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後的文章會放在blogger上

 

躁鬱症治療與療癒密碼

 

https://bipolarheal.blogspot.tw/

 

 

喵~~~如果貓有扶養人類小孩,絕對會把這本書當作傳家之寶,它能夠幫忙解決健康問題,清理常年的情緒垃圾,甚至連遺傳性疾病都有機會根除。這比留下萬貫家財更有用處,只要擁有健康的身心,沒有什麼是解決不了的。

 

貓試了黃木村老師的自癒力運動覺得很不錯,筋肉痠痛療效很明顯,其他方面比較差強人意,貓就想找找看其他「門派」,無意中就發現了這個影片。但光靠四個手勢就能治病實在莫名奇妙,這影片又講得太粗淺了,貓只好找書來看,唯有在追根究柢,徹底研究一番之後,貓才會認同「它有效」。

 

 

 

據說作者靠這個治好了妻子十二年的憂鬱症,從以下的影片判斷,這位女士的病是真得治好了,通常得到精神疾病的人在痊癒後都不願意向人談論這件事,她並不介意提起這件事,不過,她好像不太習慣面對鏡頭呢!

  

療癒密碼最厲害的一點就是治療心病,市面上有許多號稱改善千萬人生命的心靈書籍,比如:祕密、創造生命的奇蹟、每一天都是放手練習……,這些書的確是改善了某些人的生活,但它們的理論卻有致命缺陷--讀者必需擁有戰勝一切的強大意志力才能靠著書中的方法得到夢想中的生活。依靠理智來維持的意志力效果有限,你可能渾然不覺潛意識正在背後作祟,干擾或者阻止你得到想要的結果。

 

貓曾靠「祕密」一書的理論買到自己想要的東西,但貓卻無法靠它吸引到理想中的朋友,因此貓發現「祕密」沒提到一件非常重要的事:假使心中對某些人事物懷抱強烈的恨意,宇宙心想事成的力量會失效。祕密一書的內容仍有其價值,只是它無法幫忙解決貓的問題。

 

喵~~~這本書建議先看完第二部分再回頭看第一部分。第一部分主要在論證療癒密碼為何能治癒心病,要非常專心才能理解作者在說什麼。第二部分教人如何使用療癒密碼,比較淺顯易懂,假使從第一部分開始閱讀,極有可能被理論嚇跑。

 

該書翻譯通順,偶爾有點英式語病,第二部分的寫法比較條理分明,清晰易懂,而且譬喻也很棒,二三二頁拿青少年的性事來比喻可能會讓人覺得「有趣」,這裡的有趣翻譯成可笑會更符合原意。

 

第一部分的經典理論就在一五二頁:

 

「壓力反應會關閉人體細胞,導致免疫系統關了起來,最後造成我們所能想像到的各種健康問題。無論是生理問題或非生理問題,都源自心病,源自破壞性能量頻率的細胞記憶,那些頻率讓人體在不該啟動壓力反應時卻啟動了。」

 

其實第一次閱讀的時候,貓比較喜歡第一部分,它滿足了貓追根究柢的天性,裡面提到的某些理論很有趣:

心與腦發生衝突時,獲勝的是心。

儲存在祖先細胞裡的破壞性細胞記憶會遺給下一代。

潛意識解讀事件的方法可能與理智相異。

……其他還有很多、很多,改天再補上吧

 

看懂第一部分也解答了貓長年的疑惑:為何某些人能踏在火焰上行走,卻不會燙傷?

書裡有提到萬事萬物皆為能量,假設能調整能量,讓身體與火焰產生同等的頻率、波長,如此一來就不會燙傷了,火焰是無法燙傷自己的。

 

第一次看完療癒密碼的書之後,神奇的事發生了,貓常年感受到的「物質匱乏」居然消失了。貓小時候,經常過著一家四口每個一萬八新台幣的生活,很羨慕同學能買新奇的文具、玩具、零食,貓就只能在一旁乾瞪眼,拼命節制自己的物質慾望,也不敢隨便向父母要更多零用錢,怕造成他們的困擾,連高中上課時肚子餓也不敢買太貴的零食,一包十元的小餅干分成五天來吃,只為了省下買英文雜誌和漫畫月刊的錢。父親又不准小孩打工,他怕我們被騙……,貓在出社會之前,手頭真得很緊,只能偶爾靠獎學金補貼一下。

 

回到正題,總之,貓要強調的是,連看完該書都有「效果」(貓連手勢都還沒看懂),如果實際操作應該能帶來更大的助益。

不同於宗教信仰、神秘主義……等奇異的儀式,療癒密碼能透過「科學」測量其效果,

這樣就能徹底摒除「怪力亂神」的嫌疑了,發現者與該書作者也沒有騙財騙色的嫌疑,他們頂多靠這本書的出版賺了一點版稅。

療癒密碼不會要你信仰XX宗教、不會要你捐錢、不會要你吃素、不會要你進行自虐儀式、不會要你發揮強大的運動神經(瑜珈太難了),

它只要你花六分鐘動動手外加禱告就行了,不過書上的聚焦真相敘述句實在太難編了,自己編個簡單的就好,不論你的祈禱辭為何,

有兩個東西一定要有:開頭的祈求對象,結尾一定要有「我祈禱這樣的治療效果能夠放大一百倍」。(有次忘了說最後一句,做完後沒有效果)

 

貓的祈禱辭很簡單,只兩個句型在替換:

「宇宙中的生命之泉,請治好我的(病痛名稱或器官或症狀),讓我能健康生活,我祈禱這樣的治療效果能放大一百倍。」

「宇宙中的生命之泉,請消除我的(負面情緒,例如:恐懼、焦慮),讓我的心靈寧靜祥和,我祈禱這樣的治療效果能放大一百倍。」

 

貓個人不推荐第二部分提供的「聚焦真相敘述句」,那些句子都很正面,也都很美好,問題是它們所描述的狀態美好到令人難以「相信」的地步,一六三頁有段話:

「……倘若心裡並不這麼想,就不要說『我的癌症正在痊癒』之類的話,倒不如說『我想要我的癌症痊癒,我相信它能痊癒,請上帝(或任何你相信的更高力量)幫助我實現這件事』這種聚焦真相敘述句。」

所以,你不能拿你根本就不相信會成真的內容當作祈禱辭,這會造成意識衝突,一旦意識發生衝突,療癒密碼就不可能生效了。總之,你的祈禱內容也會影響療癒效果,這裡套用一下日本人「言靈」的概念,語言是有力量的,倘若使用不恰當的祈禱辭,密碼也會無效。

 

有些人看到療癒密碼的手勢後,也許會吐槽:這麼簡單的動作就能治病,是在騙白痴嗎?如果真有那麼簡單,我的xx問題早就解決了。這種人就不適合做療癒密碼,「不信任」的熊度會讓原本有效的東西無效化。貓看到這麼簡單的手勢就能治病,倒是覺得很驚喜,心想:太好了!長年的xx、oo問題總算有救了!而且不用花錢,只要動手就好。更棒的是,原來治療自己的能力一直都在自己的體內。貓很羨慕某些熱血戰鬥少年漫的主角(比如:魔法少年賈修),他們往往落敗之後都很不甘心,認為如果自己再強一點,就不會讓事態悪化,就在繞了一大圈之後才發現:原來力量一直都在自己體內,只是先前他們不懂得如何引導出那股力量,看來某些漫畫之中也有「真理」存在。

 

第二部分介紹叫作了「心病探測器」,對於搞不清楚自己心理有何種問題的人來說,這是個找出問題的優良工具,但像貓這種纖細敏感的人還是別用它比較好,上線做完那個測驗之後,貓沒有恍然大悟的感覺,只是再度確認一件事:「自己的心病好嚴重。」總之,測驗結果令貓非常沮喪,貓一直都知道自己的心病是什麼,只是找不出源頭罷了。

 

無神論者大概會吐槽:我沒有信仰的神祈,是要向誰禱告?真巧,貓也不相信神,貓認為現今流傳甚廣的上帝、佛陀、阿拉……等具有人類外觀的神祈其實是「有特異功能」的外星人,他們來到地球時教導了人類各種先進的智慧,人類就把他們當成神來供奉了。

 

貓在夢中看到的「神」,是宇宙中一團很像太陽光輝的泉水,它沒有固定形狀,隨時都在變動,它的七彩光輝跟太陽一樣強烈卻不會刺眼,所有讓生命誕生、成長、療癒的能量全部都在裡面。應該沒人能理解貓在夢看到的東西,那個和美少女戰士漫畫版完結篇裡的泉水很像(強烈懷疑武內直子看過同樣的東西),請自行搜尋。(看完 蘇絢慧的其實你沒有學會愛自己一書後,貓晚上睡覺就夢到了這個)……因此,貓都是向那團泉水禱告,當然你也可學習原住民「萬物皆有靈」的精神,向大自然的力量禱告,所以你不一定要信任神祈才能使用這個密碼。

 

其實,即使是無生命物體也有自己的意志,只是人類(尤其是父系社會)習慣只把重點放在「人類」身上,久而久之,就「聽不見」其他生物的聲音了。格林童話的某些主角遇到困難時會向一棵大樹或一隻小動物求援,因此貓懷疑,在很久很久以前,人類能夠用類似心電感應的方式跟動植物溝通,只是現在的人類滿腦子錢錢錢,於是就失去這些能力了。(貓「聽」得見自己的龍貓玩偶和盆栽的「心聲」哦!只是沒人會相信就是了。像聖女貞德也被當瘋子,因為「聽得見」某種聲音)

 

回到正題,要怎麼知道療癒密碼沒有白做?根據貓的經驗,做了之後,手指之間產生靜電,呼吸會自動加深,心臟會漸漸溫暖起來,如果冒出這些徵兆,就表示它發揮效用了。貓不但把它當作安眠藥(睡前必做,躺著也行),也當作情緒處理機(被蛇嚇到也做、心煩也做),也用來治療生理痛、頭痛、神經痛、心臟無力……,還用來處理激素引起的亢奮(動情素有時都在晚間十一點上升,存心要害貓失眠),它已經成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了,總之,它真得很實用。但是身體有問題的人還是要定期去看醫生才行,不能只靠療癒密碼,它只是一種輔助療法無法完全代替正統醫療。

 

無論多麼實用,療癒密碼還是有缺點的:

第一、做太久可能引起手臂、肩膀痠痛。

第二、使用時手指間會產生微量靜電,連續做兩輪以上,手指可能會被電得麻麻的。(某貓就被電過,感覺和被隨身碟電到一樣,這就是一次做三輪的下場)

總之,不要一次做太多輪就對了,真得會被電,第一個缺點可以靠著枕頭克服。

第三、必需持之以恒直到症狀、心病消失為止。(其實這也不算什麼缺點,幾乎每種醫療方式都需要病人長期配合。貓只是想寫出來諷刺沒有耐心的人吧?或者想湊三個?無三不成禮)

 

有些使用者會抱怨療癒密碼沒效,如果一個月才做兩、三次當然沒顯著效果,這些人大概以外向者居多,對外向者而言,重覆相同動作的事情還蠻無聊的,實在很難堅持下去;當然還有另一派掩耳盜鈴的人士,比如:想要治療肝病,一面做療癒密碼又一面喝酒;想要治好咳嗽卻繼續抽菸。他們破壞健康的速率大於密碼治病的速率,這樣療癒密碼哪有起作用的空間?還有另一派比較可憐的人士,不但要治療自己的心病,還得處理祖先留下來的「心病」,歷史越悠久的家族,流傳下來的破壞心細胞記憶就越多(真搞不懂怎麼有人愛拿年代來吹噓,自以為是活古董?),得花更多的時間做療癒密碼才能根除「心病」,很不巧地,貓就是屬於這一派。目前,某貓還在對抗神經衰弱還要處理父親遺留下來的、對人類的恨意,不過社交恐懼症改善很多了,現在有膽子堅決拒絕別人了,也比較敢向別人提出要求了。無意識駝背的毛病治好了;出門時遇到爛人的機率也變低了,他們還會主動讓路給貓呢!真難得!以前都是貓讓別人;現在也不會再貪小便宜亂買自己根本就不喜歡或不需要的東西;看到多肉盆栽被蟲騷擾也不再氣呼呼了,貓接受了蟲吃植物是自然定律,沒必要生氣,捉掉就好。也不再責怪自己為了回應他人的要求、符合世俗期待做出違背心意的事,一切都是破壞性細胞記憶做怪,不是因為貓天生愚笨。

 

 

人類自詡為萬物之靈卻沒有能力量處理自己的負面情緒,比較有智慧的人會尋求心理諮商的專業協助,多數人的作法都是把情緒垃圾往親朋好友身上倒,女人都是用訴苦的方式,男人則是用遷怒的方式,反正就是找個「不會對自己構成威脅的對象」當垃圾筒或出氣筒,做完這類行為,他們通常會「感覺好多了」,但問題根本沒解決,下回再遇到同樣的狀況仍舊氣得跳腳。無論是吐苦水還是遷怒都無濟於事,這就跟把病毒傳染給別人沒兩樣,自身的疾病非但不會痊癒還牽連另一個人一起「生病」,那位被遷怒或接苦水的「聽者」其實遭到了「情緒虐待」,久而久之,那位「聽者」就會真得生病。所以說,各位還是靠「療癒密碼」來消除負面情緖能量比較好,不要再「虐待」身邊重要的人了!

 

 

補充一件很重要的事:療癒密碼雖然好用,但要小心「好轉反應」。貓就曾親身經歷過,每次經前躁鬱症快要發作時,貓都用療癒密碼來處理,但有一回狀況很嚴重(鄰居的白目行為成了導火線,當時超想殺人的),連續做了好幾次都無法安定心神,身體充斥著一股要搞破壞的衝動,當下只有一個念頭:如果不找個東西來破壞,我就要發瘋了。只好拿著棍子對著空氣亂打一通,藉此得到「狠狠揍了鄰居一頓」的快感,身體累癱了,心也稍微安靜下來,但一聽到家中看門狗的鬼吼鬼叫,無名火就上來了(我是完全無法忍受噪音的過敏體質),很想去揍牠一頓,當然沒有真的揍,只是扔東西嚇牠而已,後來貓決定去破壞田裡的雜草,亂拔亂剪一通之後感覺好多了,每天都有股破壞衝動的狀況持續了一星期,只好天天去拔草以享受破壞快感,直到星期二去看中醫時向醫生哭訴後才真正平靜下來。那時,貓完全嚇壞了,連自己都覺得自己變了一個人,像是被他人的靈魂附身一樣,那時甚至冒出一個恐怖的想法:自己好有當流氓的天分,從現在開始當流氓也不錯,如果這樣就能讓別人服從我,我願意變成那胖虎那種人,想要什麼就用搶的,不用理會別人是否會難過,體貼別人有什麼用?即使當個乖孩子也得不到最基本的尊重,講不聽的人類就該用暴力的方式讓他服從,反正是他們先對不起我!幸好,這些麻煩只持續了一星期,而且貓有一種預感,此後就算躁鬱症再發作也不可能那麼嚴重了。

 

第二次的好轉反應就沒那麼誇張了,是連續兩天的頭痛,疼痛程度嚴重到讓貓睡前一定得用熱敷墊才能睡覺。第三天太陽出來了,出門騎腳踏車逛逛園藝店,回家後洗個澡,症狀解除了,造成頭痛的其中一個原因好像「離開」了。之後,頭偶爾還是會痛,但貓變得比較能忍受噪音了,不會因為聽見看門狗鬼吼鬼叫時立刻產生「我必須揍牠一頓」的反射動作。

 

 

此處garden的心得寫得很不錯,可以看看:

http://www.anobii.com/books/%E7%99%82%E7%99%92%E5%AF%86%E7%A2%BC/9789861752686/01023dd2208ee95b9a

 

此處的讀書筆記不錯:

http://sophie-sophiessecretgarden.blogspot.tw/2014/06/20140621.html

 

在百度上居然有個叫作the healing codes的貼吧,有興趣的可以去逛逛。

下面兩篇的整理不錯:

 【治療密碼必讀】12組分類特定密碼操作步驟

【治療密碼必讀】為什麼我用了治療密碼沒有效果?

 

 


 

讀書筆記(用來紀錄一些比較雜亂的部分):

副交感神經:

煞車(減速用)。掌管生長、療癒、維修。

 

交感神經:

油門,戰或逃,健康與疾病的重要角色。起作用時,細胞停止生長、療癒、維修活動。

處於壓力之下的細胞不會接收營養、氧氣……之類的東西,也不會清除廢物或毒素;除了生存所需,其他活動全都停止,這會在細胞內造成有毒環境,妨礙生長與修復。……處於成長與療癒模式的細胞完全不受疾病影響。

 

七二、七三頁:

化療會破壞迅速分裂細胞的DNA,免疫細胞分裂的速度最快,化療在破壞癌細胞的同時也破壞了免疫細胞。

除非免疫系統能加速消滅剩餘的癌細胞,病人將因殘存的癌細胞送命。諷刺之處就在於此,化療破壞了唯一能救人一命的東西。

 

 

Page 225

 寬恕是一種「開明的利己態度」,能讓人脫離作惡者的掌控.只要一天不肯原諒,就永遠和對方綁在一起。

『無法原諒』的態度除了自己之外,誰也傷不了。...我們能為家人、孩子、朋友或鄰居所做最充滿的愛的事,就是原

諒他人,停止論斷對方在我們眼中的惡行惡狀。

 

 

 

 

p.163

「我們所做的,一定是自己相信的事;如果你正在做自己不想做的事,那是因為你有錯誤信念。若希望改變自己並不想

要的行為,就必須改變信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療癒密碼 躁鬱症 身心症
    全站熱搜

    chaten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