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某隻習慣先乾畫,再塗濕,所以又多了個工具:美術畫筆。

 

DSC01487.JPG  

這是faber紅盒裡的水彩筆,完全無法使用,筆毛和頭髮一樣軟弱無力,除非你能用氣功、用靈力、用鍊金術……替它加強硬度,否則完全派不上用場。目前考慮讓它轉行,清掃橡皮擦屑。

因為此筆超難用,貓就額外添購畫筆,買了台灣製的林三益,林三益算是平價畫筆中不錯的選擇,我對雄獅、飛龍的筆毛不滿意,看起來不夠工整(我是整齊控)。

某些畫水彩的人說過,畫筆要貂毛的才好用,但水性色鉛和水彩有很大的差別,水性色鉛不需要擁有強大吸水力的筆毛,使用尼龍材質的平價筆就行了。順道一提,筆毛的吸水量:動物毛>仿貂毛>尼龍。

 

 

 

以下是可使用的畫筆,至於控水量,就看個人經驗了。

林三益美術畫筆.JPG  

林三益美術畫筆,吸水量適中。

圓筆的吸水量比平筆大--這件事,我是看了飛樂鳥的書才知道的,他有出一本書:水溶性色鉛筆基礎入門,

該書二、三章的內容很實用,講解很清楚,比秋草愛的書更棒,初學者一定要看看。

 

 

圭筆.JPG  

AP漫畫用圭筆(就是專門用來畫頭髮光澤的那個),吸水量比林三益多一點。

 

 

專業刷具.JPG  

化妝用專業刷具,畫起來也不錯,但很難畫好細部,容易塗出界。

 

 

DSC01481.JPG  

這不是油漆刷,是排筆(一支八十元),畫大面積用。

 

 

DSC01483.JPG  

雜牌漫畫圭筆,筆毛很容易爆開,非常難畫,自從入手AP圭筆之後,再也不曾使用了。

 

這類美術畫筆最理想的收納方式是:筆毛向下吊在通風處。

貓之前用綁髮圈把它們結成一束,再用晒衣夾吊在衣架上。如此放了五、六年,最近拿出來用,覺得還很順手,多數筆毛沒有開叉。

 

沒地方吊掛的話,就只能平放在通風透氣的地方了。

筆毛朝上、插入筆筒的收納方式完全是個錯誤示範,

至於捲進竹簾的收納法則是最恐怖的示範,台灣濕氣太重,這樣筆毛很容易發霉。

 

喵~~~除了筆之外,當然還有要紙。貓個人最愛用光南一張十元的日本水彩紙,貓都是先輕輕塗上顏色,再加一點水暈染,這種紙的厚度、吸水性剛剛好。

對貓來說,義大利水彩紙畫起來有點吃力,但是喜歡用力塗的人大概會喜歡這種紙吧?還有喜歡水洗畫法的人,應該也比較愛用磅數高的紙張。

貓還玩過「粗紋水彩紙」,拿來畫房子,當初也畫得很累,果然薄薄一片的日水才是貓的真愛呀!

博士紙就完全不用考慮了,據說「能用博士紙畫出好圖的人,畫技也是博士級的」,完全搞不懂,為何要製作這種難畫的紙,難道是為了訓練出博士?

水性色鉛畫紙相關:

http://chatenoir.pixnet.net/blog/post/221468909-%E6%97%A5%E6%9C%AC%E6%B0%B4%E5%BD%A9%E7%B4%99-vs-%E7%BE%A9%E5%A4%A7%E5%88%A9%E6%B0%B4%E5%BD%A9%E7%B4%99-%E5%85%BC-%E6%B0%B4%E6%80%A7%E8%89%B2%E9%89%9B%E7%94%A8%E7%B4%9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術畫筆
    全站熱搜

    chaten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