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when fates collides,我更偏好這部的內容,主要是虐心不虐身。when fates collides的王后得到了王的愛情,但也非常倒楣地成為政治犧牺品。這部的王與王后個性與when fates collides中不太一樣。王非常冷漠,所作所為全都以國家為優先考量,就連對待婚姻的態度也是公事公辦,王只要王后盡到國王之妻的本分,至於妻子是否快樂幸福從來不是王關心的焦點,甚至乾脆把王后丟給藍洛斯特照顧,自己則是四處出征平定內亂。即使王是如此地機械化,還是曾經給予妻子溫柔,王后接受魔術迴路的開啟手術時痛得受不了,王曾偷偷去陪伴她,也曾在王后魔力不足時透過交合來挽救她的生命,但王一直都瞞著王后這些重要的事情,因為王自認是國家的所有物,只愛國家的人無法愛上任何人。

王后卻愛上了她的丈夫,後來才發現她的王是個失去人心、無法愛人、不老不死的怪物。王后覺得丈夫的冷漠無情讓她心寒,王甚至對她說過「妳最不能相信的人就是我」。王在占有了她的身體之後,也並未及時坦誠真相,還允許王后找別人滿足生理需求,對此感到屈辱難堪的王后性情大變。心性高傲、不服輸的王后對丈夫又愛又恨,為了報復王,她故意跟藍洛斯特偷情,最後落得被判砍頭之刑。行刑當天,王以「女性」的姿態現身,挑明自己是個無法成為她的「丈夫」的女孩子。王后恨透了丈夫的的欺瞞,詛咒她一生眾叛親離,假使王能早點透露這個事實,王后就不會捨棄一個妻子該有的尊嚴,自甘墮落地投向不愛的男人。

王后離開刑場後,在梅林的指導下成為一名優秀的魔法師,還四處去旅行,但還是忘不掉她深愛過的人。她回到不列顛的時候,還救了她又愛又恨的對象,明知王的心理永遠都只有國家,終究難以捨棄這份愛戀,於是在故事接近尾聲時主動求歡,王也因虧欠承諾下輩子願屬於她一人所有只為她一人而活,但是王后拒絕了。

王其實一直都希望王后不要愛上自己,但是她還是曾在不經意地給予妻子溫柔,導致了王后一輩子恨透王的結局。正巧應驗了王在自己在在番外中Saving Dreams的一席話:「不行,不要隨便救助他人。一旦施予拯救,就應該負起保護對方一生的責任。否則,在需要之際卻得不到妳的再次幫助,對方也會在最後一刻詛咒妳的名字。」

另外,我想吐槽一件事,這兩篇的王和王后,真如作者所言非常地肉慾,雖然都不到限制級的地步。Once and Future King的後半段和Saving Dreams的前半段有好多卿卿我我的情節,不過Saving Dreams中的王對妻子比較溫柔。

註:Saving Dreams是 The Once and Future King的番外篇。

 

順便提其他幾篇:

遠征前奏曲:凜和saber參加聖杯戰爭前的故事。

the house of elory:凜和saber的子孫Sara搞曖昧的故事。(大誤)

平行世界:死不了的魔術師王后跑到現代插花的故事。

Equinox:王與王后「轉世」後的卿卿我我戲碼,連孩子都有了。

 

thick than water:可搭配heavens feel三個短篇一起享用,faith把間桐櫻黑化的心靈刻劃的維妙維肖。十六、十七章的姊妹百合超棒,導致結局有點無聊的後果。十七章時總算能清楚看見遠版凜心中柔軟的一面,但我還是不喜歡這個說話方式欠扁的傢伙。

 

鏡中的王樣:王與王后還有凜和saber糾結的四角關係。(大誤)

故事中有根怪怪的棒子替劇情增加了不少笑料,結果最後比起主角,我更想看見棒子出場,好個喧賓奪主的小道具。而且凜好色,一直說要把棒子放進國王體內,還嘲笑國王是個會邊想著心上人邊自慰的純情傢伙,這是性騷擾啊!國王妳還是處死這個怪女人比較好吧?

題外話,不知有沒有這種百合魔法少女劇情:兩人h時互用魔法棒來取悅對方,扶他可以免了,有棒子就夠了!還附帶魔法功能……我在想什麼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ten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