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角身上的種種巧合太扯了!兩個都是作家,兩個都讀過對方的作品,兩個都喜歡對方的作品。律太的爺爺還是時任海的房東,更扯的是,時任剛好符合律太的喜好:娃娃臉、身材嬌小、能勾起他的好奇心。律太初次在海邊看到時任海的時候就臉紅了,不過對方看起來像高中生,就沒出手了。

 

時任作為房客也很不安分,不但找律師來維護自己的公寓居住權,還偷偷使用其他的房間(因為那個房間有重新裝潢過,還有冷氣),捉到時任把柄的律太原本想利用這個「非法入侵」的罪名叫警察來把他捉走,完成爺爺交付的驅離任務,但律太在發現了時任的藏書,以及時任的作家身分之後,立刻就改變心意了,作為隱瞞非法入侵的條件,律太要暫時住在公寓裡閱讀時任的藏書,兩人就這樣開始了同居生活。

 

律太的得獎作品改編自真實事件,那是他讀大學時跟戀人的同居紀錄,結局是同居三年的戀人腳踏兩條船,偷了電視跟錢包之後就逃走了。律太真厲害啊!發生過那麼丟臉的事情,居然還把它寫進小說裡,要是我才不想讓人知道呢!更妙的是,這本小說還得到了直木賞,有夠莫名奇妙的!那名戀人在小說中被設定成女孩子,時任卻告訴律太,他知道女主角的真面目是「男人」,小說不是在描寫女孩子,時任敏銳的洞察力讓嚇律太嚇了一大跳,因為連他的責編都沒注意到女主角其實是男人。

 shock  

 

律太很介意自己的性向被揭發了,時任卻說他也喜歡的人也是男性,我猜時任喜歡的人大概是:焰名的作者:木增國輝,焰名這本書有出現在封面跟第一話的扉頁,不過那個人好像已經死了。

 book  

 

時任只是單純地在聊天,但是律太初次見面就被他耍了,他懷疑時任突然的「出櫃」別有意圖,為了搞清楚,律太就出手了,時任總算注意到自己剛才的發言可能引起的誤會,時任立刻表示對律太沒興趣,通常年下攻在某方面比較幼稚還很衝動,時任的「沒興趣」挑起他的好勝心了,從口頭的詢問變成動手了,沒有戀愛經驗的時任立刻驚慌失措了,還吐槽律太:你還真得跟小說裡的人一樣,出手的速度快得令人害怕, 才剛認識的那天就跟對方搭訕還一起睡。

 hayai  

 

 

時任終於發現自己引狼入室,不知該如何處理這個狀況,就被壓在地板上強吻了。說真的,時任的抵抗實在很不認真,至少也該用手捶、用腳踢啊!我敢肯定女孩子的反抗方式都比他強!時任的反抗完全不及格,直接告訴律太自己喜歡的人是誰不就好了嗎?時任在這件事上比較幸運的一點是:律太的技術比前一部作品的惟雀哥哥好很多,為什麼我會說他技術好呢?律太不會一開始就對重點部位出手,他是從臉跟脖子開始,他也懂得要觀察對方的反應。

 

 

試閱到強吻的地方就結束了,後面就來吐槽吧!

 

志々藤老師前一部作品的主角是國會議員家的大少爺,律太則是有錢人家的大少爺!老師是畫膩了庶民生活的故事嗎?

 

海邊風景的部分,很明顯地是利用照片弄出來的,看起來不夠自然,志々藤老師描繪風景的能力有待加強。

 

我看不懂律太的書名:チョークアイス フィクション。律太出門還帶著這本書,有夠自戀的!還自認為是貴族呢!他是哪個年代的人啊?這大少爺真沒用啊!居然因為坐公車而發暈!

 

時任十六歲就出道當小說家了,真厲害啊!

 

穿花襯衫的律太爺爺和他們家的擺設一點都不搭調啊!

 

律太身為一名作家也太不小心了,直接用本名發表作品,至少也把姓氏換成母姓啊!時任只是透過小說的作者簡介就發現他的身分了!

 

律太對男人的喜好根本是戀童癖吧!但是對未成年的出手犯法,所以只找有娃娃臉、身材嬌小的成年男性進行戀愛交往嗎?這種對象可不是那麼好找的呀!難怪他會認為自己在爺爺的公寓發現了意想不到的東西!

 

時任有金田一的影子,綁著頭髮的樣子很像金田一也就算了,為了試探律太是何種人,故意假裝在海邊挖貝殼,這行為令我想起了故意挖陷阱讓兇手跳的金田一!只是透過閱讀小說就確定律太的戀人是男性也很厲害!只可惜他偵探般的自信跟帥氣在律太出手之後蕩然無存了!像個小女生似地縮在角落裡,這種可愛的反差只會讓律太更想推倒他吧!

 DETEC  

hide  

 

可以確定律太已經忘記爺爺交待的任務了,接下來就是忙著想辦法把「甲斐老師」(時任的筆名)追到手!

 

初次見面的場景

MEET  

 

 

然後律太心動了……

FLUSH  

 

才神老師性向的謎底全部解開了!

TRUTH2  

 

 

時任先生偵探般的氣勢完全不見了!

SHY  

 

 

 

這不是覺得可愛時,該有的表情啊!看起來好兇惡!

KOWAI  

 

時任先生,你反抗的方式不對啊!

KISS1  

 

 

對方不肯張嘴的時候,要先舔一舔嗎?我想到某巧克力餅干的廣告

KISS2  

 

 

時任先生,你用瞪得也沒用啊!動一下手跟腳啊!你又不是使不上力的病美人!

KISS3  

 

 

你倒是跟柚生老師家的琴藤學學,用手把人推開啊!像這樣!掛軸妖怪的抵抗都比你強!(冷汗……)

hanase  

 

 

由於時任先生的拒絕實在太不明確了,律太認為「應該可以繼續吧!」

go on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要隨便揭發別人性向秘密,否則有被推倒的危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志々藤からり
    全站熱搜

    chaten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