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先來個好玩的東西,花花與四娘的廣播劇!某隻不喜歡聽這種東西,不過還是貼一下吧!沒有文字也沒畫面,貓一定不專心!哈哈!

   

 

百合小說創作者faith廢死人生的部落格:(寫了好多東西…看不完)

http://www.wretch.cc/blog/FaithKasume

http://faithka.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277529/1

http://blog.xuite.net/faithkasume/faith/list-view?st=c&p=1&w=682865

http://kasume.wordpress.com/category/%E5%B0%8F%E8%AA%AA%E5%90%8C%E4%BA%BA%E6%96%87/

 她以前的筆名叫「護刃」,這裡有些遙滿文

http://es.suw.idv.tw/smoon/Novel/word.htm

在晉江的faith作品

 http://www.jjwxc.net/oneauthor.php?authorid=160351

天哪!十二國記居然是高中時期寫的!太可怕了!

用字遣詞、修辭技巧可以模仿別人,

但小小年紀她對人性的光明黑暗有如此透徹的見解,

還能在讚訟美德的同時肯定「必要之惡」存在的價值,實在是難能可貴。

Faith的文字魅力不僅來自修辭功力與文采華美,更重要的是她呈現出角色之間感情的深度羈絆,某些字句中更蘊涵了教條書本中絕對無法得知的人生哲理,有時覺得某些觀點直達內心,猶如心靈導師的化身,倘若能早點讀到她的小說的話,也許過去處去相同困境中的自己,就能早點找到心靈的出口或者看開放下,而不是為了類似的處境,重覆著憎恨別人與感覺自身無能為力的悲劇輪迴。

可惜的是,Faith的小說在過了某段時期之後,內容變得比較像是打發時間用的小說,對我不再具有強烈的吸引力,只讀了十行就看不下去,即使硬著頭皮看完,也不再產生心靈飽足感,更沒有那種「活著可以看到美好事物」的幸福感,真是可惜,最近才挖她的部落格,想補回她過去的作品。在看了遙滿的同人文後,才得知Faith 也曾有過把小說寫得像「漫畫劇本」的時期,我一直很在意「花與月」的前十章有很多地方都像漫畫劇本,恨不得全部重寫,察覺到Faith也和自己一樣的時候,比較能釋懷了,原來所有寫手都會經歷「漫畫劇本時期」。「花與月」是我的第一篇百合文,也得到了不少正面回應,就初試啼聲之作來說算是不錯。之後的小說,我試著模仿Faith 筆法,即使修辭的部分與傳達百合的方式學得起來,但是頗富深度的人生哲學卻難以添加進去,果然類似「Faith神無月巫女時期」的百合佳作是再也看不到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百合向
    全站熱搜

    chaten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