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去年度夏成功讓貓得意忘形,買了更多品種來種,太過驕傲的結果就是傷了荷苞,然後學到一個真理:在別人家好生養的品種,在自家不見得也能生機蓬勃,還是要親自種一遍才能真正了解多肉的習性。另外,某些前輩的說詞只能參考,完全按照他們的作風行事下場會很淒慘!

 

某些品種並不適合野放淋雨,尤其是台灣高溫多濕的春夏季節,此時最容易造成細菌感染。還有根系尚未健全的小傢伙野放陣亡的風險也很大。基本上,貓是不讓多肉淋雨的,但有些還是因悶熱而陣亡,顆粒土不是萬能的,住顆粒土的傢伙還是有可能熱掛。

 

羨慕別人家滿滿一盆的蝴蝶之舞,索性試著砍頭扞插、葉孵小苗,扞插枝很容易活,被砍頭的母株要等一個月以上才會抽出新葉,蝴蝶之舞錦的奶油色小苗很不幸地全軍覆沒,但大盆蝴蝶之舞錦的枯葉卻自動長出小苗了,真是有心栽花花不開,無心插柳柳成蔭。

 

 

黑莖死亡名單:

巧克力方磚(春末莫名地黑莖,她是長莖品種,有時晒了太熱,不晒又抽高,難搞的傢伙)

紫丁香

女雛(夏天陣亡)

霜之朝(小棵的死了,十點以後的太陽晒不得,葉子會起皺)

黑王子(晒到春天早上十點前的太陽也會起皺,窘!嬌貴過頭!)

 

 

蟲襲名單:

姬朧月(春天被橘毛蟲狂啃,整個側枝被吃光,嚇死貓了!現在狀況也不太好。)

龍蝦花(蝸牛很愛煩她,懷疑牠們有病。蒜頭的味道有那麼好吃?)

紅旭鶴(蝸牛愛吃)

小圓貝(馬陸、蝸牛偶爾會偷吃,晒出葉粉後它們就不愛吃了)

到手香(今春馬陸一直欺負她,冷汗……)

紫麗殿(八月準備開花,蚜蟲來襲)

 

軟體蟲類似乎不愛吃葉粉超厚的多肉,只是偶爾會爬進盆子休息,但不會啃她們,怪哉!

 

微生物侵襲名單:

朧月(葉子長黑黴,但沒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ten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