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把這位作者放在fanfic上的同人幾乎都讀過了,決定把感想獨立出來。總體來說,我覺得這位作者很擅長引人入戲,也會注重辭和心理描寫,但他真得太愛敘述大虐特虐的情節了,他的文裡幾乎沒什麼糖分,老實說,我很想看他寫限制級的 smut,可惜甜文不是他的興趣。

 

 

Future

時間點在電影結束之後,安娜與姊姊相處的零星片斷,劇情架構很鬆散。

 

 

A Whipster of Light

改編自原作喬段,年幼安娜被魔法打傷,國王一家去找石頭精。為保護安娜,石頭精消除了艾莎對妹妹的記憶。國王讓艾莎住在北山山腳下練習控制魔法,艾莎醉心於只有自己與魔法的生活,連家都不想回了,乾脆爬上北山建造宮殿長住。記得姊姊的安娜要求與艾莎見面,但一直被國王拒絕。她三不五時就想起與艾莎相關的回憶,直到父母雙亡,未婚夫漢斯掌權後,她才下定決心找回艾莎,讓一切回歸正軌。 一

 

 

The Winter Night

 現代劇,安娜練習溜冰,她很笨手笨腳,艾莎指導她訣竅。艾莎的個性有點俏皮。是個溫馨可愛的故事。

 

 

Sleepwallking Shenanigans

安娜生病時曾睡在艾莎房間,某天夢遊,安娜跑去姊姊那邊睡覺,隔日安娜很尷尬就躲著艾莎。是個幽默逗趣的故事。

 

 

The Chimera

現代劇,安娜有個叫艾莉的完美姊姊,她的態度很令人生氣,安娜向賣冰淇淋的艾莎訴苦。

 

 

Hang in There  By: kaiserklee

幼年艾莎假裝是貞德畫像藉機向妹妹聊天的故事,有一點虐心。

 

 

Oh My God, Magic  by  kaiserklee

幽默逗趣的小故事,令人難以置信出自暴風雨作者的手筆。安娜以為自己也會冰魔法,渾然不知是艾莎瞞著她弄出來的。

 

 

Good Recall  by  kaiserklee

 三歲的艾莎和嬰兒安娜相處的故事。

 

 

True to Form by  kaiserklee

描寫電影裡安娜向姊姊談論婚事的場景,重點放在漢斯的心理活動。

 

 

Winter's Heart by  kaiserklee

艾莎看著安娜和克里斯多夫親密的互動,因此感到心痛。

 

 

 

 Tempest    By: kaiserklee

這篇風格獨樹一幟,和其他同人文截然不同,重點不是放在描寫主角的戀愛過程,而是在劇情的推衍中赤裸揭示出人性光明與黑暗兼具的複雜性,無論主角或配角都稱不上絕對邪惡與純粹良善。南艾爾斯的王子們對王位的渴求也並非單純崇尚權力,他們有的是想藉此得到他人的認同,有的認為利用王位能讓想要的東西手到擒來,他們只是未能得到父親重視、可憐又可悲的一群人。當安娜介入這群王子的生活時替他們帶來了一些改變 ,作者似乎有意讓安娜在他們之間扮演一個類似聖母的角色,安娜的善良多多少少喚醒了一點他們的良知,但如同標題暴風雨一般,這註定是個不幸的故事,配角在錯綜複雜的人際關係與利益牽扯中陸續陣亡,主角們的戀情也不怎麼順利,艾莎扭曲病態的人格使得她無法與安娜「正常」地相愛,她對自己「沒有心臟的殘缺」耿耿於懷,安娜有時又覺得艾莎反覆無常的性情難以理解,這些都使得原本相愛的兩人漸行漸遠。

整部小說沒有最虐,只有更虐。劇情的進展猶如暴風雨一般,短暫的寧靜結束過後,更加駭人聽聞的事件或者真相就會接踵而至,讓讀者沒有時間好好喘口氣,心靈繼續被宛若狂風暴雨般的恐怖情節狠狠摧殘,但又會想要追根究柢而身陷其中無法自拔,像在觀賞一部限制級的懸疑驚悚片,不建議只想看親密情節的百合控觀看(甘甜成份少得可憐),尤其是20以下的小朋友們,裡面呈現出來的人性面貌實在太黑了!

總體來說,這是部非常有深度的作品,作者很用心安排劇情的架構,也在修辭方面下了不少工夫。此篇的缺點是血腥、暴力 、殺戮情節太多,雖然是輕描淡寫地帶過,但數量太多令人感覺不太舒服;還有敘述魔法的景場太多,看多了反而麻痺無感了,只會覺得「 這麼誇張的魔法可以結束了嗎」。

 

 

 

Polaris

暴風雨的後續 ,目前看完第一章,其他幾章約略瞄了一下。安娜仍舊對被埃德蒙「附身」的事情耿耿於懷,猜測這篇大概主打虐安娜,也有出現黑暗情節,而且被歸類在悲劇暫時決定不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ten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