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小說見此(標題寫成 古代版)

http://blog.xuite.net/faithkasume/faith?st=c&w=682865&p=8

 

這篇風格幽默逗趣,主角身上幾乎沒有任何虐心成分,倒是配角亞蓮和李奴兒比較可憐。

Faith的插敘法十分神奇,明明沒有照著時間順序,卻感覺不出事件的斷層。閱讀過程中,腦袋能夠自然而然將事件的順序串連起來。

 

衛一色是個女扮男裝的將軍,凱旋歸國後娶了尚書之女柳朝熙為妻,最初她惶惶不安、廢盡心思想要逃離婚姻,

卻在朝夕相處之下動了真情,最後兩人成了名副其實的夫妻。

衛一色的個性很有趣,征戰沙場所向披靡,偏偏不懂得如何應付女人,怕死了柳朝熙的丫鬟小翠,還懷疑對方是武林高手。

此外,還很怕柳朝熙表達怒氣的方式--專心看書不理她。明明是個女人卻擁有男人天生的毛病--不懂與女性相處之道;身為一個將軍卻很愛哭,而且嚮往女性才能享受的花瓣泡泡澡,再加上,她對戀愛很遲鈍木訥,經常做出不解風情的舉動,讓心儀她的柳朝熙不知該拿她怎麼辦才好。

 

柳朝熙也是個狠角色,身為一個賢名在外的大家閏秀,京師百姓簡直把她當成神一般地尊敬,不僅在她出閣之際出錢出力,還威脅衛一色不準虧待她,否則他們會出手制裁,有這種妻子實在太辛苦了!柳朝熙的外表雖為窈窕淑女,骨子裡卻充滿了種種「叛逆思想」,想要自由自在遊山玩水,最後更從與衛一色的婚姻中確信了自己迷戀女性的事實。幸好她不是男性,她深諳種種討好女性的手段,先是閏中好友樓語凝愛上她,婚後又常常送禮物給衛一色搞得她像個懷春少女,去青樓時又吸引了李奴兒,太可怕!若她不是個從一而終的人,恐怕將軍府內的女性都要淪為她的後宮了!

 

這次作者不整主角,整配角,情傷最嚴重的人大概就是亞蓮了。在軍營中與衛一色共有祕密、相依為命,偏偏一色把亞蓮當成妹妹看待;當亞蓮還尚未從對一色的感情解脫之際,沈君雁又展開了追求行動,害得亞蓮不知該如何調適自己的心情。好不容易一色與朝熙的感情修成正果,亞蓮與君雁的愛情也快要有點起色,作者卻不寫了!真是可惜!沈君雁一定恨死這個親媽了!

 

至於激情戲,作者依舊愛吊讀者胃口,先來一段未達陣的練習(十八章),讓讀者想入非非,再拖個幾章,才貨真價實的送入洞房。(二二、二三章)。

並非貓愛吐槽,問題是作者的激情戲實在很奇異,有本事把接吻、上藥、更衣之類的劇情寫得引人遐想;等到真得推上床時,不知怎麼地她又含蓄起來,感覺很唯美,但就是不夠色。怪不得寫不出真正的千姬十八禁文,是因為妄想過度,刺激太大,所以反而下不了筆了嗎?

番外篇 邊塞時光的「親子情深」非常感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百合
    全站熱搜

    chaten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