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之前沒想過要把畫好的彩稿印下來,所以掃描很隨性。也不管解析度之類的問題……前陣子心血來潮想把女兒印下來才發現解析度不夠啊~~~~

 

研究一下掃描時的設定:

解析度:600 (彩圖的線稿350)

曝光模式:文字(小影老師的教學書上說的,不知和「照片」的差別何在?)

圖檔格式:printable Tiff 灰階 (總之要用點陣檔的圖片)

輸出尺寸:A4

 

 

掃描完後,用PHOTOSHOP打開線稿:

1.調整圖層--臨界值。

2.合併線稿圖層與調整圖層。

3.另存 PSD檔,才能在SAI上著色。(SAI不支援TIFF)

 

 

參考資料:

林青慧的漫畫教室(參考掃描設定)

http://loumlin1108.pixnet.net/blog/post/23028250(參考臨界值)

 

http://blog.yam.com/capura/article/9115118(參考解析度)

 

臨界值的應用

http://www.minwt.com/ps/226.html

 

 

後記:

臨界值清理灰階圖檔超好用!原來那些看起來髒兮兮的漫畫就是靠臨界值得到一片白淨的空間啊~~~~

一堆網友還教用亮度對比、橡皮擦清理線稿,是要弄何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線稿掃描
    全站熱搜

    chaten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