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破天荒第一次嘗試了厚塗畫法,雖然只是半成品,還是丟出來做個紀錄,以免忘記是如何畫出來的。

每個人的SAI的厚塗風格都很不一樣,有的像畢卡索抽象畫、有的像蠟人像、有的像是使用厚重顏色的水彩畫,大部分漂亮的SAI厚塗漫畫人物,比較偏向「厚塗兼水彩渲染」的產物,

總之,完全不用模糊筆刷的純厚塗真得不適合拿來畫漫畫人物,看起來很不自然;但是拿來畫風景應該很不錯,我看許多外國人畫圖用調色刀、排筆刷得很爽快,莫名奇妙就把背景雛型畫出來了。

 

此次作畫方式和以前差很多,畫得我手好痠,還扭到,只好暫時休息,等十二月後再繼續開工。

 

作畫過程:(以下提到的筆刷全是此處的toolnrm)

1.WATERPAINT替人物上一層淺淺的綠色。

2.頭髮依舊是老方式。

3.皮膚、衣服的上色方式:

刷上底色後,用Acrylic amaze 畫陰影,厚塗的特性就是越往後刷顏色越淡,所以要從「陰影最深色」開始塗,再塗上「普通陰影色」,並且讓兩種陰影色自然混合。

這些動作全都要在一個圖層上完成。這麼做的好處是:雙層陰影可以自然融合,壞處就是畫錯要修改很麻煩,得用橡皮擦和模糊筆刷來處理。

途中用到的模糊筆刷有:模糊立體(製造立體感)、smooth(模糊兩色邊界)、暈染(嫌顏色過重時使用),

此外還用上了「模糊擦」(這個可用來模擬在紙張上「以衛生紙微量吸收水分與顏料」的技巧,畫色鉛筆亦可使用,非常方便)

 

下面的半成品,一張無線,一張有線,厚塗好像都是無線的比較好看。

 

 

 

nolineline        

1201 補人物完成

img05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厚塗 sai
    全站熱搜

    chaten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