謹啓

 

請原諒我突然寫這封信給你的無禮。

每天早上,我都在這裡看著安田先生慢跑的身影。

我一直都抱持著敬意凝視著勤奮不懈地堅持跑步的安田先生

在不知不覺中對您產生了愛慕之情,

我認為應該想要將這份愛慕隱藏於心,

卻無法抑制如春草般連綿不絕的思念,於是提筆寫了這封信。

如果可以的話,能請您跟我交往嗎?

請您考慮一下

 

謹白

 

 

翻譯後記:

這是ん村老師在twitter上的「夏なのでホラ」中的情書,這信既純情又有禮貌,感覺很有誠意,忍不住想試著翻譯看看。

謹白和謹啟該翻譯成什麼,不是很確定,就保留原樣了,反正在中文裡有同樣的詞彙。至於那個「戀草」,要保留原文的修辭還真是麻煩,想不起來中文裡是否有可相對應的成語,就翻譯成這樣好了!

 

讀後感:

 

黑髮君拿著立可拍四處拍照,卻拍到奇怪的人影,無論他往何處拍照,照片中的人影都不會消失,還越來越近,最後還透過照片送了封信給黑髮君,真是可怕的照相體驗!

前半段感覺都很可怕,信一冒出來之後,整個氣氛都變了,這個轉折太棒了!

原來幽靈先生靠近黑髮君的目的是要送情書啊!這封情書的寫法真是太有禮貌了,完全不像現代人會寫出來的東西,幽靈先生使用了jogging一詞,他應該是明治時代以後的人吧!年紀輕輕就死掉的原因也很令人在意,既然會憧憬別人跑步的樣子,他生前應該身體虛弱吧?我猜他是因病逝世的。幽靈先生只是看見黑髮君在讀這封信就害羞得臉紅了,好可愛啊!幽靈先生得知黑髮君名字的方法是個謎!

我個人認為這漫畫最驚悚的地方不是有幽靈出沒,而是作者沒有預定要畫後續!

這麼有發展的潛能的漫畫沒有後續真是太驚悚了!

 

如果是我的話會畫這種劇情:黑髮君害怕幽靈先生,想方設法要擺脫幽靈於是開始調查,在靈媒跟偵探的幫助之下,得知幽靈可憐過往的黑髮君有點同情他,黑髮君雖然很害怕,還是透過拍立得跟幽靈互動,想要幫助幽靈升天,後來黑髮君對幽靈產生了感情,就在黑髮君跟幽靈告白的時候,幽靈發出了光芒,慢慢升天了,在徹底消失之前,幽靈告訴黑髮君:因為肺病的關係,自己沒有機會愛人,也沒機會被愛。由於這個遺憾,他才會在人間徘徊,但是他留在人間的時間太久了,久到連他自己都忘了為何會一直待在人間,幽靈向黑髮君道謝吻別之後就消失了。黑髮君因為幽靈消失而消沉了好一陣子,深刻體認到活人和幽靈不能在一起的黑髮君振作起來,專注於他的課業和工作。十五年後,黑髮君在那個拍到幽靈的路段遇到了一個跟幽靈感覺很像的高中生,看見黑髮君慢跑的高中生讚嘆「大哥哥跑步的樣子好帥」,黑髮君懷疑高中生是幽靈先生的轉世,然後可以畫個十五歲高中生和三十歲上班族的戀愛故事,不過,年齡差十五歲以上,好像有犯罪嫌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ten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