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下面兩個教學和說明書大概就會懂混合模式的用途了:

http://blog.yam.com/aplacefor/article/28701339

 

http://revo-create.com/viewthread.php?tid=33890

 

(這個說明書來自SAI1.2中的Help檔案,貓的SAI1.02版中卻沒那個東西,害貓一直搞不懂為何有時用了有效果有時又沒有)

MODE  

 

混合模式的三種語言對照表:

中文 (混合模式) 英文(Blend mode)  日文 (合成モード)
正片疊底(色彩增值)  Mutiply  乗算
濾色   Screen   スクリーン
覆蓋   Overlay   オーバーレイ
發光 (線性加亮)  Luminosity  発光
陰影   Shade    陰影
明暗   Lumi & Shade   明暗 
黑白(二值化)   Binary color  カラー2值化 

這是為了看別國的教學而做的表格,有時都反應不過來做教學的人到底是指哪一種模式。


喵~~~個人覺得「二值化」非常難用,理論上可以用來做剪影。問題是,所有RGB值非255的部分,全部都會變黑,

即使只用模糊筆刷畫過的地方也會變黑,真是非常難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AI 混合模式
    全站熱搜

    chaten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