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以下是在300灌水區回答無意義問題的遊戲,太閒的過路人再來看吧!


1.請問你的性别是?女生貓一隻。


2.希望讀者怎麽稱呼你?貓。

3.第一次把自己創作的(百合)同人文或原創小說放在300上是什麽時候?
2012年十一月。現在回頭一看,居然是SM向!我的天啊!

4.當時心情如何?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5.有沒有不停回去看有多少浏覽量而且很在意别人的回複的行爲?剛開始會,後來不是那麽在意。當然有收到正面回應還是會很開心就是了!

6.最後結果如何?
貼在300的很容易沉,貼在自家部落格的三不五時會收到很棒的回覆。明明我貼的是同一篇小說,難道這就是大陸人與台灣人對文學愛好的差別?

7.創作過同人文還是原創,亦或者兩者都有?
主要是原創百合文。以前曾寫過男人曖昧友情的同人文,但品質不佳,根本是遊戲之作。也曾試過寫百合同人但全都半途而廢了!別人的孩子,我不好下手啊!

8.你擅長使用上帝視角還是有限視角(第一人稱)?
當然是第三人稱。用有限視角太礙手礙腳了,防礙我看到故事全貌。有限視角隻適合拿來玩短篇,尤其是第二人稱像在寫情書似的叫人渾身不對勁。

9.發表文章之前會檢查很多次麽?
發在部落格上的才會,發來300的就隨便了。


10.發表後有發現自己有很多BUG(如錯字,語句不通,與曆史不符)的情況麽?
有。這是經常發生的事。

11.發現BUG後的心情?
有看到錯字就修改一下。然後像個大姊姊對待小妹妹的錯誤般對自己說:「就說寫文不要趕嘛!現在錯字連篇了吧!你這隻小傻貓。」

12.被别人吐槽BUG時的心情?
如果是錯字的話,我會很感謝他。但如果是對方慧根太差而看不懂故事而吐槽,我會覺得對方是個白癡。要吐槽也真正看懂以後再吐!死小孩!

13.認爲怎樣的排版最好看呢?
字體加粗,用空行隔開段落。

14.最晚更文更到幾點?
頂多十點,和哥哥共用電腦,這已是極限。

15.寫文時是直接用電腦打字還是寫在紙上最後在電腦上碼字?
都有。通常在紙上筆記關鍵字、隱喻,然後就邊看邊打字了。寫字太慢跟不上思考速度,直接打字才是王道。

16.覺得自己的腦洞大麽?
不大,但別人覺得很大。

17.如果大,大到何種程度?如果不大,希望自己大到何種程度?
腦洞大小一點也不重要,但希望自己的作品別出新裁、特立獨行。

18.自己創作的最好的一篇是什麽?
所有長篇我都很喜歡,各篇都是我嘔心瀝血的傑作。百合濃度最高的是「花與月」,幾乎就是完完全全地兩人世界。但我目前最愛的是新作「芙羅拉」,植物星人和人類的跨物種戀愛史,這篇無論是修辭還是心理描寫都是最成熟的。

19.靈感來源是?
睡覺作夢;虐心歌曲旋律;看了別人的散文、小說、漫畫有感而發;大自然的景物(花朵、月亮、貓咪……);西方的蕾絲動作片。

20.自己對角色的感情是?
全部都是我親愛的女兒,好萌!好可愛啊!給媽媽抱一下吧!
看到她們被虐心會心疼地流淚,等她們熬到 HE的時候會覺得鬆了口氣,覺得「總算給了這孩子一個幸福的歸宿了」。

21.寫文時會尋求外界幫助麽(如補番,查閱曆史)?
會。我是理性主義者,無法忍受自己文中出現極度不合邏輯的事情。連寫h都要做各方面的知識性調查。

22.碼字時在意“的”和“地”的區别麽?
在電腦上看覺得沒差,如果要印成書本就會在意了。

23.記得自己最初創作的目的是什麽?
想模仿英文網友的激情戲筆法寫一篇百合小說。

24.那麽現在寫文時的心情是什麽?
就像在製作點心一般充滿期待。會絞盡腦汁思考如何才能讓文字更美味。

25.希望自己一直寫下去麽?
有靈感就寫,沒有就算了。

26.能夠大致了解其他作者創作的心情麽?
也許吧!我隻能說,凡是能創作出優秀故事的人,通常都具有一定程度的精神問題,各種充滿矛盾的想法在腦內互相碰撞,才激發出一篇篇佳作。其實,有很多寫文的人是爲了治療自己的精神問題或者想在二次元的世界中追求無法達成的夢想。

27.會鼓勵新加入文區的作者麽?
不會。因爲大多中文小說都不合我的胃口,看幾行後就默默離開了。此外,我也搞不懂誰是新人。

28.認爲創作的年齡重要麽?
重要。年紀太小或者閱歷貧乏的作者寫出不具有深度與美感的文章。故事很像在搞扮家家酒。

29.認爲自己寫的怎樣?
是世界上最棒的作品,因爲這是完全爲了迎合自己口味而寫的,是隻爲了我一人而存在的作品。

30.喜歡寫什麽類型的文(比如說古代文,現代文,獸化文,傻白甜,修羅場文,後媽文,長篇,短篇,R18,清水,不用隻答一種類型。”
又甜又苦的激情戲(精神上);帶有幽默感的激情戲;患難見真情的故事;在平淡的生活中日久生情;直系血親真心相愛的亂倫;先看見對方黑暗面卻還是無法自拔地愛上對方的戀愛故事。

31.自己的文章結局通常是HE還是BE?
應該算兩者各半吧?結局快樂或悲傷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在故事進行的過程中要顯示出主角之間的深刻羈絆。爲了達成此一目標,我連吃心臟的情節都寫過!

 

32.截至到目前爲止,讓你印象最深的讀者評價是哪幾個?
主要都是來自部落格上的的評價。
(1)花與月超好看,但是沒時間看。所以花了160元列印下來。(居然爲了看這個而花錢,超感動)
(2)前幾天在網路上偶然找到貓的花與月,寫得真的很棒!我非常喜歡貓獨具美感的文筆,故事也很有吸引力!一看就停不下來了w所以這幾天很努力把整篇看完wErica和Cynthia這對真的~超級~可愛~。然後一時腦洞開就畫了她們的圖,當作送給兩人的祝福w貓如果不嫌棄的話還請笑納~(第一次收到別人主動送來的圖,當下超開心的!而且畫得很棒哦!)
(3)喜歡貓大的文筆!!!!!每篇都寫的超美的!!!!!!雖然破鏡一整個很虐可是我還是很喜歡~素霙妃和雨兒這對真的很美好~(都虐到開心挖肚了,還能讓他覺得美好,真有成就感。)
(4)我看到了同志啊!!!(哭掩)貓其實說的很對,在流動的純潔感情下絕對會比隻有獸慾的激情來的讓人感動,仔細閱讀過貓的文章後我真的很感動!貓的描繪可以勾勒出那份讓人心癢難耐的慾和讓讀者輕易了解角色與角色的互動,激情場面的描述很美、有時候還會讓人有種恍惚,好像在描繪夜景一樣;劇情還有伏筆也有一次到位,甚至很清楚作品較薄弱的環節,小夏好想看更多貓的作品啊啊啊啊——(暴走失言#
所以請貓加油!未來小夏也將以貓的作品爲典範,努力揮出筆下世界0w<*~~(難得來了個對h文心有戚戚焉的讀者,他完全理解我對h文唯美的要求)

 

32.喜歡在文區看什麽類型的文?
Faith的小說。古裝文。

33.有CP潔癖麽?
有,討厭沒頭沒腦的古怪配對。尤其是把仇視彼此的傢夥配成一對,感覺好噁心!

34.能接受文章裏出現暴力血腥麽?
可以!但作者必須交待清楚角色出現異常行爲的心理因素。我個人十分討厭爲製造視覺服務而出現的血腥暴力。

35.不喜歡什麽類型的文?
利用三角戀製造劇情高潮、扶他、後宮型多角戀、無腦甜文、大量的視覺服務卻百推不倒、先性後愛、因外表而一見鍾情、斯德哥爾摩症後群戀愛症(被強暴還死心塌地)……很好!幾乎各種中文主流的題材都被我損遍了,我真挑剔!

36.有沒有過魔鬼的OS(比如說,[哼,明明我寫的好些,爲什麽别人去看她的])
這是300文區經常發生的事。我還曾替別人叫屈過:A寫得比B更有深度、更有文學內涵,爲什麽B卻得到了一堆人的讚賞吹捧呢?B的故事如此花癡到底哪裏好了!不公平!不公平啊!

36.在文區發生過什麽讓你感到心塞的事嗎?
有,作品被人說寫得很隨興。分明是他自己文學鑑賞力太低、想像力不夠豐富、h知識不足。事後想想,百合會裏一堆青春期激素分泌過剩的小朋友,他們隻想看像A片一樣色色的故事吧?所以不懂我的作品價值也是情有可原。

37.會給其他作者留言麽?如果留,會寫些什麽?
很少給中文作者留言,要留也是留給英文作者。內容不外乎是告訴作者他的故事有何優點,比如說:修辭唯美、動詞的用法令人驚豔雲雲。

38.希望讀者評分還是留言?如果希望留言,你希望她們留什麽?
都可以,反正讓我知道有人喜歡這部作品。希望留下能對我的寫作能力有所助益的建言,不過,300的讀者以小朋友居多,所以……唉!不予置評。

39.身爲作者,你通常稱呼别的作者爲什麽?
直呼其筆名,或者OO小姐、 OO 前輩之類。

40.如果被别人稱呼大大,你的心情是?
非常不習慣。因爲我長得很小隻(155公分),被稱呼爲大大感覺有點怪。

41.最喜歡的CP是?
自家長篇的百合GL配對全都喜歡。

42.最想催更的作者是?
沒有,這是個強人所難的要求。一旦靈感散去,作者就寫不出來了或不想寫了。Faith好像就是這樣讓她的眾多作品成坑的!

43.希望文區的翻譯作品越來越多麽?
希望日文的翻譯作品多一點,因爲我只能看懂七成,一碰上方言我就陣亡了。至於英文作品還是更愛吃原汁原味。

44.認爲自己看過最棒的翻譯作品是什麽?
忘川翻譯的「姬神的巫女」。

45.有CP麽
自戀狂要算數嗎?我愛上的全都不是人類耶!

46.打算在文區找CP麽
無此打算。

47.文區裏你最想組CP喜歡的作者是?
我自己。

48.喜歡300文區麽?(廢話)
不喜歡。這種排版閱讀起來極端不便,比較適合聊天用。去晉江看還比較方便。

49.最想對其他作者說的話是?
對中文作者:拜託你們去找西方的蕾絲邊姊姊上完課後再回來寫親熱戲碼!一堆錯誤的h知識,我看了都快昏倒了!你們寫得東西一點也不浪漫,根本就是恐怖片啊!
對英文作者:你們故事和木天蓼一樣害我喝醉了!再多餵我吃一點戀愛故事吧!好甜!好好吃!喵~~~(靠在他們身上磨蹭中)


50.最想對讀者們說的話是?
未成年者拜託別再來看我的故事,我的故事裏充滿了親熱戲和人性黑暗面,我保證你們絕對看不懂我在寫什麽,也不懂我想傳達什麽。這隻是在浪費你們時間而已,請你們滿二十歲以後再來看吧!

 

答題感言:樓主出了這麽多題,是有多麽不甘寂寞?我還真看不懂45-47想問什麽,看了別人的回覆才知是間接詢問是否有戀愛對象啊!爲何有兩個32題?莫非另一個32題來自異次元?還有,請樓主回答淑女題啊!淑女題!出題的人要負責回答啊!


淑女題開始:(小朋友勿入)

1.H文裏,你覺得拟聲詞用的多點好還是少點好呢?(例如:[嗯...嗯啊...啊...嗯....啊啊...啊...啊...嗯啊啊...啊啊啊...嗯啊啊啊....啊啊...嗯..啊...啊...啊啊啊....嗯啊....啊啊...啊嗯....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嗯....啊啊啊...啊啊嗯啊啊...啊啊啊嗯...啊啊啊...啊嗯啊...啊啊啊...啊啊...啊!]和[嗯...啊嗯...啊...嗯...啊...嗯!]的區别。另外别吐槽我,我打這麽多拟聲詞容易麽)


我每次看到一串狀聲詞的反應:惹人厭的A片劇本又出現了!

狀聲詞越少越好,一篇H文裏最好少於三十字。用越多感覺越低俗,還會讓自己的文學水準顯得奇差無比。

讀者也無法從成串的嗯啊之中感受到聲音的抑揚頓挫。應該要把喘息呻吟當成音樂來描寫才對,這樣才有文學美感。

 

2.呻吟的過程中希望中間是“~”還是“..."?如果是"..."最好是幾個點?(例如:啊~啊~啊~和啊...啊...

波浪狀符號感覺好像不太正式!三個點或六個點都好。
實際在進行床笫之事的時候,是喘息多於呻吟的。那些點點比較有邊喘邊叫的停頓感。

 

3.一般是深夜看或寫H麽
爲什麽一定要深夜?靈感一來,管他白天黑夜,能寫就寫!
我有時還在夢裏寫H呢(其實是女兒太孝順她們自己在演戲)!
我醒來後還記得九成以上的內容哦!

4.看的時候的心情(這題簡直破廉恥!)如果寫得好的話,盯著螢幕傻笑;

如果寫得爛的話,在心理瘋狂吐槽作者,外帶想把他抓來好好上一堂健康教育!
所以說,長驅直入是什麽鬼東西?這東西不該出現在H裏啊!

5.喜歡文章裏出現某些器官的名稱麽?
英文可以接受,因爲沒多少詞可以替換;
中文不喜歡。會讓我覺得像在看生物紀錄片,破壞氣氛!

6.對于寫H的作者,你抱有怎樣的心情?
希望中文作者可以找西方的蕾絲邊姊姊充實床笫知識以後再下筆。

7.喜歡SM麽?
非常討厭。親熱戲有這個很噁心!與其玩這個,不如玩Double-head會更好!

8.喜歡一攻一受還是互攻互受?
互攻互受最好。或者輪流當受方也行。長篇小說一定要有逆推啊!

9.[太..太快了...]這樣的...喜歡麽?
非常討厭!這個攻方根本就不懂何謂調情,待我捉回家教育一下!

 

10.喜歡哪種形式的H?
雙方一定要立場對等,還要心甘情願,按步就班地慢慢調情,不可以接吻之後立刻摸胸部和重點部位。
最近特愛戶外PLAY那種天人合一的感覺,在大自然中與情人融爲一體的感覺真是太棒了!
還有唯獨兩個女人才能玩的磨豆腐也很讚!這可是GL專屬的遊戲,BL和 BG都玩不了,真是充滿了濃濃的百合味啊!

 

答題感言:我覺得我根本是來吐槽兼對中文 H寫手踢館的!H文只有十問太少了吧?

應該還有很多其他可研究的地方,比如說用語修辭、心理描寫、喜歡的攻方及受方的種類。

對了!樓主的淑女問題我回答起來一點也感覺不到羞恥耶!天生西化的腦袋果然比較開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ten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