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有些東西在住家附近找不到,就去逛了一下,反正坐車刷卡很便宜。

 

去第一市場想買布鞋,卻只找到一攤有賣,但還是將就一下,買了雙500元的布鞋,專門用來穿去骯髒的地面。

當天倒是有四、五攤賣內衣褲的,真是不巧啊!

有三攤賣壽司的,那時比較想吃特殊口味,後來還是去買了711的鮪魚三角飯團,途中還吃了聯翔的檸檬蛋糕(二十五元),現在生意似乎比較清淡,店員臉上不耐煩的表情失踨了。

 

去魔法飾找龍貓玩偶,沒看到新款式,最後決定買諾貝爾書城頭上有葉子、手上拿橡子的龍貓(169元),還在那裡買了枝三菱0.28的黑筆(29元)。

 

這隻龍貓有爪子,剛帶回家時,我一直用爪子戳我媽,她嫌我煩,叫我不要一直拿貪吃鬼龍貓弄她!

這隻龍貓是韓國人設計的,但製造地很可能是大陸,工人不小心把塑膠袋碎片車進鬍鬚裡面了,我用剪刀弄掉了碎片。

這隻龍貓很特別,鼻子是褐色,肚皮紋路大喇喇地占據中央,不但頭戴葉子,手上還拎著橡子,整體設計充滿童趣,五歲以下的小孩會

很喜歡,而大人看到它拎著橡子的模樣也會露出會心一笑,想起童年時期自己也曾像它一樣會拎著最心愛的玩具到處跑。

DSC02182DSC02186DSC02187DSC02183DSC02184  

 

帶它回家後當然要和龍貓同伴們來個合照囉!

DSC02189DSC02216  

龍貓貓的月牙比葉子龍貓細緻

 

DSC02199DSC02202DSC02207DSC02201  

龍貓家族大合照,收集了好幾年的成果真是不容小覷,我應該已經不需要再買龍貓了,牠們讓我覺得自己好富足!龍貓萬歲!

 

以前為了漫畫描線,用過櫻花牌及unipen代針筆、百樂超細鋼珠筆0.25,現在發現那些都比三菱極細中性筆難用,百樂的很容易斷水,至於代針筆畫久了比較容易手痛(力道太大,筆尖還會弄壞,還好我力氣小),三菱無論寫字或描線手感都不錯,我要投向三菱的懷抱了!

 

三民書店三樓在做色鉛筆品牌特展,有看到faber熱帶魚紙盒48色(700多元),還有出售藍盒單支系列(41元),忍不住買了兩枝,一藍一紫。

還有賣施德樓蝴蝶色鉛筆、天鵝牌淺黃鐵盒色鉛筆,最令我驚訝的是,現場有瑞士卡達色鉛筆,價格1700多元,

幸好已經買了天鵝aqua了,當天也沒帶太多錢,否則可能會一時失心瘋亂買色鉛筆,畢竟在場的都是有口皆碑的名牌呀!

 

2017 02.21

為了去寶雅找一個3公分高的座墊當枕頭,只好再跑一趟豐原。府前店很大,逛起來有點累,因為很少去,經常迷路。這次去發現,從太平洋附近的7-11鑽路就很好找,看到榮湯會再往前走就看得到寶雅的招牌了。原來長男鯛魚燒就在寶雅的斜對面,可惜沒開。

後來在寶雅買了個159元的英國風座墊。

 

三民書店仍在展售faber和施德樓商品,而且還不時增加其他種類的文具,這次兩邊都有削鉛筆機,施德樓就不用考慮了,沒蓋子會削到手,faber的盒型削鉛筆機(90元)收藏價值似乎大於實用性,我看不懂要從何處倒出碎屑,所以這兩者都沒入手。此次的目的是tombow的方盒兒童削鉛筆機,三種顏色都有,粉紅、綠、藍,原本想買兩個,但又覺得太浪費,而且我被特價的自動鉛筆吸引住了,最後很安分地拿了枝72元的tombow grip自動鉛筆以及藍色的削筆機(64元)。

 

聽說太平洋百貨新開了一家jason,稍微逛了一下很失望,和中友的差太多了。中友那家有熟食區(壽司之類)、有麵包區,這裡的jason就像是個比興農高檔一點的超市,只是外國商品比較多罷了。以後大概不會再去太平洋逛了,東西沒中友那麼多,價格又不像三商那麼平易近人,而且某些保養品專櫃的小姐還會攔人「強迫」推銷,有的還要顧客體諒她的辛苦,反正就是要勾起顧客的同情心,有哪個人工作是不辛苦的?妳賺不到錢、業績差是妳家的事,居然拿這個當藉品要顧客「可憐」她,買她的產品,妳賺錢很辛苦,就可以「硬要」客人掏出血汗錢了?搞不好人家一個月的薪水比妳還低。這種行為真得很可惡!

 

我在中友迷路閒逛的時候,絕對不會遇到任何一個推銷保養品的小姐,還是逛中友好。出門在外的時候,遇到那種推銷的絕對不要給他好臉色看,就臭著一張臉走過去,直接無視最好,省得麻煩。而且某些常見的聊天話題其實是在旁敲側擊對方的經濟能力,中國人很愛問剛認識的人:做什麼工作?哪裡畢業?結婚了沒?單身嗎?前兩個毫無疑問是個勢利眼的問題,一旦對方認定你是有錢人,他就會拼命想跟你攀關係,想藉此撈點好處;一旦對方認定無利可圖,原本的熱情就會立刻轉為愛理不理的態度。其實我覺得向剛認識的人問這些問題都是很不禮貌的,這都是人家的私事,又不是在相親。

 

西方人通常是不會問陌生人這些問題的,因為在他們的概念裡,這都會侵犯對方的隱私。所以,我盡量不參加中國人的活動,有些怪胎都很愛問那類問題,我覺得很煩!半生不熟的鄰居也曾邀我中秋烤肉,但我拒絕了。有天,我還聽到她私下跟我哥說我都不參加活動,這樣要怎麼出去跟人相處,我要怎麼處理我的人際關係干她屁事?每個人的喜好和作風都不同,她喜歡那些活動是她的自由,但那不代表別人也該喜歡才叫作「正常」。

 

湯姆的美食是瑪麗的毒藥,她喜歡跟一群人吃喝聊天,我可不喜歡,沒水準、又不衛生,口水四處亂噴,搞不好還有喝醉的人發酒瘋咧!只要看到喝酒後裝瘋賣傻的傢伙,我就想痛揍他們一頓,因為他們真得很吵、很煩!我的腦袋又沒壞,在擁有選擇權的狀況之下,誰會笨到勉強自己去融入自己厭惡的場合?總之,某些非常外向的人這種自以為是的毛病真得很嚴重,他們真的該好好學習尊重「個體差異性」而不是一廂情願認定「只有符合我的喜好」才是「正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豐原廟東 龍貓
    全站熱搜

    chaten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