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被噴是在300水區,連中性言論都會被酸,然後就覺得300的裡有些成員很沒水準。

我這人還蠻乖的,基本上就秉持「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的原則,在水區被噴,會有點不爽,我會回嗆一次,之後很少進來了。

 

 

 

最讓我反感一次是自家部落格的讀者留言,在論壇被噴勉強可以忍受,但在私人部落格被噴會很想砍人,感覺就像有人未經同意闖進你家亂丟垃圾。

當下我是氣得要咒他「不得好死、絕子絕孫」,我敢肯定要是他本人就在面前,我會毫不猶豫地賞他巴掌、再割掉他舌頭。因為我筆下的人物等同是自己的分身,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樣,所以無法容忍她們遭到惡性批評。在那之後,我就關閉訪客留言功能了,反正中文人吝於稱讚,沒文學素養的讀者也無法提出任何有建設性的意見。現在覺得「沒有消息就是好消息」至少不用再去處理白痴留言,之前還有人對著我的「百合h文教學」問說:可否用在BG ,真得是不勝其擾。

 

 

套用某句心靈諮商師的話:華人世界習於以輕視或貶抑,讓自我凌駕於他人之上、護衛自己的自尊。

沒事就要找人亂吐水口的傢伙,本質上都很自卑,因為實在太自卑了,只好藉著辱罵陌生人來維持他薄弱的自尊,然後嘲笑被噴不爽的傢伙是玻璃心,完全漠視了自己是個比對方更脆弱的蛋殼心。一個越是自卑的傢伙就越愛藉由貶低他者來自抬身價,已然肯定自我存在的人根本不屑幹這種蠢事。我初中時被排擠遭受過全班的語言冷暴力,深諳惡言的殺傷力有多大,我不會沒事去對別人惡言相向,但若是有人先挑起紛爭,我不會放過他們。對待無禮之徒就該使用無禮的方式,善待他們等同虧待了尊重我們的人。

 

 

樓主很幸運,討論噴子沒被噴,之前被噴 跑來300訴苦的傢伙不但沒得到安慰,反而又被300的人噴了一次。父系社會在本質上就是個崇尚暴力的社會,尤其是曾經長期浸淫在封建制度下的民族更糟,「寬容施暴者、譴責受害者」的情況屢見不鮮,多數人都會站在惡霸強勢的那方譴責受害者,指責被噴不爽的人玻璃心要反省自己,卻少有正義分子出來發聲,表明是主動先噴人的那方沒教養、沒水準、沒禮貌。就是因為有太多人助紂為虐,中文界的噴子才敢那麼囂張。

 

 

遭受不當對待任何人都會生氣,或者感覺受傷,這不算玻璃心,這是正常反應。有很多噴子本質上就是精神病患,見人就要攻擊,沒看懂別人的論點就開始狂吠,以為這樣就顯得自己很厲害、高人一等了。世上有很多不必的爭端就是他們搞出來的,強烈懷疑他們是吃糞喝醋長大的,要不怎麼說出來的話這般臭氣薰天又酸溜溜的?

 

 

網路噴子都以為不會被對方報復,其實不然,真得有人會因此產生殺意(像我這種報復意念很重的人),也有人乾脆呼朋引伴去揍噴子一頓,還有人因為莫名被罵傷心過度鬧自殺。噴子,你們根本是造孽的典範!上天應該奪走你們的語言能力,以免殘害那些善良有禮的老百姓。

 

 

好像有人提到要跟噴子講道理,其實跟他們講道理是沒有用的,他們的字典裡沒有「尊重」和「禮貌」這兩個詞,而且他們腦袋裡有條定律(具有不可推翻的特性):我永遠是對的,我就是真理。別人都是我的出氣筒,被我罵活該。直接拿棍子往他們的頭敲下去,給他們一記當頭棒喝可能還比較有效,我是認真的。

 

 

樓主下次莫名遭噴時請記得回他們一句話:「你病得不輕,需要心理醫生的治療」,然後就可以對他們置之不理了。

 

 

對了!前面好像有人提到遊戲打太爛也能被噴,我大開眼界了!在我的概念裡,好像都是業餘創作者(寫文、畫圖、翻譯)比較容易遭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ten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