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自從完成聖姬傳說的主角部分之後,貓就很少寫文了!一來是因為「沒什麼靈感」,二來是「好像玩膩了」,再加上遇到「惹人厭的白痴留言騷擾」(嫌我文筆爛?你這傢伙的格調更爛,這人平常都吃排泄物嗎?講出來的話跟糞便一樣臭),最近對寫文興趣缺缺 (正確來說是「發文」,貓經常寫了不發,自己獨吞,獨吞的東西最好吃了!)。

 

一旦寫多了,真得覺得沒什麼好寫的了。

貓寫文的初衷是「中文h文不合胃口,來自給自足」,只要是戀愛故事,目的都是「推上床」,推上床之前的章節都只是為了激情戲鋪路而已,推上床之後的部分也只是為了交待角色的戀愛結果。h文做的事情幾乎大同小異,如果只是白描動作就太無聊了,試著用各種事物來比喻激情戲還挺有趣的,不過能用的譬喻幾乎都用光了,暫時變不出新把戲。「芙羅拉」和「聖姬傳說」的文學修辭和心理描寫太棒了,如果新作無法超越他們,再寫下去好像也沒什麼意思,寫到最後,中長篇的主角們總變成「超甜蜜的靈魂伴侶」,所以很想嘗試有別於以往的主題,比如:有肉體關係但非戀愛關係的百合;有後宮嫌疑,以情慾為重的書寫;模仿夏目先生的「我是貓」,拼命吐槽人類 (這個如果要發表,貓大概會加密,鐵定會有人氣炸,搞不好還會找貓算帳),要敘述有別於以往的題材,還真是會讓人渾身不對勁,反正寫起來不順手,就很想偷懶,回到過往那種「四處撿文吃的日子」,可是都不寫東西會變笨,我不想像某些人變成「整天都在押按鍵的機械」,真困擾啊!

 


 

 

 

 

以下是和正文無關的牢騷:

我真得很不想那麼說,但事實就是事實,在看遍了中日英的網路小說之後,我發現某些中文讀者真得很沒水準 (尤其某論壇的傢伙最糟糕),會搞惡意的負面批評,嫌別人的文章難看,又不直接點明問題在哪;還有另一種是理念不合的cp之爭,或者看某種劇情不爽要跳出來「主持正義」的怪胎。有些讀者就乾脆和作者吵起來了,或者對作者指手劃腳要他按照自己的意思來寫文。反正就自以為是作者的老闆或者編輯胡亂批評,甚至是惡意謾罵,真得超沒禮貌,讀者可以不喜歡作者的文,但讀者可以選擇不看,網路上又不是只有那一篇小說可看,大不了去找其他文章來看,或者就像我一樣自行下筆不就得了?偏偏就要去找作者麻煩,「糾正」人家的小說,搞得文區氣氛古怪,影響其他讀者看文的心情。

 

強烈懷疑那些讀者根本就不想看文,只是想找人吵架,把自己在現實生活的怨氣全數發洩到陌生人身上,因為對方看不到自己,無論是多難聽的話都說得出口,再怎麼罵也不用擔心被對方報復。通常這種傢伙在日常生活中都是「欺善怕惡」的「俗啦」,只敢躲在螢幕後面囂張,真有本事的話,就和人家約出來、面對面打個你死我活啊!只會虛擬世界耍嘴皮子算什麼英雄好漢?這種人真該早點消失,世上亂七八糟的紛爭就是他們挑起的,他們活著真是浪費空氣、浪費糧食!

還有另一種行為也令人髮指,把別人的文拿來用word取代功能替換主角的名字,然後就當成自己的創作發表,奇怪的是,某些讀者明知是抄襲,還會去吹捧抄襲者:雖然這文在xx地方看過了,但還不錯。不錯個頭!這什麼詭異的邏輯,完全不尊重原作,這種狀況如果發生在英文界,眾人都會跳出來嚴厲指責「這文和OO相同,這是抄襲」、「你有和原作要版權嗎」,基本上就是要逼到抄襲者道歉撤文就對了!Good Job!英文人,難怪我和他們這麼合得來!

 

 

 

http://www.yamibo.com/thread-229520-1-1.html

 http://yoyo960717.pixnet.net/blog/post/208653160-%E3%80%90%E8%A8%98%E5%A4%A2-%E5%BE%AEgl%E6%85%8E%E3%80%912-8--pivoine-noi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ten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