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本篇感想吐槽不斷,不喜勿入。

此篇用詞略帶古風,但修辭不如「紅顏若雪」華麗,平鋪直敘的筆法偶爾會讓人感到有點索然無味。但此次的配對較符合胃口。小受緋兒依舊是個王室遺孤,但她不像雪薇擁有唯我獨尊、罔顧他人的自負(十足惹人厭的特質),緋兒的任性是讓人又好氣又好笑的那種,而且在師父雪衣的教育之下,緋兒也越來越懂事,不像雪薇會亂拿別人出氣。

作者自言本篇開頭像神鵰俠侶,我卻覺得比較像「gl版的光源氏計畫」,劇情中段才像神鵰俠侶,主角在被人追殺與修鍊功夫中度過,他們真不是普通的倒楣。作者非常不給主角們面子,她們遇上高手不是兩敗聚傷就是落敗逃亡,只有在末尾的宮庭大戰顯示出她們武功的厲害之處,主角威能到哪去了?除了公主身分導致一連串的厄運,慕緋與南雪衣都遇到殘暴爛桃花。墨成香初遇雪衣芳心默許,自認以後必能與雪衣成雙成對,再見面時卻是去找雪衣大打一架,殺了雪衣義兄還怨她為不愛自己愛慕緋,好奇妙的思考邏輯!人家雪衣又不是楚雲汐,她沒有斯德歌爾摩症後群啊!

 

慕緋的童年好友若情也是個心靈陰暗面強大的精神病患,發現慕緋深愛雪衣,居然SM慕緋,差點宰了她才來後悔。總之,劇中一堆主要配角為情為利所困,急需心理醫生的關切與治療!慕緋還算正常,就是血氣方剛,偶爾被仇恨沖昏頭帶給自己一堆麻煩,經常拖累雪衣搞到兩人奄奄一息的地步,作者是那陣子壓力太大非找「女兒」出氣不可嗎?好個心狠手辣的娘!要虐身也要有點分寸,「杖責」和「虐戀」章叫人看不下去!女子武功再高,細皮嫩肉與脆弱骨骼根本就禁不起打!最令人髮指的一點就是,主角還被人制住毫無還手餘地,看得我都想把作者捉來「教訓」一頓了!

 

對百合控來說紅顏若雪比較好看(雖然主角實在不正常),緋色傾城穿插了很多江湖恩怨、大量武打場面以及政治鬥爭,閱讀時必須保持頭腦清醒,否則會搞不懂事情的前因後果。故事中的百合成分都散落在各處,六十五章到八十章三角關係的糾葛很精采,其他就是親熱戲碼了。最後幾章都在征戰沙場,雖然大結局來了段結婚床戲,我還是覺得作者太後母一點良心都沒有。幹嘛這樣虐待南雪衣和慕緋這兩個乖小孩,她們會出手傷害別人都是迫於無奈,可不像蒼雪薇沒事殺人發洩;作者好沒良心,我覺得作者太偏愛蒼雪薇了,沒能讓她在戀愛後「心靈成長」,雲汐不在身邊又會變得殘暴,這個弱攻好「無能」;反觀慕緋這個青春期的毛小孩倒是學會:為了心愛之人要「忍人所不能忍」。看來南雪衣的教養是成功了,不過雪衣付出的代價挺大的,差點就變病弱少女了,還為她割腕自殺過。看來名字與紅色有關非常不好,會與腥風血雨扯上關係!

 

 

吐槽:

有時不懂主角誰攻誰受,似乎前半段緋兒是受,後半雪衣是受。

本篇的死亡人數暴多!橫屍遍野了!百合一旦與宮鬥掛勾就是不吉利!

作者太愛拿雪與薔薇作為隱喻,可見她對這兩樣玩意多麼地痴迷,偶爾也換一下吧!

十五禁以上的激情戲碼無所不在,但是味道不如「紅顏若雪」中的美味,要看兩遍才能吃出甜味。作者這娘老搞些「不恰當」的時刻讓主角們親熱,受傷之後還做那事,不怕她們體力透支昏倒嗎?看得我冷汗直流!而且還出現緋兒手被打斷的劇情,這太恐怖了!GL要是手廢了就很難滿足另一半了啊~~~~這不人道啊!太不人道了!

 作者的思維依舊沒擺脫刻板印象的「男女關係」,依舊有人認為以「暴力」得到愛情會成功!窘啊~~~難怪我永遠覺得自己寫得H比較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ten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