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這是貓的第一棵價格三位數貴肉,買來沒三個月,她就黑莖了。

第一次的奢侈竟遭遇如此挫折,貓有點自暴自棄,抱著「要死要活,隨她高興」的心態,砍了她的頭。

沒想到放棄「執念」後,她居然活了!世事總是如此矛盾,你越在意,就越容易為此煩惱受苦,當你決定放下的時候,事情反而一帆風順了!

 

2016 二月十八日,剛買回家的美態

0218 (1).JPG 0218 (2).JPG 0218.JPG 0309.JPG  

 

一心想著要好好呵護她,讓她健康長大,變出巧克力色,才三月就黑莖了,只好砍了!砍完後冒側芽,但貓已經心如槁灰,很少去看她,只幫她遮蔭澆水。

0423.JPG  

 

母株從花型變成竹蜻蜓,對於砍下來的頭,貓也不抱任何期待了。

0924.JPG 0930.JPG  

 

 

後來母株和頭都活了,將她們移出大雜院,獨立門戶。暫時搬到陽台生活,後來日晒弱了,讓她外出日光浴。

目前狀況不錯。以下是十二月底的照片。

1231 (1).JPG 1231 (2).JPG 1231 (3).JPG 1231 (4).JPG 1231 (5).JPG 1231 (6).JPG 1231 (7).JPG 1231 (8).JPG 1231 (9).JPG  

 

今年一月四日的照片,她變出巧克力色了。

0104 (1).JPG 0104 (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巧克力方磚 多肉植物
    全站熱搜

    chaten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