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只是看扉頁的顏色塗得不錯,才看這部漫畫,內容意外地有趣。

 

故事的開頭是現場演唱會,在還沒弄懂主角是誰的狀況下,演唱者路易突然追著某黑髮觀眾,還真是有夠莫名奇妙,黑髮君一副「你是誰啊」的態度,於是我懷疑路易的腦袋可能有點問題,總之,開場白在我的腦海中留下了一堆問號。

 

在莫名奇妙的開場白之後,作者開始用倒敘兼插餘敘的方式說明追人事件發生的緣由。

路易是某樂團的主唱,跟女孩子之間的戀愛之路一直都不順利,樂團同事 就送他一個名叫MARIA的戀愛模疑型機器人,據說有人因沉迷於MARIA而變成廢人,因此該商品就停產了,不過在黑市買的到。路易對MARIA半信半疑,但澴是輸入自己的資料試用,資料輸入完之後,從像IPAD的機器裡冒出了一個人,這個人和路易期望的類型完全不一樣,還是個男人,這個機器男人一身黑衣裝扮,就被路易取名為「黑」。

 

一起生活之後,黑顯示出「缺乏人類常識」的一面,他對自己各種行為的解讀都是「因為我是路易的戀人」,路易費了點工夫教會他人類該有的常識,還讓他擔任樂團的經紀人。後來路易真得愛上黑。但他是機器人,身體冷冰冰的,也無法跟路易做那件事,就在路易終於對黑坦白自己心情的隔天早上,黑突然消失了。在消失之前,黑送給路易一枚戒指,還說是「為了要和路易一直在一起」才把戒指交給他,我猜戒指內儲存著「黑跟路易在一起時」的戀愛數據。

 

第四話的扉頁有黑執事主僕的既視感,這回冒出了一個令人驚訝的人物,外表和黑一樣的人類,名為「真白」的有錢少爺。真白幼時父母雙亡而且有社交恐懼症,他也弄了一個MARIA作為陪伴,那個MARIA名叫路易,外表和樂團的路易一樣,但氣質不同,這個路易感覺很有教養。真白非常依賴他,但他知道路易九十天後就會消失,在消失之前,路易也給真白一枚戒指,還告訴他「將來某一天我一定會找到您」。

 

同為MARIA,黑很明顯是瑕疵品,缺乏常識、表情僵硬,相較之下,MARIA的路易跟人類沒兩樣。我個人認為人類路易會愛上黑真是不可思議,黑的某些發言機械的氣息太重,「因為是戀人……」、「我會把資料輸入……」,感覺黑的某些發言好像都是「被程式設定好」。

 

話說回來,MARIA這程式太可疑了,裡面冒出來的機器人跟人類長的一模一樣,這就表示MARIA竊取了使用者的資料,所以MARIA其實是個胡亂幫雇客配對的恐怖程式?

 

接下來的劇情就是要把人類主角們湊成一對,問題是,他們玩過的機器人的個性和真人完全不一樣啊!如果只有外表相同,人類雙方要接受彼此不是那麼容易的事吧?真白有社恐症就已經是一大問題了,看來人類主角們之間的感情線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老實說,我對演藝界的故事沒興趣,但MARIA機器人的設定勾起我的好奇心了,我還是花時間寫了讀後感。這個故事是用倒敘兼插敘在進行,要看懂前因後果還真有點辛苦,看了三遍之後才把這篇寫出來。對了!看完第三話之後一定要回去看第一話的開場白,這樣才能理解路易的歌詞究竟是什麼意思。

 

純色禁區這個標題讓我一頭霧水,實在不懂禁區在哪?我就去查了原著名:モノクロ リミット,英文是monochrome limit ,原來是漢化組把limit翻譯成禁區啦!這還真是個需要花時間去理解的標題!

 

後續發展令人好奇,但該漫畫正在一迅社的gateau連載中,要知道結局如何,可能要等到明年了!

 

 

以下吐槽:

MARIA一台就要800萬日元,機器人的使用期限卻只有九十天,好貴啊!

 

前女友留下的角色扮演圍裙還是丟掉比較好吧!面無表情地穿上那件圍裙就去做飯的黑果然是個機器人啊!穿著那種心型花邊蕾絲圍裙的黑完全不覺得丟臉!

 

路易的寵物貓睡著時很可愛,醒著時眼神卻跟朏素晴家的小陽貓一樣殺氣騰虅!

 

モノクロ的完整寫法是 モノクローム ,日文的外來語好麻煩!都經常冒出同音字詞了,還搞縮寫,難怪我永遠搞不懂日文變出外來語的規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ten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