就是一種浪費,而且現在台中公車刷卡前十公里免費,不刷卡坐車實在太不划算了!

身為路痴的我不愛出遠門,但若沒車票卡真得很不方便,無論如何還是得買一張,但我無法決定該買悠遊卡還是ipass。

 

大老遠跑到台灣通總公司退費不划算,為了坐車又要花100元買一張新的空卡,想到就覺得生氣,所以我就跑到豐客總站去調查。

我發現牆上貼了個好消息:那就是--拿「台灣通」換購ipass空卡只要「五十元」

我立刻跑到櫃檯那邊去詢問,小姐刷了一下我的「台灣通」說還剩五十多元,她把台灣通裡的餘額退給我 (我猜應該是拿舊卡買ipass才順便幫忙退錢,只想退費不想買新卡的人要先問清楚,畢竟退費不是他們的職責所在,可別為了「純退費」跑去跟站員吵架哦!),

我還買到了一張可坐公車的ipass,當下真是太開心了,覺得自己好幸運!

更棒的是,那張ipass不是標準版的圖案(我不喜歡),是當地具有歷史性的舊照片,那好像是豐客場站才有賣的限定版,很有收藏價值!

 

有兩點要注意:

 

1.用「台灣通」買了ipass之後,車站會沒收你的「台灣通」,不!是「回收」!「回收」!想留來做紀念的人就不能這樣買了!

 

2.這裡的「台灣通」換購僅限 藍色普通卡 和 紫色定期卡 ,敬老愛心卡得去區公所更換,客運場站不受理。至於兒童卡我就不清楚了!

 

 

我手上有兩張,一張藍,一張紫,我把紫色的賣了,留一張藍的做紀念!我還蠻喜歡台灣通的圖案設計,一看就知道是車票卡!

DSC04008  

(走入歷史的台灣通)

 

 

 

 

DSC04012  

(豐客總站換來的ipass,左下是說明書,右上是車票卡。我懷疑東勢和豐原總站販售的卡片圖案不一樣)

 

 

後記:

我懷疑台中市其他客運公司的公車也有同樣的優惠,但我懶得去台中火車站調查,太麻煩了!

某幾台豐客的公車內有貼這消息,但大部分好像都沒貼。豐客的網站上也沒寫,只通知乘客台灣通今年停用的消息

昨天我出門時還有人想拿台灣通刷卡上車,年紀五六十歲以上的鄉下老人不會用網路所以都不知道!

 

 

也許有人會批評為何只給換ipass不能換悠遊卡,我想這大概是政府為了避免悠遊卡壟斷車票市場所採取的保護措施吧!政府的用意只是要方便大家坐台中市公車,無法兼顧人民想要搭高鐵還是搭捷運優惠的問題,反正兩者都可以享受台中公車的優惠,有時不要計較太多會比較快樂哦!

對只想坐中部公車的我來說,有ipass就已經很方便了!昨天去了趟豐原廟東和蘭心花卉,坐了六次公車只花了二十元!

車站方面沒寫這優惠何時截止,需要坐車新卡的人趕快去換一張吧!

 

 

最後補上一些旅遊的相關訊息:(以豐客豐原總站為起點)

前往 潭雅神單車道 潭子起點的方法:

搭豐客往台中55路公車,在「潭子加工區」下車。

從潭子單車道上的某條路繞出去,可以走到心田香草花園,但我忘了要怎麼走了!單車道上好像有指示牌。

神岡崇德路藍天橋往前走至承德路小巷再繞出去似乎能抵達天橋下的花市!上次去的時候不知道,還一直再想要怎麼下去逛,結果沒逛到花市,殘念!

 

我覺得東豐單車道沿途風景的賣點是果園田地,可以感受到淳樸的農家風味,

潭雅神路上也有稻田之類的風光,但總覺得它最大的特色是人造景觀,比如:戰車、火車頭牆壁、鏤空的單車造型鐵橋。

 

網友的單車行紀錄,我的照片都有拍人,不想上傳!就參考這一位吧!

http://blog.xuite.net/soyongdori/wretch/178184909-%E6%BD%AD%E9%9B%85%E7%A5%9E%E7%B6%A0%E5%9C%92%E9%81%932011.10.25

 

前往 潭雅神單車道 神岡崇德路藍天橋下方:

去豐原火車站附近的 「頂街」站牌 搭12路或63路公車,在「潭雅神綠園道」下車

 

 

前往 豐原蘭心多肉

豐客總站 搭202 203路往豐富公園的車,在「福德祠」下車,過馬路到對面的「全家」然後往回走幾步路就會看到了!

我前幾天有去,約一小時一班車,回程搭車等好久!12:50等到13:40,巧的是來回兩趟都是同一個司機。

逛了蘭心的感想是:有點失望,還以為會有很多種市場肉,結果種類好少,大部分在滿庭芳園藝都有看過,也許他們現在採取貴貨取向的經營方式,又或者現在是市場肉的淡季所以品項不多。總之,我不會想再去一次了,下回想到「微笑多肉」挖寶!

蘭心走道有點小,店家很擔心客人弄壞多肉,架子上有很多「小心拿取」的標示,我逛起來有點壓力,很怕撞到花!

結論是:蘭心不適合當成花園來逛,但貴貨品種還蠻多的,單純想收集新品多肉的人可以來逛逛!

 

 

 

 

 

arrow
arrow

    chaten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