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這本書不錯,比較好學。其他的人物教學書的骨架都好難模仿。

「萌少女花美男的超級動漫秀」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95767

很多教學書都畫得很棒,但是線條又多又複雜,學起來吃力,畫得非常不像時,就會有很大的挫折感。



 從線條的基本開始教,接著是臉。

DSC07857  

 

表情的說明也很清楚。同樣是笑,但微笑、大笑的畫法有差別。

DSC07859  

 

 

該怎麼畫人物,才能畫出特定的氣質。

DSC07861  

 

 

從簡單的骨架開始,一步一步模仿,人物的線條較單純,比較好模仿。

DSC07862  

 

 

連可愛版人物的骨架講解,都很清楚。

DSC07863

 

DSC07865   

 

 

還有透視概念的講解。

DSC07866  

 

後面作者還說明,兩人構圖、三人構圖的目的,

還有幾種漫畫分格的功用。

把這本教學書的技巧學會後,要畫出人物大概就沒問題了。

但這本書沒有教要怎麼畫出男生的頭髮。

貓還是不懂,到底該怎麼疊出男生的頭髮。


喵~~~貓學會畫漫畫的方式,就是一直畫模擬畫,但是有些動作沒人畫過,

得自行變出骨架來,貓變不出來,而且貓畫圖都是直接畫形狀,不會打骨架,有時人物都會歪掉。

看完這個再加上小木人的幫助之後,總算學會如何自行畫出骨架了。

當然也有看過「小威老師的漫畫教室」,每種技巧的說明都不多,就是稍微帶過而已,

對貓的幫助好像不大。那本似乎比較適合基礎好一點的人。

之前畫漫畫時,不懂分鏡的概念,完全照著感覺模仿看過的漫畫,至於為何那樣分格,

貓自己也搞不清楚。


後面貼上幾張以前貓畫的漫畫。

靈感來自犬夜叉。這是個巫女與妖怪的故事 。

本來想畫成BG向兼跨越時空的百合友情,但後來貓突來覺得GL情節比較好。畫了兩回左右就不畫了。

唉!畫在日曆紙的背面,想透寫眼睛會壞掉,用色版抽顏色的招術,貓還沒學會。大概看不清楚。

明明是個嚴肅的漫畫,不知為何一直冒出搞笑劇情。分鏡方式模仿武內直子老師。

DSC07867  


DSC07868  

 

DSC07869 DSC07871 DSC07873 DSC07874 DSC07875 DSC07876 DSC07877 DSC07878 DSC07879 DSC07880 DSC07881 DSC07882 DSC07883 DSC07884 DSC07885  

DSC0788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漫畫 教學書
    全站熱搜

    chaten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