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原本預計要再練習厚塗,但用這技法來畫人體太折騰了!很不巧地又調不出適合的膚色,最後還是用水彩渲染法上色。厚塗還是用在風景畫上比較好,不然,實在太累了!

 

0614的半成品,頭髮改用f4搭配 五芒星 elemap 來畫

img009  

 

 

 

下面來個和橘夢女王無關的東西,亞麻色頭髮的色票。這種介於標準金髮和淺棕髮的顏色實在不好弄!一不小心就變成別種頭髮了!在西方人的概念中,亞麻髮色也算是金髮的一種。

Flaxen hair1

 

 

 

下面這是新小說的角色會用到的色票。可惜新小說還沒寫出來,重要的轉折點正好缺乏靈感,而且其中一隻主角的眼睛顏色尚未決定好,第一章就難產了!Orz,但是我自己好想看啊!

一如往常,只先決定了親熱戲(開頭和完結的都決定好了),這一定是某激素惹得禍!繆思女神,快大發慈悲,把故事缺少的碎片丟過來呀!

patricia        

 

0622 女王主體完成,衣著還是稍微用了點厚塗技法。米色裙子都快變成黃色裙子了,也許厚塗不適合畫顏色超淺的衣物,我懶得重畫。

img009    

 

接著想要幫她畫個花海背景,下個月再說,手腕又痛起來了!

 

0728 背景決定使用薰衣草、鼠尾草之類的植物,使用寫意的手法處理。

 

第一步 畫上背景色

queen01

 

 

 

 

第二步 畫上花與葉,為了表現出遠近差異,稍微模糊後方的花草

 

queen02

 

 

 

 

 

第三步是在 最遠近亂塗、亂畫花草的顏色,然後狠狠地模糊它們,然後就完成了。

 

 

 

queen    

 

 

後記:

喵~~~當初只是想畫年輕的橘夢女王,順便玩一下俯視角度,沒事先想好場景設定,畫面太擠,畫不了層疊形態的七彩花海,就讓女王鑽進花叢中玩耍了!畫完後的反省,貓真得不太會畫背景,這就是平日只顧著畫人物的下場!難得工具都準備齊全了!花葉專用elemp畫植物明明很方便的。順道一提,此次使用的是 diamond。

赫然發現這是2016的第一張sai 彩稿!恭喜女王榮登第一名的寶座!

今年真是創造力貧乏的一年,小說也只有兩章是完整的,其他的都是半成品,或者斷簡殘編,過度講究果然會削弱創造力,但貓又在意成品的美味度,真困擾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ten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