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了療癒密碼後,貓還領悟了許多真相:

許多父系社會行之已久的概念會害人生病,尤其是女生,父權最愛靠著眨低女體來自抬身價,比如:女人很弱、很沒用(諷刺的是「有用的男人」全都是這群「弱者」捨命生下來的。為了留下後代拿自己的生命作為睹注,這樣的存在到底哪裡弱了?);生理期就是一種麻煩(如果女人沒這個,人類就直接滅絕了);女人沒化粧不禮貌(女人的臉孔那麼醜的話,男人幹嘛找女人談戀愛?男人幹嘛看女優出場的動作片?男人去跟男人BL不是更好?他們不用化粧就很有禮貌了);女人脂肪太多太胖應該減肥(脂肪就是能量,儲存能量才能準備生小孩還可以應付不時之需。糧食不足的時候,先餓死的一定是男人,因為瘦肉很快就會用光嘛。其實只有BMI 和體脂肪超標的女人需要減肥);女人一定要找個男人來保護自己才安全(那些丈夫/男友虐待妻子/女友的新聞是怎麼回事?保護者翻臉變成加害者了。女人自己學會保護自己才實際);懷上兒子才高興,女兒就是賠錢貨(可是男嬰在成長過程中發生畸型、罹患唐氏症、自痺症的機率比較高耶!那麼多人都只要兒子,以後地球就要變成機械女神的世界觀了)……當然在父權的陰影之下,受壓迫的不只是女性,還有男性自己,他們通常都沒膽挑戰壓迫自己的強權者,反而習慣把這些「怨氣」發洩在女人身上,無視壓迫他們的其實是另一群社經地位更高的男性,這種病態行為還挺窩囊的。

貓自踏入校園以來,一直想找一個真正知心、又有共同興趣的朋友。有一段時間以為真得找到了,後來卻發現那只是錯覺。貓的興趣又很冷門,於是貓把目標凖向某社群網路,剛開始得確很愉快,但過了一段時間後,名為「噴子」的爛人無所不在,無論說什麼都有可能被惡意抨擊就對了,有些人在那卻很愉快,說他們遇到很多好人,看到這個,貓就更不爽了!為什麼貓的發言就要被攻擊,他們說的話卻有人認同?貓的心理極度不平衡,於是這引起了貓的報復心,只要捉到噴子傾向的發言,貓必定下場去辱罵他一頓,罵完就閃人,從來不看他們回覆,反正就是變成了一個專門「找噴子麻煩的噴子」,然後開始怨恨自己運氣奇差,明明最基本的禮貌都做到了,也從不嘲笑別人,為何無論在現實生活或網路世界都遇到爛人?後來,貓發現這並非貓個人的問題,而是貓沒有認清真相:一個長期浸淫在父權封建的民族專門出產「爛人」。父權封建有個特性:人人都想爭老大、當皇帝,要別人服從自己,無論是親子、戀愛、朋友關係都一樣,他們非常需要「高人一等」的感受;然而現實世界不可能滿足他們病態的慾望,所以透過網路辱罵一個無冤無仇的陌生人正好能滿足他們的需求,又可以讓他安全地躲在螢幕之後,不會擔心被揍。理解到這點之後,貓再也不淌渾水了,他們永遠就是那種程度的水準,別說當朋友了,連和貓聊天都沒資格;至於那些遇到「好人」的傢伙也不是真幸運,他只是還沒遇到爛人而已,只要他待得夠久,遲早會遇上的。

 

 

貓也不再堅持要交人類朋友,無法心意相通、只會藉機利用自己的朋友不要也罷。現在,貓把植物、玩偶、街貓……等存在當成朋友,跟他們在一起真得很快樂。過去,貓的思想太狹隘,認為一定要有人類朋友才正常,如果合不來的話,何苦勉強自己呢?人類那麼難搞,連和自己獨處的能力都沒有。人類只教會了貓為生存掙扎的小聰明,但植物、街貓、玩偶卻教會了貓如何享受「生活」而不是勉為其難地維持生理機能,它們也教會了貓何謂「真正的接納」,還有「無條件的愛」。

 

 

 

不過,貓對男性的厭惡還是很強烈,這感覺有一部分來自歷代女性祖先長期被父權剝削而產生的憎恨,貓之前還在夢中被威脅過:不准幫男人生小孩。貓有時看了心靈類書藉都會做夢,看了一本「女人的身心療癒地圖」之後,某天晚上夢到自己被一團黑霧包圍,無路可逃,奇怪的是,那團黑霧對貓一點敵意也沒有,在那之後,貓對男人的反感一發不可收拾,即使對方是親生哥哥也一樣,有天他不爽廁所裡有經期衛生紙,跑來跟我抱怨,下場就是招來我嚴重的抗議(其實比較想直接揍他一頓,但是身體不好打不贏),我覺得他得了便宜還賣乖,天生多了塊肉、比較有力氣、沒有女人專屬的麻煩還來找我的碴,好像我有生理期是我的錯。在那之後,只要我看到他穿著內褲在家裡亂晃,我都有股衝動想把他的「那個」剁掉!哪個子宮出來的人類不是被經血的前身滋養長大的?垃圾筒也都是貓和媽媽在收拾,又沒讓他摸到,他吠個屁?沒生理期就比較有力氣亂吠就是了?最令人火大的是,他還想要女人幫他生小孩,連看到經血衛生紙都無法忍受的傢伙沒資格要女人生小孩。女人生小孩會排出羊水、胎盤、血管……等物,那可比經血衛生紙更可怕,連看到都嫌髒的傢伙還是別生小孩了吧!不然,那個女人一定很可憐,產後坐月子,她的男人不會幫她洗衣服,得自己動手。在此奉勸眾未來的準媽媽們,絕對不要幫這種男人生小孩,否則妳只是在製造更多不尊重「母親」的後代而已。一個男人如果真心愛著他的女友、老婆,他願意平心靜氣替她們洗沾染到子宮體液的內衣褲,我有個同事的老公就是這樣,她婆婆還很得意地向她說:嫁給我兒子很好吧?無論男人給出多少海誓山盟或者昂貴禮物都比不上這種體貼,那位婆婆真得很有智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療癒密碼
    全站熱搜

    chaten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