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這是吉卜力美術館限定的龍貓番外篇,如果有出dvd的話就好了!片長只有13分鐘左右,但是看在龍貓有出鏡的份上,還是覺得很開心!

 

故事開始是小梅家的院子吹起一陣怪風,因為好奇就跑出家門察看(不愧是姊妹中比較大膽的一個),吃牛奶糖時被風吹丟了包裝紙,紙張在天上翻飛,小梅還被莫名奇妙的小龍捲風追趕,龍捲風還追進家裡了…不過龍捲風很快就被小梅捉住了!

 

龍捲風是一隻小小的貓巴士,牠被小梅逮到後的反應和貓咪沒兩樣,不但炸毛、四處逃竄還掛在電燈上。後來是小梅用森永(?)牛奶糖拐牠,牠才安靜下來。對了!小貓巴士咬牛奶糖的場景畫得很逼真,宮崎先生一定很愛觀察小動物!

 

沒想到貓巴士也有公母之分,跑來接小貓的大隻貓巴士後腿有兩顆球球,原來小孩長到四歲就已經會分辨雌性、雄性啦?後半段的劇情比較有趣,小貓巴士晚上去找小梅,把她帶到了龍貓的「村社」,那裡有一大堆龍貓,看到那麼多的陌生大型動物,連一向好奇心旺盛的小梅也有點害怕了,正當她無所適從之際,熟悉的面孔出現了--就是她認識的那隻龍貓,她立刻跳到牠肚皮上趴著,還磨蹭牠,龍貓真是一種能帶給孩子安全感的友善生物!其他龍貓也沒有因為小梅這個不速之客的出現而感到生氣,牠們真是穩重!

 

之後龍貓和小梅一起去見年紀超大的貓巴士奶奶,見到貓奶奶連龍貓都要畢恭畢敬地向她行禮,看來妖怪之間也是講輩分的。

 

眾龍貓們似乎要去參加某種祭典,大家都帶著一盞燈,個個都搭貓巴士前來村社。我懷疑每隻龍貓都有固定的貓巴士接送,也許是按照年紀來分配載客,老的載老的,小的載小的。小梅的龍貓朋友所乘坐的貓巴士只有一條尾巴,可見龍貓在族內算是年輕人吧?至於貓奶奶裡面坐的應該是元老級的龍貓。

 

宮崎先生把其他龍貓畫成了一堆只有眼睛和嘴吧的黑影看起來有點恐怖,大概是想利用黑色來表達出「小梅不認識牠們」以及「未知事物的神祕感」,我想他的目的是達到了,但我還是比較喜歡彩色的龍貓,我會好奇牠們的毛色是否和電影中的相異呢?吉卜力出品的週邊產品裡有綠色龍貓,說不定裡面有披著綠毛的龍貓呢!

 

本片裡我最愛的場景就是撐傘龍貓「解救」小梅的那段,感覺很溫馨呢!

 

梅與小貓巴士的劇照裡有提到:龍貓週邊產品的收入拯救了吉卜力的經濟危機,龍貓是支撐吉卜力的寶物,龍貓真厲害!

http://movie.douban.com/subject/2129044/photos?type=S

 

 

 

最後吐槽:

腳很多的貓巴士看起來好像蜈蚣!==

貓巴士奶奶的頭上顯示著「風淨土」三字,那到底是哪裡啊?人類去不了的地方?

龍貓好愛玩雨傘,走到哪帶到哪!小梅的姊姊沒教龍貓怎麼把傘收起來,牠該不會就一直撐著走吧?

怎麼出場的大貓巴士和小貓巴士都是公的?小貓巴士的媽媽沒現身!

龍貓們的遊行祭典究竟是要玩些什麼呢?好想參加!

宮崎先生有替龍貓和貓巴士奶奶配音,他真愛龍貓這部作品!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zE2MTQ4Nzky.html?ptag=vsogou

https://vk.com/video12548509_17117849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龍貓 梅與貓巴士
    全站熱搜

    chaten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