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一直電繪太傷眼睛了,電繪也不適合寫生,所以有點想重回手繪的懷抱,剛好博客來聖誕節活動有特價,就花546元把它買下來了。

帶它回家時吃了點苦頭,我認為它的盒子和Faber紅盒一樣大,沒想到它的面積居然比A4紙還大,再加上博客來細心的紙箱包裝,要用單車帶它回家就成了艱鉅的任務。

回家時都不敢騎車,怕把色鉛筆筆芯弄斷,一路牽車回家,待抵達房間打開紙箱後,覺得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這色鉛筆太棒啦!

 

DSC01145.JPG    

(博客來還有加這層保護,忘了這叫什麼)

 

 

DSC01149.JPG DSC01150.JPG  

進口商還標示了有效日期,好用心啊!

 

DSC01195.JPG   

一排令貓心花怒放的顏色!剛打開時還飄來陣陣自然的木頭清香,有置身森林的幻覺,可惜這味道會消散。

 

 

DSC01159.JPG DSC01161.JPG  

揭開特別大盒的秘辛--看清楚,這個置筆格的頂端完全依照筆尖形狀打造,藉此避免盒身大幅度的衝擊撞壞筆芯,天鵝公司真是太用心了!不過這產品是德國委託捷克製作的!

 

 DSC01173.JPG  

上排是koh i noor 單支鉛筆,購於 金玉堂,一支27元。下排當然是天鵝鉛筆。買了新筆就要試畫一下!

 

DSC01205.JPG DSC01239.JPG

在不明紙張(大概是中紋日本水彩紙)上畫了棵樹,在丹迪紙上畫了隻小龍貓。得到的結論是:還是水彩紙好畫,丹迪紙要用力刻,顏色才抹得上去。

 

DSC01233.JPG DSC01252.JPG   

也在日本畫布紙上試畫,此種紙張乾畫還可以,沾濕之後是個災難,吸水性完全不行。

 

 

DSC01221.JPG  

感謝龍貓的原因……保密,這是我和他之間的祕密!

 

DSC01181.JPG  

來個色票,懶得寫上色號。順手做了faber紅盒36色(德委印尼製)以及 marco raffine 24色的色票,然後明白faber的缺點是什麼了,顏色飽和度太低。

鑑別飽和度最簡便的方法就是:比較黃色的顯色度

faber要很用力才畫得出明顯的黃色。

DSC01183.JPG DSC01184.JPG  

 

DSC01192.JPG  

三個色票大合照,中間的faber就是缺乏氣勢。

marco的色澤很強勢……但它有個致命缺點,筆芯很容易斷裂,有時候還沒削好芯就斷了。

這就是我討厭made in prc的原因,買那邊的產品就像在賭博,運氣好的話可以買到物超所值的產品,但是那邊童工太多,有些東西是小學畢業的孩子們製作的,所以說……*&^%@!(以下消音)

DSC01467.JPG DSC01468.JPG  

 

DSC01176.JPG  

 

Marco reffine 24色

 

建議售價300,購於一中墊腳石,250元上下 

 

Made in PRC,條碼6917……(當時不知PRC就是China,否則我才不會買它。它的筆身觸感不佳,可能是木頭或是銀漆品質太差,我有皮膚過敏體質,覺得摸起來不舒服)

 

 

 

Faber36色 雙鳥紅盒(德國委印尼製作)

 

購於得暉美術現場,359或369元(觸感OK,顏色很不錯,但飽和度不夠)

 

以下是用兩盒舊筆畫出來的天竺葵,後來天竺葵死了,我就沒心情畫它了,其實要把葉面的U型紫紋畫上才算完成。

DSC01230.JPG  DSC01227.JPG  

 

我的faber紅盒36色以及 marco raffine 24色年齡超過五、六歲,marco有一支裂開了,可見德國品牌禁得起時間得考驗!

 

如果是色鉛筆消耗得很快、又很喜歡高濃度顏色的人,大概會很喜歡marco吧?

買了faber紅盒的人也不用太沮喪,雖然它的顏色比較弱氣,但這種飽和度低的顏色最適合用來打底色了。

喵~~~以後都要用faber來打底色,用另外兩盒畫陰影和重點!

 

2017 01 08補

卡達的顏色似乎比faber專業級更鮮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德國 Stabilo 水性色鉛筆
    全站熱搜

    chaten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