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春天是個會令園藝愛好者忍不住補貨的季節,不小心就破戒了!先是買了芙蓉、迷迭香,後來又買了芳香萬壽菊、彩虹馬齒牡丹。

 

如果不拿尺量,就難以判斷是否有在成長的傢伙。

DSC03419.JPG  

 

 

店門口的超大芙蓉,可能被買走了。小白盆才是貓的寶貝。

很久之前,媽媽的朋友送了一棵,不諳習性,看別人怎麼種都會活,泥土就隨便亂用,它就被貓玩死了。

這次貓很認真查了資料,才知它是生長在珊瑚礁的植物,因此貓改用多肉顆粒加培養土伺侯,隨時記得補水,保持濕氣,現在狀況不錯。

DSC03244.JPG DSC03500.JPG  

 

 

種了以後才知,彩虹馬齒牡丹,葉子晚上會睡覺。其他介紹該品種的網頁都沒提到這件事!據說這個可以食用,但貓不想吃!

DSC03536.JPG DSC03589.JPG  

DSC03587.JPG DSC03591.JPG  

 

 

原本預計玉蝶就是貓要花錢買的最後一棵石蓮,結果……由於這傢伙的花太美,就買了!

DSC03549.JPG DSC03550.JPG DSC03557.JPG  

 

DSC03666.JPG DSC03667.JPG DSC03668.JPG DSC03670.JPG  

 

這傢伙出狀態的模樣,葉角抹上一點奶油橘黃,有那麼點像黃麗。

DSC03599.JPG DSC03600.JPG DSC03626.JPG  

 

 

還順手帶了一棵長生草屬 觀音蓮卷絹,目前還在摸索這傢伙的習性。

DSC03539.JPG DSC03604.JPG  

 

購入日期與價格

三月三日 避邪 芙蓉20

三月十日前後 迷迭香30

三月二四 彩虹馬齒牡丹30、芳香萬壽菊(20)

三月二五 馬庫斯40、觀音蓮40

arrow
arrow

    chaten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