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其實這是去年買到龍貓貓時就動工的產物,但我太愛跟牠玩了,寧願把畫圖的時間拿來抱牠,陪牠玩雨傘。這幅丟了好一陣子都沒再動筆了!這幾天心血來潮又突然想畫牠了!

最初是打算厚塗,比照布料的畫法,結果成品看起來一點都不好抱,沒有 fluffy 和 cuddly的感覺。後來決定幫牠加毛毛!

 

 

 

厚塗龍貓,看起來不像玩偶,像3D電玩的角色。

totoro0  

 

 

 

 

加上毛毛以後,玩偶的質感有出來了!

totoro  

 

毛毛是用畫頭髮專用的elemap(連結中的第一組)畫的。

 

選色不像畫頭髮時那麼輕鬆,必須隨機應變,一直替換,一會兒用淺色,一會兒換深色,以能突顯出細毛質感為原則。

這和人類頭髮不同,牠整隻都是毛絨絨的,細毛越多越好,所以強度調成100。

我先用 bristle 打底,確保90%以上的面積被毛毛覆蓋,然後用fur 和fur2 稍微弄點陰影效果以突顯出毛髮流向,

最後用uneven加點粗毛,再用白色+hair 點綴毫毛就完成了!

 

畫玩偶毛毛沒有想像中困難,而且還很抒壓。重點是要有耐心,一層層慢慢疊加,塗毛過程中要配合毛髮流向。

畫完之後,我又想去抱抱龍貓貓了!牠真得好可愛!

晚上拿給母親大人看,她居然以為這是照片,她說我畫得太像了!

 

 

 

 

0830

試著加了野草地背景,看起來相當雜亂,主角和背景的畫風好像不太搭調,但我不想再畫了,好累!

totoro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龍貓玩偶 SAI 厚塗
    全站熱搜

    chaten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