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閒逛部落格時有很多人說過,雀扇長得超級慢,他們錯了,碧雷鼓才是最誇張的,長出一片新葉至少要耗掉三十天。

她的習性很奇特,不先把老葉養胖,她就不會長新葉,而且她在生長期間超愛喝水,有水就喝,白天也喝,晚上也喝,倘若幾天偷懶不澆水,她很快就會「瘦身成功」,讓她變美訣竅不是日晒,是讓她狂喝,越喝越胖,越胖越美。

來稍微介紹一下,這位貪吃美女。碧雷鼓這名字來自日文的「綠之太鼓」,碧=綠,雷鼓=太鼓(大概是此種樂器聲音很有氣勢像打雷一樣),有也有些日文人稱她為green drum,某些英文人叫她penny plant(因為葉子長得像零錢,但還有其他植物也被如此稱呼,在英文裡還是用學名比較標準)。據說是雌雄異株的植物,記得好像是產自熱帶半乾旱氣候。

 

我覺得她很好種,夏天不怕熱,但日晒前要避免水珠殘留。溫度高時把她拿去涼蔭下,免得水份蒸散過度而變瘦。

生長期勤勞點,天天澆水,看到土表乾了我就澆,有時一天要澆兩次,不然沒吃飽她就乾脆不長了。

軟體蟲類也沒咬過她,味道大概不好吃。

聽說冬天遇到七度以下的低溫不澆水就能安然無恙。

 

 

日文相關資料:

http://happamisaki.jp-o.net/green/others/greendrum.htm

 

http://www.bloom-s.co.jp/kanri/greendrum.htm

 

 

這是剛買來的模樣:

DSC04509.JPG DSC04514.JPG DSC04775.JPG  

 

 

種了好一陣子之後,抽出疑似花瓣的東西,後來才發現那是新葉。

DSC06691.JPG DSC06695.JPG DSC06696.JPG  

 

 

單一葉片小小圓圓的,有客人說她很像圍棋棋子,我很愛捏她。

DSC06896.JPG  

 

DSC06897.JPG DSC06898.JPG DSC07419.JPG DSC07421.JPG DSC07531.JPG  

 

 

新葉剛抽出的模樣,超迷你。

DSC09129.JPG  

 

 

功成身退的母葉,嗚嗚嗚……最大的雷鼓沒了!

DSC08760.JPG  

 

 

 

八月底、九月初的全貌照片:

DSC08758.JPG DSC09120.JPG DSC09122.JPG DSC09125.JPG DSC09126.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碧雷鼓
    全站熱搜

    chaten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