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前幾個星期他們似乎主打多肉植物,進了很多貨呢!大部分都沒標名字,貓只能憑著之前網路搜尋的照片猜測它們的名字!也發現銘月、黃麗和加州夕陽其實很好辨認,如果它們沒變成黃色的話……也有看到很貴的熊童子,觸感很像玩偶!

DSC00174.JPG DSC00175.JPG DSC00176.JPG DSC00178.JPG DSC00180.JPG DSC00181.JPG DSC00182.JPG DSC00183.JPG DSC00186.JPG DSC00191.JPG DSC00193.JPG DSC00194.JPG DSC00240.JPG DSC00243.JPG  

 

 

 

黃麗,帶著黃色的透明感真是太棒了!寶石手飾根本就贏不了她活生生的美感!

DSC00344.JPG

 

 

 

 

葉片比黃麗更細長的銘月,顏色很像橙中帶紅的月亮。銘到底指的是何種顏色?這我就不清楚了。

日本人說不用給她施肥。

DSC00348.JPG

 

 

 

渾身都是葉粉!長葉子的方式很瘋狂,整體感覺有點亂!

之前搞錯了!這個應該是秋麗(× Graptosedum 'Francesco Baldi'

),和加州夕陽(xGraptosedum 'California Sunset')是親戚。

日本人說秋麗是初心者品種,一不小心她會罷佔地盤,真有那麼野嗎?

http://sodatekata.net/flowers/flow/79.html(日本的園藝教學網,好像很實用)

 

誘人的秋麗:http://blog.xuite.net/utopian5727/garden/310411828-%E6%88%91%E7%9A%84%E5%A4%9A%E8%82%89%E7%B4%80%E9%8C%8407--%E7%A7%8B%E9%BA%97

加州夕陽:http://yingsucculents.pixnet.net/blog/post/244411172-%E7%B4%85%E5%A6%9D%E4%B8%8A%E5%A0%B4%E3%84%89%E5%8A%A0%E5%B7%9E%E5%A4%95%E9%99%BD

DSC00560.JPG  

 

 

貓後來買了三盆多肉回家種!3 月30日購入,最誘人的就是蝴蝶之舞了!葉子會在成長過程中不斷變色! 

買來就處於暴盆狀態的蝴蝶之舞(Kalanchoe fedtschenkoi,英文名: Lavender Scallops)。我到底該怎麼替她換盆啊?好煩惱!還是等她長高再說吧!

順道一提,我的銘月慘遭鳥襲!蝴蝶之舞的葉片明明比較薄,比較好咬,鳥類卻沒招惹她,為什麼呢?真搞不懂!

英文人說蝴蝶之舞會引起皮膚過敏,我種了兩星期完全沒事!我還是個有過敏體質的人,怪了?

http://davesgarden.com/guides/pf/go/54655/#b

DSC00363.JPG DSC00384.JPG DSC00607.JPG  

 

 

DSC00793.JPG DSC00794.JPG  

 

 

過了兩星期後還是看不出來有在成長的黃麗,大概是因為她是夏型種吧?只有葉尖晒紅了!

DSC00636.JPG DSC00637.JPG  

 

 

 

銘月一直在長小牙齒!0403 銘月慘遭鳥襲!只顧著提防昆蟲類與黴菌!渾然忘卻鳥類這個天降橫禍!

為了讓多肉明顯變色,每日實行七小時全日照,銘月似乎稍微晒傷,葉角枯黃

DSC00631.JPG DSC00854.JPG  

 

 

蘆薈好像在長小孩了!好像牙齒!

DSC00729.JPG  

 

 

喝了一星期的雨水後,重生的孤挺花狂開,狂抽花梗。不過長得快,死得也快!

DSC00029.JPG 0324 (2).JPG  

 

 

桃白松葉牡丹也開得很瘋狂。

DSC00165.JPG  

 

雙胞胎!

DSC00847.JPG  

 

白花松牡一直長高,還被風吹倒。難道這是傳說中的徒長?

為什麼不像桃白松牡橫向發展啊?怪了!我又沒給她們差別待遇!

DSC00391.JPG DSC00392.JPG  

 

 

種在田裡的松牡終於有花苞了!

DSC00706.JPG  

 

 

天竺葵組捉去全日晒後,成長速度加快!每日都有明顯變化!

日光浴後,葉子的暗紫紋路浮出來了!之前參考了網路意見一直替她遮蔭是個天大的錯誤!

看來她沒傳說中的那麼怕熱、怕晒!晒後反而生龍活虎了!

紋天竺葵的新花苞枯死了一個,真可惜!近日風大,紋天竺葵差點被風吹斷!好強的風啊!

貓最近越來越愛她的葉子了!圓圓的真得好可愛!打消了我種銅錢草的念頭!聽說銅錢草很會長蚊子!

DSC00822.JPG DSC00823.JPG  

 

DSC00462.JPG DSC00653.JPG DSC00655.JPG  

 

 

花朵以小巧可愛取勝的楓葉天竺葵!

DSC00314.JPG  

 

種在田裡的到手香,無論如何都想開花!摘花苞摘得好累!到手香開花後會老化,最好別讓她開花!

兩張都是到手香,不用懷疑!聽說她的葉子會因為日光太強、澆水太多而變薄!目前還搞不懂綠色那棵葉子變薄的原因!還是喜歡她厚著臉皮,這樣才不會被咬!她的葉子上有洞,咬她的不是蝸牛就是小鳥!小鳥你去吃蝸牛啦!

DSC00301.JPG DSC00303.JPG  

 

 

孵了好幾個星期總算探出頭來的辣椒種子!絕大部分被鳥吃了!巴哥,離我的植物遠一點啊!去吃野莓和蟲子!拜託你了!

DSC00716.JPG  

 

 

黃花酢漿草長蒴果方式真奇特!好像頂著五把刀!

DSC00720.JPG DSC00721.JPG DSC00722.JPG DSC00724.JPG DSC00725.JPG DSC00726.JPG DSC00727.JPG DSC00728.JPG  

 

長在水泥縫中的馬齒牡丹開花開得很起勁!

DSC00627.JPG DSC00628.JPG  

 

 不請自來的野生蕃茄,要等果實紅了才能吃!

DSC00736.JPG DSC00737.JPG DSC00744.JPG DSC00747.JPG  

 

 

喵~~~懶得替她拍照的芙蓉葉一直嫌午后天氣太熱,傍晚去看她,葉子都下垂了!給她葉子灑水再澆根後又會恢復!真令人擔心!

貓自己也很令人擔心!自從種了植物後,發現自己越來越像月咲了!會無意識地在腦袋中跟植物講話,當然不是跟她們談心,比較像是跟寵物對話!

看到葉子上有洞就會有點驚慌失措的問她們:妳怎麼了!是誰咬妳!

偶爾盯著她們發呆的時候,腦袋就會飄這句話:妳好可愛哦!好可愛……

拿化妝刷替到手香清灰塵時還會這麼想:要健康地長大哦!

 

還有其他比月咲更糟糕的症狀:

長時間聞到手香的味道會有一種微醺的快感,每次都覺得「快要醉了」;

摸葉子的時候都在讚嘆著觸感好棒之類的;

沒把那三盆多肉買回家居然朝思暮想,睡不著覺了……

 

貓覺得自己好像愛上她們了!能讓貓產生強烈戀愛情感果然都是非人類呀!

 

 

下面列出據說適合新手的多肉植物:(貓買那三盆很也很適合新手!)

麗娜蓮、愛格麗旺(貴)

白牡丹

白鳳(葉孵難)

黛比(像灰紫大理花)

紫麗殿

紐倫堡珍珠(葉心易積水)

野玫瑰之精

加州夕陽(長得很瘋狂)

魔海(像餅乾)Kalanchoe longiflora var.coccinea

白姬之舞(Bryophyllum marnierianum、Kalanchoe marnieriana)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黃麗 加州夕陽 銘月
    全站熱搜

    chaten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