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這只是個300水區的帖子回覆!

 

當然有啦!畢竟300的小朋友太多了!
我在PIXNET 部落格上收到的回應和這裡的相比, 簡直就像「提拉米蘇蛋糕」 對上 「祭祖用海綿蛋糕」,等級差別很大!

 

我最不能忍受的留言就是:


1.自己沒看懂我的故事想傳達的重點,就說我寫的很隨便。後來我發現,他好像只是個專找H來看的讀者,我的隱喻式H小說他根本就無法體會其中的文學美感。這完全是他個人的問題,絕不是我寫得爛!

 

2.說你寫得不好、他不喜歡,但又不具體說出到底是哪裡有問題。強烈懷疑,他大概是覺得文中沒出現他期待的劇情或者有男角串場就發表這種意見。

 

3.讀者非HE不看的心態也頗令人煩躁,在父系社會中發生的百合故事要讓它快樂收場難度太高了啦!

還有只因男角出現就覺得故事難看的讀者也很奇怪,無論是父系還是母系社會,一定多多少少會冒出串場用男配角吧?

又不是每篇百合劇都是女人國!有這種心態的傢伙只適合看發生在「女人國」的故事!

 

最後來說件真得曾讓我氣到停更的事(其實我都寫好了,就不想發),因為有手腳不乾淨的傢伙轉載我的小說,而且他們很有可能是看那篇章節在GOOGLE 搜尋的人氣度很高才無斷轉載!

 

無腦h會受歡迎的原因很簡單,因為逛300的青春期小朋友正好處於對「那檔事」非常好奇的時期,他們是在從中滿足自己對 SEX 的好奇心。


畢竟中國人對SEX的態度太不健康了,過度遮遮掩掩,小孩子無法從大人那裡取得相關知識又不敢問、也沒有正統的教學書可看,自然會找一些亂七八糟的管道(偷看A片或偷看R18小說)來取得相關資訊,但他們卻不知道那些具有虛構性質的二次元作品提供的床笫資訊絕大部分都是錯誤的,尤其是中國和日本人的作品劇情最為誇張離譜!(還寫些什麼一下子就把拳頭塞進去之類的,那是會鬧出人命的啊!)

 


如果你讓他們看修辭唯美的隱喻式H文,反而無法勾起他們的共鳴,因為他們連對H的基本概念都是錯誤的,無論你的用詞有多優美、修辭有多精緻他們也想像不出一個美好的靈肉結合場面;所以在300,文藝形的H基本上都不怎麼受歡迎就是了。(我就是那個專愛搞文藝H文的人,現在我已經看開了,有H喬段的章節都會加個「小朋友退散」的標語)

 

 

 


至於點擊率上升,回覆卻為0的現象,真得要看開一點。
文學鑑賞力需要訓練,要寫出像樣的心得文評也不是那麼容易的事。
讀者就算找到了一篇讓他產生共鳴的作品覺得很感動,卻不見能夠將那種心情訴諸言語。
在這個網路化的時代,人們連書信都不寫了,僅以簡訊或即時通之類的東西和他人聯絡,文筆退化是理所當然的結果。
人只要一離開學校就很少會動筆寫作文了,而看300的小說來解壓的學生們當然也不想再耗費腦力去寫文章,他們寫了太多功課已經累了。
與其指望讀者回覆,不如指望他們加分吧!總不會有人覺得故事難看還給你加分吧?會加分就表示他們從中找到了樂趣或者是認同感。

 

 


最後再補充兩個讀者令我很煩躁的回應:


1.我已經公告作品完結,連完結後記都寫好了,還跑來詢問:真得沒有了嗎?很好看的說,可不可以再繼續寫?


這是要鬧哪樣?我就是盡量讓主角們的感情穩定之後,在最幸福快樂的時間點上結束故事,難道非要我寫到主角人老珠黃、進棺材嗎?

 

 


2.被嫌棄小說太短,字數太少。


我的作風就是劇情緊湊、只寫重點給讀者看,不重要的細節一律刪除。


小說最重要的不是長度,能否引起讀者的共鳴才是重點。

 


我寧願讓小說僅有六萬字以下,也不要為了湊字數搞拖戲PLAY。

 

我現在已經學乖了,要看高文學性的h文就自己動筆,或者去 literotica 上面找,英文人寫得激情戲品質比較高,床笫知識也比較正確。我老是在中文親熱戲碼看到「長驅直入」、「一下子就塞進去」之類的,真得叫人很想吐血。還有作者經常傳達出一種「當受方就很吃虧、當受方就低人一等」的概念,我很不喜歡,無論是攻是受,戀愛關係應該是要建構在對等的立場之上。

 

 


有加分就很好了,百合會上的讀者回覆,絕大部分都是在討論劇情或者用稱讚來變相催文,能寫出正經心得的讀者真的寥寥無幾。很多人要求番外只是想看床戲,不過有些沒把重要事情交待清楚的文,的確應該寫個番外好讓故事更完整。

 

 


我也不是很在乎長短,重要的是要言之有物,要能切中主題,要能感人肺腑,我看很多晉江的百合作品都是耗費了一大堆字數在鋪陳社會背景、政治鬥爭、武打場面,結果百合反而變成附屬品了,有時已經讀了好幾萬字,我還搞不懂主角cp在哪裡,耐心被用光,只好棄文。

 


某些寫得很棒的長篇,作者又坑了,遲遲不回來收尾,就讓劇情懸在那裡,這也挺討厭的,所以我寧可看已經完結的中長篇,也不要追那種口碑極好的萬年坑百合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ten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