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1  

右上角折斷的蜻蜓牌小橡皮,以前隨處可見,
因為塑化劑風波,目前政府禁止商家販售。  可是這一款是便宜的橡皮擦中最好擦的一種,
別的擦久了都會弄黑弄破紙張,很討厭。
傳說中第二好用的百樂藍色標準型,我也覺得很難用。

每次拿草稿去透寫線稿的時候,都黑的看不清楚線條了。
我快瘋了!於是前幾天衝進美術社亂買一通。
今年再也不用再去買新橡皮擦了!

 

MONO 蜻蜓牌橡皮 PE-09A:包裝上寫的是日文,大概是日本的版本,
越南製,很大一塊,很好擦。長、寬、高為 8X3.7X1.4,希望不會被我弄斷。

MONO ZERO 細字橡皮標準角型:金石堂特價時買的,連補充的芯都買好了,
用來擦畫錯的頭髮很方便。

百樂芯動搖搖筆H-295:金石堂買的,握起來很順手,但是筆芯太短的時候,會覺得很難畫。而且經常忘記手搖出芯,還是習慣壓它的頭。

布2  
百樂灰擦:質感很硬,擦了會掉出亮亮的小碎屑。
可以擦掉油墨,據說可以擦掉原子筆字跡,可是我擦不掉。==|||,這個多用途型的擦子不傷紙,可以擦掉小範圍的色鉛筆

4B美術擦:兩個38元忘了問單價了。擦鉛筆線很輕鬆,大的比較好捉。

施德樓兩用製圖塑膠擦(Staedtler mars plastic combi):
白的一頭擦鉛筆,藍的那頭擦原子筆。藍的那頭不好擦,可稍微擦除色鉛筆,但是會傷紙。Amazon上的評價很差,不要買比較好。現在它的任務是清潔其他橡皮擦。

櫻花牌代針筆:畫起來比三菱UNI PEN還順手。

 

4b 2    

 

4b  
不曉得4B美術擦是哪國人做的,
藍的可能是韓國的,淡黃色的沒有線索。
給它們穿衣服避免看起來髒髒的。藍色比黃色好擦,但放久了好像會「出油」有點黏黏的。


敗家後的反省:寧可買一個貴的要死,但是很好用的橡皮擦,
也不要屈就文具店裡便宜卻很難用的品牌。
之前真得擦掉手扭到,連紙張都快擦破掉了!
(我跟畫錯的地方有仇,下手都很重)
不過一次買這麼多,實在太誇張了點,我要暫時遠離美術社。

另外,感謝充當新橡皮擦試驗品的櫻姬,改天再給妳顏色!

 

 

DSC02446.JPG  

後來發現沒必要買蜻蜓牌的筆型橡皮擦,百樂二十元的筆型擦就很好用了!

下方的蜻蜓牌橡皮擦(20元)確實比較不傷紙,擦除後的痕跡比較不明顯。

 


   

一個非常實用的橡皮擦開箱影片,後面的都市傳說在少女漫看過沒新鮮感了,而且故事蠻無聊的,如果這個戀愛咒能成功也太可怕,金城武同學會變成花心大蘿蔔。

廢話說完了,來說重點,赫然發現橡皮擦是否好用,與紙張以及筆芯種類也有關聯。

施德樓的擦布比較適合「寫字」使用,作業簿、筆記本、作文稿紙之類擦得乾淨,拿來擦a4影印紙效果不太好。

橡皮擦還是小一點的比較容易出力,之前買的大mono橡皮擦使用時手腕要多花點力氣,現在決定將其切割後再使用。

這個大戰影片有點可惜,faber 黑色2B事務擦沒有加入戰局,據說它也很好用。

 

 

 

 

西方繪畫愛好人士的橡皮擦評比,由此可知,施德樓橡皮擦真得不適合用於繪圖,完全擦不乾淨。

FABER dust free 還挺強的,只是貓嫌它太硬,貓太習慣欺負MONO了。

amazon上有繪畫者使用天鵝考試2B擦,覺得它效果不錯。

 

 

2017 02 .22補

目前最愛用的橡皮擦:(貓只要求擦得乾淨,紙張不黑,好捉握、好出力,貓不在乎它產生一堆屑屑,貓覺得沒屑屑的擦子很詭異、很噁心,因為小學同學都拿軟橡皮又揉又捏地亂玩)

MONO(小威老師也愛用),現在最偏好airtouch

傳說天鵝牌的2B黑橡皮效果可媲美MONO,AMAZON上也有不少好評,而且比較不易斷裂,下次買一個試試。

 02.28買了傳說的黑天鵝(金玉堂13元),它真的很好用,擦除筆跡不用刻意出力,MONO  airtouch變成第二名了,不過我還是很愛它的,決定兩個輪流使用。需要橡皮擦的人不用考慮了,直接買天鵝牌的考試2B黑橡皮就對了!寫作業跟畫圖都很方便!

 DSC02916.JPG DSC02918.JPG  

 

目前最愛的描線工具:

三菱 0.38中性筆

 

目前最愛的自動鉛筆筆芯:

三菱 2B

赫然發現畫圖還是2B比較好用,HB容易斷,還有一盒Pental的白盒HB沒用完,果然不該在特價時亂買東西。小威老師用Pental 2b畫草稿,但它似乎不適合貓。

 

目前最愛的自動鉛筆:

TOMBOW GRIP SH-300 ,據說是專為海外市場設計,貓一眼就被握筆處的凹洞吸引住了,那個凹洞顯然是個符合人體工學的設計,貓使用百樂芯動搖搖筆一直有個困擾,握久了虎口會痛,它的筆身太胖了。GRIP SH-300握起來真得很舒服(那個凹洞讓虎口無負擔),畫起來也很順手,芯動筆畫久了略嫌「太重」,不好拖行,總之,GRIP SH-300真得很好畫,說不定貓明年會再買一枝0.7mm的。

DSC02922.JPG DSC02923.JPG  

 

喵~~~這枝深藍筆真得很適合手掌比較小的人!

DSC02804.JPG  

新版的百樂芯動搖搖筆Opt系列和舊版一樣胖,很不幸地,貓的百樂自動筆橡皮握把的部分「融化」了,因為去年天氣太熱,它們又被悶在筆袋裡面,於是就悲劇了!夏天各位要記得帶有橡皮握把的愛筆去涼爽的地方避暑哦!

DSC02802.JPG DSC02920.JPG  

 

2019 05/28補:

 

繼百樂的自動筆之後,蜻蜓牌的橡膠握把也變得黏乎乎,我超愛那個虎口處下凹的設計,
一支要價NT75元的自動筆,捨不得丟啊!基本上超過35元的自動筆我都捨不得丟。


試了網路上流傳的小蘇打處理法,也試著用缷妝油處理,兩種效果都不好,
缷妝油還「侵蝕」了握把,這太可怕了!還是扔掉握把好了!


比照先前的處理方式,用美術紙代替握把,繼續使用。
目前只有三菱的uniball黑筆沒發生橡膠握把慘劇,以後盡量不買有「橡膠握把」的筆了;


突然有一個超冷的想法:橡膠人魯夫在氣溫太高時會融化嗎?

 


話說回來,真不該屯積筆芯,特價時買太多,放了兩、三年之後,質地變脆了!
果然資源還是該適量取用,需要多少買多少,用完再買才是明智之舉!

 

 DSC09487

 

 

 另一篇文具相關

削鉛筆機:

http://chatenoir.pixnet.net/blog/post/221744333-%E5%8E%9F%E4%BE%86%E9%80%99%E6%89%8D%E6%98%AF%E5%89%8A%E9%89%9B%E7%AD%86%E6%A9%9F%E7%9A%84%E6%AD%A3%E7%A2%BA%E7%94%A8%E6%B3%95

 

 

 

後記:

喵~~~小時候經常過著每個月一家四口一萬八的生活,買文具都不太敢太奢侈,往往都是挑最便宜的或者特價品亂買一通,

之前還在十元店買到有毒的色鉛筆,筆身的漆料摸起來有點刺激性,非常不舒服。

 

現在網路發達了,可以參考多國意見(amazon 超好用),才知道「與其買一堆低廉的文具,還不如買一個品質較高的好貨」。

 貓逛了許多的文具心得文,大開眼界,現在的父母真辛苦,買文具不僅注重價錢、實用性,還要考慮「是否有毒」,

另有一批已出校園的人士熱愛收集文具,貓本來還很擔心以後文具會完全被數位板取代,幸好沒有,電繪仍有其限制,出且寫生、素描還是需要實體鉛筆、畫筆,應該不會有人帶著筆電加數位板旅遊寫生,這樣負擔太重,而且畫到一半沒電就太悲慘了。

看到某些文具公司還在努力研發新產品,突然覺得手繪的未來還是很有希望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開箱 橡皮擦
    全站熱搜

    chaten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