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某天貓突然心血來潮想要把以前沒看完的動畫補完,於是就將始補火影忍者,

那時一直很在意鼬說的「測驗器量」是什麼意思,沒想到岸本居然給了一個「少女漫畫式」的理由,鼬為了留下佐助的命,把全族滅了,跟器量一點關係都沒有,唉!岸本好過分啊!我想要一個比較有少年漫畫風格的理由啊!雖然鼬佐之間的兄弟情很感人,兄弟大戰很精彩,但是貓無法接受啊!岸本以為自己在畫少女漫畫嗎?又不是和月伸宏,難道岸本也看了很多少女漫畫?不!這太可怕啦!

 

好吧!以上都不是重點,重點是貓在補番的過程發現了一隻有趣的玩意--忍者之路裡面限定月讀的恰拉助,他實在太好玩啦!

說真的,貓很討厭男人,因為在現實生活中被男生騷擾過,講話動不動就拿髒話當口頭禪,對臀部特別有興趣,總覺得很噁心!

不過恰拉助不一樣,外表有點少女氣息但不是娘娘腔的類型,講話的語氣像是浮在空中的棉花輕飄飄,聽起來很舒服;

喜歡四處勾搭女孩,卻也不會過度糾纏,懂得察言觀色。最重要的就是他的招牌台詞:我無論何時都是站在你這邊的。

當然在現實生活中不可能有人永遠站在自己這邊,畢竟人際交往之間充滿了各式各樣的利益衝突。

 

恰拉助也有出現在動畫版的天天月讀裡面。但是貓覺得忍者之路的恰拉助跟天天月讀的那隻個性還是有差別的。天天月讀那隻是貨真價實的性格開朗的花花公子,忍者之路的那隻只有和女孩子聚在一起時才變得很活潑,最奇怪的一點是,明明認識那麼多女孩卻沒有一個是特別喜歡的,甚至連名字都沒好好記住。所以說,貓一直都認為他的性向很可疑,該不會是愛上了一個不該愛的對象,才開始遊戲人間?

 

恰拉助的經典台詞聽起來就讓人覺得很開心呢!而且還整天小貓咪、小貓咪的,感覺好可愛!於是乎某隻貓沉寂已久創作開關突然被打開了,開始妄想關於恰拉助的種種,比如說:花心的原因、和哥哥之間的關係、戰鬥能力如何、寫輪眼是怎麼開出來的。

連自己都算不出來畫過幾隻恰拉助,為了把他畫出來還四處找同人圖當參考做練習,看了不少恰拉助和鼬佐同人漫。

多數恰拉助的同人漫都是戀愛搞笑取向,大部分都是恰拉助騷擾別人,同一類型的梗,看多了有點膩,貓就有點想要自己動筆描寫比較有深度的恰拉助,基本訴求是:表面上看起來很輕浮歡樂,其實隱藏著糾結情感。

貓在pixiv上有找到一個這種類型的作品:

https://www.pixiv.net/member_illust.php?mode=medium&illust_id=32993849

這是目前貓最喜歡的恰拉助同人漫。恰拉助才剛出場就隱約透露出自己內在陰暗的一面,也許自己是想要被人記住才對女孩子溫柔,人如果死去的話就會被遺忘了。這勾起貓的好奇心了,為了追根究柢便繼續往下看了。原來恰拉兄弟被木葉陷害,木葉讓恰拉助去大蛇丸那邊當臥底殺手,又拜託曉去解決下個轉生容器,於是就演變成恰拉兄弟相愛相殺的局面了!木葉心機好重啊!

恰拉助對哥哥的態度是一大萌點,「我的一切全部都是屬於哥哥的東西」,好糟糕的台詞啊!這是有多兄控!

因為任務的關係,恰拉助被哥哥殺過一次,所以面麻反對恰拉助接近鼬,恰拉助給面麻的回應卻是「他是我唯一的哥哥,我只是很普通地迎接他而已,這有什麼不對。他對我做過什麼跟你無關吧!」後來還一個人在角落一邊舔血一邊說著:「喜歡也好、討厭也罷,只是想跟他有所連繫」,就某種意義上來說,這比戀愛向bl更糟糕,恰拉助根本愛他哥愛到無可救藥的地步,好可怕啊!

至於恰拉兄那方和現實中的鼬也差不多,多數時候都掛著那一副令人看不穿心思的表情,總是冷著一張臉,好像為了保護佐助才加入曉組織,如果他不加入的話,就得由佐助代替,結果卻被曉派去殺自己的弟弟。後來恰拉兄在村子裡見到佐助時候特別冷漠,還向他推垃圾筒,大概是想故意惹他討厭或者是覺得自己沒資格接近佐助,畢竟自己曾經對他痛下殺手,恰拉兄也是蠻自虐的!

 


 

0501補:

喵~~~來個和恰拉助相關的日語知識補充,他最愛說的那句話有個「味方」一詞,

有人將他的經典句翻譯成:我無論何時都是站在你這邊的,也有人翻譯成:我無論如何都是你的伙伴,

以中文概念來看,以上兩句的中文意思有些差別,貓就去查了跟「味方」相關的資料。

 

 

知人 味方 仲間 差別

 

https://tw.answers.yahoo.com/question/index?qid=20081117000016KK03341

這裡解釋得很清楚呢!原來「味方」是指自己吃虧、受委屈的時候會站在自己那邊的人

 

 

 

另外貓也很在意,ちゃら這個奇怪的詞,看了一堆日文字典的解釋,還是似懂非懂,終於在百度上找個一個滿意的答案了。

日語中年輕人說的“ちゃらい”“ちゃらちゃらする”怎麼翻譯比較好?

https://zhidao.baidu.com/question/76607986.html

 

ちゃらちゃらする的意思很好理解, 
叮噹作響。 叮叮噹當的。
形容人的時候理解為穿著各種金屬片的衣服的,做事情表面看上去不是很嚴肅的那種少年、用吊兒郎當這個詞我覺得挺好的。

ちゃらい吊兒郎當或玩世不恭



0502補:
喵~~~目前貓也畫了不少風流助的故事,他是一個很好的玩伴!

343  

喵~~~某篇漫畫突被列入排名?
未命名 -1  


喵~~~練習畫了好幾次助助的頭髮才發現畫刺蝟頭要打兩層輔助線。
hairnote  
arrow
arrow

    chaten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