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我對耽美向漫畫沒有太大興趣,因為畫風不合胃口,身體線條感覺很粗矌,有些作者把臉型畫得很尖銳,一點都不自然。某些小受還長著一張女生的臉,活像是個投錯胎的男人,害我在找百合漫的時候一直搞錯。

 

 

在我的印象中,耽美向漫畫劇情一向都很致鬱,強暴之類的事情是家常便飯,在不然就是弄個為色而色的奇怪設定(例如:惡魔、特種行業……),通常我在看完該類漫畫的封面、劇情簡介或別人的心得之後都完全沒有想要閱讀的念頭,不過這本「有隱情的侍者的調教」感覺不太一樣,封面的畫風很像少女漫畫,我就從交換二手書的書櫃中拿起來看了,翻了十幾頁之後發現劇情很有趣(不是學校或辦公室的故事),書本還很新沒有泛黃,我就把書帶回家。

 

 

這本書的畫風既清爽又乾淨,看起來很舒服,不像某些略偏寫實的畫風,線條很紊亂,在閱讀的時候會造成眼睛的負擔,親熱場面的畫法也很清純含蓄,不會讓人覺得有黏呼呼的噁心感。

 

 

漫畫一共有五回,作者有好好地描寫感情線,主角之間的親密行為也是循序漸進的發展,這個戀愛故事算是很完整,作者把重要的事情都交待清楚了。紘一在和小攻變成同居戀人之後,還是叫他「保坂先生」,戀人之間用這樣的方式稱呼好像太生疏了。

 

 

主角們在家中的排行相當微妙,小受紘一是家中老大,父母雙亡,性格我行我素的弟弟雄介又不可靠,他不太會依賴別人,也不會向別人撒嬌;小攻保坂是家中老么,他說自己是個性格慠慢、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人,他一直想要教紘一撒嬌的方法,因為自己是老么沒有嘗過被人撒嬌的滋味,才希望有人跟他撒嬌嗎?在把書翻了五、六之後,我還是不太懂保坂所說的撒嬌的方法是什麼。

 

 

此書中文標題名為「有隱情的侍者的調教」,但調教一詞似乎用得太重了,「調教」給人一種被強迫、不受尊重的感覺,保坂先生會主動出手,但他會視對方的意願,不會做得太過火,紘一本身也覺得「他對我很溫柔」,保坂對紘一做的事情比較像是「誘拐」。此書日文原著名:ワケありギャルソンの手ほどき,根據三省堂大辞林,「手ほどき」的意思是:「学問や芸術、または仕事などにおいて、その初歩的な部分や入門的な事項について説明すること。「手解き」と書く。把「手ほどき」翻譯成「初級指導」或「入門指導」應該更接近日文原意,「調教」這個翻譯真得有點奇怪。

封底的介紹說保坂是腹黑紳士,但我覺得「輕浮」這個形容詞會更適合他,他接待客人的方式以及對紘一的毛手毛腳的行為讓我想起了恰拉助,我一面閱讀那些場景一面暗自吐槽:這裡有個比恰拉助更恰拉的傢伙!難道恰拉助成年以後也會變成這副性?

 

 

 

小受紘一的外表很清秀斯文還戴上髮夾,戴了之後看起來更顯少女氣息,我還是比較喜歡他拿掉髮夾的樣子,這樣頭髮比較有飄逸感。說來真是諷刺,身為廚師兼老闆的紘一因為工作壓力太大而患有神經性胃炎,還曾經疲勞過度而昏倒過,保坂由於發生這件事而生氣的臉看起來很帥。順道一提,這漫畫的表情刻畫很生動,人物的骨架也很端正,很適合當作練習漫畫的參考書。

 

 

接著來談談本作中唯一有機會露出正常版完整五官的女性角色,紘一的表妹小實,她在發現紘一對保坂先生的感情之後,毅然決然放棄了自己的暗戀,沒有去向紘一告白, 但還是留在紘一最重視的餐廳裡工作,繼續支持著他的夢想,真是個堅強而且令人尊敬的女性,如果她把頭髮留長的話一定是個引人注目的大美女。

 

 

卷末的短漫很好笑,紘一的媽媽很奇怪,認為正太就該把膝蓋露出來、自己的老公有一雙美腿,還讓老公穿角色扮演的衣服,笑死我了!而且爸爸和紘一的性格外表都好像,真不愧是父子,弟弟雄介則是很像媽媽,是一個我行我素、令人頭痛的存在!

 

 

作者自言她想畫廚師外套,所以才創造了這樣的故事,我還以為她想畫西餐廳或是食物才畫這個故事。這故事令我感到困惑的地方是:紘一都不會糾結「我居然喜歡男生」,還是說他只要有個可以依賴、撒嬌的對象就好了,性別不重要?對了!紘一因操勞過度昏倒之後的那段有個對話很有趣。

 

紘一:「你為什麼要對我這麼溫柔呢?」

保坂:「因為我對你心懷不軌喔。」

 

居然就這麼乾脆的承認了!好好笑啊!

回頭再看一遍保坂去應徵那段,我覺得保坂是跟蹤狂,一星期去餐廳六次,唯一缺席的那天絕對是公休日。神奇的是,紘一跟小實對他居然沒有特別的印象,這兩個人是忙昏頭了嗎?

 

 

主角們同居第一日的新婚妻子遊戲也讓人很想吐槽。

保坂問紘一:「你要先吃飯?還是先洗澡?或者先吃我?」

 

我忍不住想這麼反駁:「什麼先吃我?保坂,你應該要問:『或者先被我吃』才對吧?」

 

 

最後來提一下年齡差的問題,紘一23歲,保坂31歲,兩人差了八歲。在看了一堆ACG的故事之後,我個人偏好五到十歲左右的年齡差,如果是少年對上成年男性或少女對上成年女性會更好。在這種狀況之下,年長者可以教導年幼者他們不懂的事情,年長者可以從年幼者身上重溫自己尚未被現實汙染之前的天真純粹,會得到一種被他們治癒的感覺。這部漫畫的主角雖然是成年男性對成年男性,不過紘一認為保坂比自己成熟,他大概也從他那裡學到了某些東西吧!因為紘一總是擔任被安慰的角色,我以為被治癒的只有紘一,在看到保坂向紘一敘述過去的那一段我才發現其實保坂有被紘一的料理治癒,紘一的料理讓他想起了祖父做的菜,保坂認為祖父的料理有種能滲透進身體裡的奇妙溫暖。不過就算覺得食物好吃,也不用連廚師都一起吃掉吧?原來廚師是這麼危險的工作!(大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桜庭ちどり
    全站熱搜

    chaten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