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秋季指的是氣象學上的「秋季型態氣候」,而非台灣的秋季。是個令多肉玩家又愛又恨的季節,此時多肉長得最美最快,但也最容至暴發介殼蟲害,根粉介令人不勝其擾,即使根系砍掉重練仍然持續中標,貓最後放棄了。東美人、醉美人和老樂、花筏深受根粉介愛戴,澆水泡盆也淹不死牠們,已經沒輒了!他人表示噴藥也沒用,只能等多肉自行撐過去了!

 

醉美人層數增加了不少,很漂亮。到了秋天長速明顯加快,還冒出新的花劍。

十月二十四日

1024 (1).JPG 1024 (2).JPG  

 

 

 十月二十七日

1027 (1).JPG 1027 (2).JPG  

 

 

十一月四日,在午后陽光中拍照比較美。

1104 (1).JPG 1104 (2).JPG  

 

 

十一月七日

1107 (1).JPG 1107 (2).JPG 1107 (3).JPG  

 

十一月九日

1109 (1).JPG 1109 (2).JPG 1109 (3).JPG

 

花劍長得超快,才半個月左右,花苞就冒出黃色了!秋末真得是石蓮的季節,無論夏型種、春秋型種都拼命長,這時最適合多肉的頂芽扞插和葉孵。

1109 (4).JPG  

 

 

冒充銘月的黃麗

冒充銘月  

 

 

真正的銘月,這棵銘月葉孵苗,從去年秋冬種到現在,才這麼一丁點大,長得有夠慢!

DSC09868  

 

 

 

十一月二十日 魔海 紅了。

這品葉上有水珠就很容易晒傷,澆水淋雨後都要注意。她伙不怎麼耐晒,陽光不夠又容易抽高,優點就是夏天不怕熱,很會長側芽。

DSC00703.JPG DSC00704.JPG DSC00705.JPG DSC00710.JPG DSC00714.JPG  

 

 

2017一月姬秋麗再度冒出美色!

DSC02233.JPG DSC02234.JPG  

 

不怎麼受關照的初戀

DSC00377.JPG DSC00378.JPG DSC01749.JPG  

 

另一個也不怎麼受寵的 紐倫堡珍珠,赫然發現自己對杯型石蓮無愛,每次積水都要費力處理,麻煩啊!

DSC00374.JPG DSC00376.JPG  

 

救回了兩棵紫丁香,原本母株有六個頭的!嗚嗚……

DSC01745.JPG DSC01746.JPG DSC01747.JPG DSC01748.JPG  

 

最受寵愛的粉色石蓮黛比,八、九月曾經如此美麗

0831 (1).JPG 0831 (2).JPG 0921 (1).JPG  

但是,貓沒注意到這個六角深盆會悶根,十月後,她一直消耗下葉卻沒「長進」,趕緊換盆救她,搬進普通三吋盆裡。

1231 (4).JPG  

 

 

花劍扦插成功的花筏,這是個令人又愛又恨的品種,生命力極強(烈日晒不死,淋雨悶不死),但蝸牛、粉介蟲類都覺得她很好吃,連蝗蟲也來湊一腳。

DSC01753.JPG DSC01755.JPG  

 

 

白姬之舞葉孵苗,拿母株上已有胎生苗的母葉比較容易成功。

DSC01295.JPG DSC01607.JPG DSC01608.JPG  

 

0216明顯上粉了!

0216 (46).JPG  

 

石蓮組 葉孵苗

DSC01728.JPG DSC01734.JPG  

 

 

貓很想領教一下白牡丹令人密集恐懼症的威力!妳就長吧!長吧!

DSC01730.JPG   

 

 

秋季淋雨後果凍的秋麗,全顆粒土也出事,秋季不適合淋雨啊!

DSC00569.JPG  

 

 

勉強救回來一點的女雛,根系太怕悶,十元素燒盆伺候。

DSC01522.JPG DSC01523.JPG DSC01524.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多肉植物
    全站熱搜

    chaten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