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實在太想要捷克的57號水性色鉛筆了,想要夜晚難以成眠的地步。今天就坐公車殺到一中街去逛了!

前往台中途中赫然發現潭子有間555鞋店(台中市中山路三段十九號),下次可去那買鞋。過了潭子加工區之後看到的,潭秀村下車比較近。

北屯崇德二路口站下車,好像可以去逛大買家。

 

下車後,想鑽進中友找廁所,一直迷路(我的數理邏輯能力不錯,但空間感很差),浪費了五分鐘後,決定先下到B2找麵包吃,然後就在B棟的甜點美食區找到廁所了,接著就去逛超市麵包區,但都是甜的,有點失望。後來走到超市的結帳區出口,看見一間巴塔蔓麵包,桌上的三明治類實在太誘人了,價錢也在可接受的範圍內,買了個50元的鮪魚三明治(像潛艇堡的大小),很好吃,鮪魚沙拉清爽不油膩,加了點黑胡椒調味卻不辣,高麗菜、洋蔥、蕃茄也很新鮮,比麥當勞的漢堡好太多了。其實今天早上我的腸子有點不舒服,中午我只吃了那個三明治,下午卻一點事都沒有,而且沒有吃完後超級口渴的問題,可見它真得很新鮮,這種口味最適合我這種熱愛原味的人了,調味很恰當,那邊也有適合重口味愛好者的泰式三明治。

下回還想再去吃,桌上還有豬排堡兩個45元、紐奧良雞肉三明治(50元)還有超大的「爽口三明治」(65元)。(購物袋好像要花錢買,建議自備)

這裡有他人的食記:http://www.ipeen.com.tw/comment/907444

(聽說北屯總店的店員態度不好,但中友那位很親切)

 

吃完後到台中技院洗手,因為我不顧形象在中友一樓的桌椅前大吃特吃,連碎屑都難逃魔掌,弄得滿手油膩。廁所在電梯旁的小路裡,又花時間找了一下。

 

接著就去墊腳路書店買雄獅水性粉蠟筆(64元)、林三益十號平筆(34)、六號丸筆(23)元。有看到一張5元的韓國水彩紙,紋理很淺,感覺不好畫。察覺原來我畫水仙的紙張叫做:彩繪紙。那裡的日本水彩紙一張12元,下次若有需要,考慮大採購,買個十張回來。

 DSC02247  

 

這回去找名品又迷路了,走錯方向,應該往台中火車站方向走才對。先經過光南前面的大馬路,再往前走,會看到一條巷子,巷子的第一面牆壁下方被人塗鴉了,還停了臺箱型車,走進去就會看到名品了。

 

進去時,老闆娘正好在招呼別人,我就自行鑽進最裡面逛了。看似擁擠,其實是亂中有序。我在最末端找到了施德樓水性色鉛,畫了一線之後的感想是:好硬啊!

捷克 KOH的水性色鉛單支72色通通都有,就很開心地拿了六支。還有賣好賓水性(不確定?)色鉛(60元),英國達爾文粉彩鉛筆(是粉質,可能會一直掉粉)。另外,還買了米羅水彩本A4(135元),貼著鼻子聞有股怪味,紋理比較像畫布,我個人比較偏好扇形波浪狀的紋路,看來下次要改買日本馬勒的水彩紙了。下次要去得暉美術詢問他們是否有蒙馬特水母水彩本,名品沒賣這個。

 DSC02241  

買了六支筆,名品幫我用faber紙盒包裝。

 

注意:

以上價格紀錄可能有誤,也可能會變動。

我紀錄的是當天看到的價格。若要確認價格,請向店家確認。

 

 十八日補:

使用後發現米羅水彩紙根本不適合畫色鉛筆,不甘心的我1/16又去了趟一中街和名品。

察覺到自己完全不懂美術用品的特性,這次出發前做了更認真的紙張研究,爬了一堆中英日網頁後,整理出了一些可能比較好用的紙張:日本BB肯特紙 中目、石川色鉛紙、clester插畫紙、Albireo水彩紙,然後就抄了張筆記,丟給老闆娘(和上次那位不一樣,一律統稱老闆娘好了),她看了筆記後說道:我們這裡的日本肯特紙沒分中目,後面兩種紙她好像沒聽說過。我跟她說:紙名是從日文網站上抄來的,沒有就算了,我只想從中挑選一、兩種最適合的紙畫色鉛。她回答:其實妳可以直接來跟我們說「妳要色鉛筆畫紙」就好了。這句讓我有點不舒服,好像我爬文理解紙張特性的努力被否定了!她又不懂我的畫圖怪癖和需求,憑什麼這麼說?而且我不事先做好功課的話,我要怎麼得知那些紙畫出來的效果如何?有紋路的紙和平滑的紙畫出來效果差很多耶!可愛風和寫實風的使用的畫紙也不同。難道要我各種紙都買來畫一遍(會畫到手斷),當我是瘋子還是凱子?

 

雖然剛開始的對話不太愉快,再加上當天我沒睡飽就出門了,脾氣比較差一點,但我還是耐著性子和商家討論自己想要何種畫紙。最後是石川色鉛筆和法國插畫紙(有淺淺紙紋)雀中屏選了,於是我帶了N年分的畫紙回家,我習慣切成四塊來用,這麼多畫紙,我都可以畫繪本或連環漫畫了。原來自己以前喜好的色鉛水彩紙不是普通的水彩紙,而是叫作「貂皮水彩紙」的東西,他們花了一點時間才找出這種紙,但我覺得摸起來好厚,超過160磅,覺得不適合我用,就沒帶了,不過,水彩初學者可以試試,這種紙紋路沒那麼凸,比較好畫。

 

我還去了另一間美術社,東西看起來是很整齊,但店內某些規矩會令人不想花錢,色鉛筆不能試色、美術紙不能抽第二張、大包包不能帶上二樓,當時老闆娘正在和員工(?)大聲談話,擋住了二樓的入口,我就沒去二樓逛、兩手空空出店家,總覺得沒有心情在那兒買東西。

 

我又去豐原三民書局閒逛美術用品,FABER的展覽還在,又買了兩枝FABER色鉛(藍色筆身),看到MONO也有系列商品,忍不住就捉了一塊Air touch(20元),據說擦拭時只有40%接觸紙張,應該比較不傷紙。faber那邊也有橡皮擦,是馬來西亞做的,所以沒買。而且「色鉛筆橡皮擦」的英文說明也怪怪的,根據此處的討論,「色鉛筆橡皮擦」其實是黑色素描鉛筆專用的,faber 超淨橡皮擦」才能擦除色鉛筆。錯誤的中文翻譯真得會誤導消費者,還好我沒有買它!對了!原來那邊的faber48色水性色鉛,價格是一盒756元。

DSC02244  

 

這回順道去墊腳石找龍貓,在四樓找到了一隻69元的小白龍貓,是吉卜力的哦!剛好剩最後一隻,牠一定早就在等我帶牠回家了!套句侑子的名言:這世上沒有偶然,只有必然。我小學時就很想要一隻小白龍貓,每次看到母親老闆的錀匙圈上有一隻,非常羨慕。現在的這隻小傢伙和以前仿冒的玩偶很像呢!都很可愛。

 

除了牠之外,還看到其他可愛的龍貓吊飾、小玩偶,灰色龍貓卡包特價135元,還有黑色版的小白龍貓呢!另一頭還有吉卜力商品的展示櫥窗,真是太可愛了!我一直因為最愛的三商百貨消失而感到沮喪,我在這裡找回了當年逛三商的樂趣(那時很愛看玩偶和卡通系列週邊),真感謝這家店!店家也很聰明,玩偶結帳之前會提醒客人,玩偶售出後不可退換,請先檢查瑕疵。

DSC02193DSC02194DSC02195DSC02196  

 我一直把它當作擺飾,沒想到它不是普通的玩偶,買了很久之後才發現它是有機關的。

拉尾巴,它會逃跑!

這玩偶的設計概念來自龍貓初現身的第一幕,被小梅嚇到的小白龍貓匆忙逃跑。

 

 

我第一次去中友餐廳吃飯是在書局以上的樓層 ,當時很失望。價格約二百左右,但覺得不好吃,吃完沒有心靈的滿足感。上次發現中友B2有好多平價美食,單價五十元以下,我亂逛了一會兒,買了布莉歐咖啡的乳酪麵包(40元)來吃,雖然好吃,但有點失望,我還以為能吃到片狀蕃茄,但內餡以雞肉為主,而且我的體質變了,很容易口渴,對我而言,表皮金黃的麵包稍微太油了,還是巴塔頌的三明治適合我,比較清淡爽口,就像7-11光合三明治的風格,這次也有去吃他們的鮪魚三明治,小小的遺憾是當時架上沒有豬肉小漢堡。

在技院門口看到兩個學生拿著鯛魚燒一直咬,好羨幕,去一中街逛了兩圈,沒看到攤子,回家上網查才知「買魚」要去中友B2!!!下次要去中友好好享受銅板美食,目前口袋名單:

小新鯛魚燒 奶油、芝麻、巧克力、火腿起司(40元、45元)

冰岩果燒  奶油或芋頭(50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中街 名品美術
    全站熱搜

    chaten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