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大家都知道,衣服上的蕾絲會有曲度,所以上蕾絲之前要先調整筆刷設定,才不會發生弄不出曲度、尺寸大小不合的慘劇。

 

1.首先當然要調整好每片蕾絲的大小。若是在衣服上掛著「超大蕾絲」應該會很好笑吧!

c0.png  

 

 

2.蕾絲可能是織在裙擺,也可能是直立在衣服側邊,所以需要視情況調整角度。每片蕾絲的距離也要弄好才行,靠得太近,蕾絲會變成一條噁心的不明物體,很可怕的!

c1.png  

 

 

 

3.為了讓蕾絲乖乖追隨我們的拖行軌跡,所以要調整一下「筆刷動態」裡的「角度」。

c2.png  

 

 

這影片沒照教學順序,純粹呈現調整後的效果。

 

 

 

補充:利用繪圖筆刷貼網點的基本概念,以葉子來說明:

 

筆尖形狀.png  

 

 

 

 

筆刷動態.png

 

補充:

角度快速變換--數值越大,波動幅度越大,圖越亂。

大小快速變換---最小直徑: 下筆力道輕巧時,畫出來的圓圈尺寸。 數值越大,大小變化越不明顯。

 

 圓度快速變換--圓度:數值越大,波動幅度越大

               最小圓度:數值越大,波動範圍與幅度越小

 


 

 

順便研究其他筆刷設定,以下的設定和貼蕾絲沒關係。

 

紋理:用「圖樣」製造紋理。(素材需先做灰階與對比處理,刷出來才有效果,太麻煩了。不如直接貼上材質再設定混合模式「濾色」還比較快)

http://hpudding.pixnet.net/blog/post/21843517

 

雙筆刷:把「筆刷」當成筆芯碎屑。(類似SAI的brushtex,但是不像sai那麼方便……)

http://hpudding.pixnet.net/blog/post/21969684-photoshop%E9%9B%99%E7%AD%86%E5%88%B7%E8%A7%A3%E8%AA%AA

 

其他動態--不透明度快速變換:隨機不透明效果,數值越大越明顯。

          流量快速變換:數值越大越明顯。

 

參考資料:

http://www.dugukeji.com/mb/jiaocheng/17124.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蕾絲網點 PHOTOSHOP 貼網點
    全站熱搜

    chaten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