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赫然發現下手買筆之前調查顏色組合也是很重要的,因為一盒陣容龐大的色鉛筆之中,可能根本就沒有自己需要的顏色。

標題的兩盒都是36色組合。

先從新歡天鵝開始,以下色系是依個人喜好分類,色系後的數字代表有幾枝,括弧內代表鉛筆編號。

 

Stabilo

黃 2

綠  8  (510、515太像)

藍  5

粉紅與紫 6

血紅 3   (310、315太像,紅色其實很少用到,兩枝就夠了)

橘紅 3   (220、221太像)

膚色 1(若能加枝淺粉膚色與淺黃膚色會更好)

茶褐  6    (625、630太像)

黑灰 2  (灰色太黑)

 

 

Stabilo有組顏色太相近了,要畫出森林沒問題。橘紅、茶褐色系也能用來畫甜點跟橘黃色系的動物。

但沒有淺灰色,就很難畫出銀色金屬了,也很難畫出淡水魚。

 


 

 

Faber

黃 2

綠 5

藍 6    (449、451太像)

粉紅與紫 2  (433、435太像)

血紅 2 (不錯)

橘紅 1

膚色 2  (不錯,粉紅膚色,一深一淺,若能加支偏黃的淺膚色會更好)

茶褐 6 (有一枝亞麻金)

黑灰 3 (有一枝銀色,灰色就是標準的淺灰色)

 

和天鵝相較之下,faber 的選色勝出,只有兩組顏色太相近。這組合可以畫出一深一淺的膚色,金色和銀色畫出來的效果也很標準。

這組鉛筆最令人扼腕的地方就是:顏色的飽和度不夠。熱帶魚紅盒的顏色可能比較漂亮吧!

 

 

 

 


 

Marco  reffine 只有24色就不和它們互比了。有兩枝紅色太像,灰色也太黑,若它能加枝淺藍、淺灰、淺膚色就完美了。

 

這三牌的顏色飽和度,我覺得marco  太濃,faber 太淡, stabilo 適中。

 

 

結論:

如果需要天空淺藍、膚色,就得買36色的組合。

購買之前要勤勞點,先想清楚自己需要的顏色有哪些、特別愛好的顏色有哪些

然後再上網查色票(用英文可以查到很多)、作比較,才不會浪費錢。

 

單枝補充顏色之前,也要上網作功課,購買時一定要把自製色票帶到現場,才不會買到太相近的顏色。

 

 

後記:

如果我剛開始玩水性色鉛時,知道有 Koh i  noor 這個牌子的話,我就會直接去買它的48色或36色,再額外補充單枝,或者是直接到名品美術選購單枝(那邊目前一枝25元)。

Koh i  noor 的選色缺點是,有幾枝橘色的顏色太相近,它沒粉紅膚色,這缺點也可以靠他牌的單枝彌補。

網路上有很多人喜歡買72色組合(有些是炫耀心態、有些是有收集狂),其實,對一般玩家來說,36色或48色就夠用了,別的顏色可以單枝購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水性色鉛筆
    全站熱搜

    chaten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