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其是這算是某小說的人設,不先決定好她們的象徵色,描述外觀時不好下筆,所以就擱置橘夢女王,先來給她們一點顏色!

順便重溫一下頭髮畫法,不太滿意上次橘夢女王的頭髮,果然還是老方法比較順手。

第一層髮絲用bristle 打底,再用fur2補強(髮色);第二層髮絲用fur來畫,偶爾用fur2補強(適量添加就好,否則陰影色會變成髮色)。

畫到最後只用這三個elemap就能弄出柔柔亮亮、閃閃動人的髮絲,貓之前沒事幹嘛搜括那麼多elemap?==|||

貓現在畫頭髮只需要三個圖層:超淺色+第一層髮絲+充當陰影的二層髮絲。連頭髮反光層都可以免了,這畫法真是方便!

 

THREE2  

 2016 07 17

頭髮還未畫上的神祕人物對某人有很深的影響,小說後面可能會讓她出場。

 

 

 

 

琥珀色眼睛 + 棕髮

 

Lilith  

 

 

 

亞麻色金髮 +紫瞳

patricia01  

 

 

 

分別察看兩層髮絲,第一層要畫得密集一點,第二層是重點式的點綴,髮束的開頭和末端無論是哪層都要畫得清楚明顯。

 

 

 

l (1)l (2)p (1)p (2)  

 

 

 

0724三人髮色完成

THREE05  

 

 

 

 

0811

 

THREE  

 

 

0813 人物畫完了,一直在糾結下面兩人的金髮色調,到底該用同色,還是應該有點差別?

這部小說不是奇幻風格,所以要儘量讓她們的眼瞳與髮色符合真實人類。

別來吐槽紫色眼睛,歷史上確實出現過紫瞳人類,據說那是藍眼睛的變體。

 

第一張 兩位髮色不同

 

THREE

 

 

 

第二張

 

 

 

THREE02

 

 

 

第三張

 

 

 

 

THREE03  

 

 

 

此次金髮的色票,第二層陰影髮絲的圖層必須double,否則陰影效果不明顯。

Flaxen hair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ai
    全站熱搜

    chaten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