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貓對得過獎並且出版成實體書的作品比較嚴格,因此以下的觀點比較尖酸苛刻啦!哈哈!

 

有某些百合控推存別人閱讀此書,但是我覺得這根本不適合給百合控看,女女戀愛的情節只占了一小部分,此故事的重點是爭奪遺產的陰謀!內容充斥各種人性黑暗面(好財與好色的極端典範),非常重口味,各種SM大行其道(最倒楣的都是女人),尤其是瘋人院那段無法直視,我直接跳過那兩章。讀完後餘味很糟,女生最好別看,裡面充滿了各種女性被男人欺壓矇騙的辛酸血淚。

 

老實說,這本書並非能讓人驚豔的作品,我實在不想再讀一遍,但我為了搞懂事情的來龍去脈,只好挑他們講解計畫與往事的部分重看。在角色繁多的狀況下使用第一人稱行文是一大敗筆,我常常搞不懂最後幾章的說話者到底是誰,他/她 又是在對誰說話?害我看得一頭霧水!

作為開頭的 第一部 命運之鑰,讀起來非常枯燥乏味,硬撐到第二部時,作者總算發揮實力了,然後開始一點一滴地揭發瑪黛心中的黑暗。第三部冒出了超重口味的sm,故事就在蘇珊發現瑪黛時終結。這樣的收尾稍嫌倉促,前面搞了一堆亂七八糟的事情,好歹結尾給點糖吃啊!

 

簡短解說一下劇情主幹:

千金小姐瑪利安 李里逃家後在葛瑞斯 薩瑪克的住處生下女兒蘇珊,瑪利安不希望親生女兒也被父親哥哥捉去調教,拜託葛瑞斯找個屋內的嬰兒掉包,於是葛瑞斯就用自己的親生女兒瑪黛交換蘇珊,瑪黛因此成了李里家的千金小姐。非常不幸的是,瑪黛的舅舅是個情色文學狂熱者,非常怕吵,性情古怪,他強迫瑪黛成為他的圖書館員,還要瑪黛朗讀下流低俗的情色故事給他聽。

薩瑪克為了讓親生女兒回家,並且奪取瑪利安留給蘇珊的財產,她和瑞佛斯共謀,派養女蘇珊去李里家當瑪黛的侍女,幫助瑞佛斯和瑪黛私奔結緍,最後他們瞞著蘇珊實情,把蘇珊送進瘋人院療養(那地方的看護都是一堆 sm變態)。蘇珊後來靠著查爾斯的幫助逃出瘋人院,她恨瑪黛欺騙她,打算回到自己的舊家謀殺她,帶著磨好的刀子去找瑪黛,瑞佛斯的出現讓狀況更加混亂,瑪黛痛恨瑞佛斯逼迫她實行奪產計畫,她持刀殺了瑞佛斯,親生母親薩瑪克替她頂罪被司法人員吊死。

薩瑪克死後,蘇珊從她的胸衣中找到了瑪利安的遺書,她從中知曉了事實真相以及瑪黛想保護她的心意,她決定去荊棘山莊找瑪黛。當她找到瑪黛時,瑪黛正在舅舅的書房裡寫情色小說,蘇珊這才知道自己的親生舅舅有多麼骯髒下流!

 

吐槽:

床戲一段真得好無聊!literotica上的作品比較好吃!

瑞佛思愛錢不愛女人!奇怪的是,他卻敏銳得能察覺瑪黛對蘇珊的愛意!

「只留一點血就這麼不舒服,難怪女人容易發瘋。能忍受每個月流血的女性一定是怪物。」瑞佛思的這個觀點叫人好氣又好笑!女人容易發瘋的主因是男人的壓迫,不是流血啊!你這呆瓜!

舅舅李里是超級大變態!這種傢伙最好被閹掉!

討厭薩瑪克太太!故意陷害蘇珊,還一直叫她「親愛的孩子」,好噁心!

瑪黛真得是個不懂人心險惡的千金小姐,溜出薩瑪克家,差點被壞男人OX。看到那一段,我覺得她好笨!

裡面的人個個都很現實,幫助別人的先決條件就是給他錢!

作者是個女性,這種女人的悲慘故事她居然寫得下去!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ten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