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去年就有開花了,拖到今年才寫,其實今年也有開花。

貓現在才知道原來大部分落地生根屬都是「短日照」開花植物,貓喜歡讓她們在一樓空地大晒特晒,晒出美色,還指望她們開花,這根本是緣木求魚啊!

雖然小圓貝完全不受影響就是了,她想開就開;但是貓討厭她開花,每次開完後就會變醜。

回歸正題,扇貝們(貓習慣叫她們扇貝,因為英文俗稱叫作Lavender Scallops)的花苞是二月左右冒出來的,來欣賞一下花劍的美色!

DSC01903.JPG DSC01904.JPG DSC01906.JPG DSC02763.JPG DSC02767.JPG DSC02768.JPG

 

 

等了一個多月之後花苞就探出頭來見人啦!

DSC03023.JPG  

 

DSC03424.JPG  

 

然後就~~~開花啦!

DSC03691.JPG DSC03693.JPG DSC03731.JPG DSC03742.JPG

 

花朵的近照,很喜歡這種低調的橘色,有溫暖的感覺又不會太強勢,貓真得很討厭血一般的紅色。

唉,貓的錦蝶都不開花!莫非是要逼貓讓她們住在屋頂上?

DSC03734.JPG DSC03735.JPG  

 

 

 

開玩花以後發生有趣的事了!貓捨不得剪掉花劍,只有把枯萎的花朵摘掉,

於是就在花梗上直接冒新葉啦!

DSC04534.JPG DSC04536.JPG DSC04537.JPG DSC04553.JPG  

 

 

花都摘光後,就換新生葉片充場面了!真得好像扇貝,可惜不能吃!

DSC04581.JPG DSC04543.JPG DSC04582.JPG  DSC04539.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蝴蝶之舞 多肉植物
    全站熱搜

    chaten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