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的 白姬之舞

http://pasiyuru.blog42.fc2.com/blog-entry-1843.html

http://greensnap.jp/post/3101?tid=2621

http://blogs.yahoo.co.jp/succulent_tillandsia/65950561.html

喵~~~禁不住橘紅瓣松牡的誘惑,結果連著三天都跑去滿庭芳園藝,一次拍照,一次買花!懷疑自己下次去時就會把所有顏色的重瓣松牡都打包回家!

蓮座多肉經過前兩個星期 晴雨交加的虐待後,有很多都爛葉了!連黃麗都快不行了!銘夜還勉強撐著!其他被野放的蓮座也很慘烈!希望他們趕快把爛掉的多肉收掉,進些新貨。

目測它們掛掉的主因是淋雨,日晒不算大問題,沒看到晒傷者。中部的氣候變化很溫和,極少發生大雨過後直接烈日曝晒的情況(宜蘭和台北就很恐怖了,南部平日的高溫對多肉來說就已是一大問題)。

期待他們進些落地生根屬(不死鳥錦、白姬之舞…)的多肉,比較耐命。或者進唇形科的龍蝦花錦、各種到手香也不錯!聽說它們都是氣味強烈得令蟲感冒的植物,但是蝸牛還是會吃!

 

先來看看貓的寶貝們!

銘月被橘色小毛蟲騷擾,所以插棵到手香充當護花使者!

看起來好像別針上的胸花!貓發誓,貓真得不是在玩組盆遊戲!

 

DSC01347.JPG DSC01348.JPG  

DSC01302.JPG  

(這是滿庭芳的組盆,加州夕陽,前幾天搞錯了!用閃光燈一拍,才發現人家是不反光的)

 

順便來聊聊黃麗、銘月、加州夕陽的分辨法。如果只有一片葉子貓分不出來,但是三種成株一起出現的話就很容易辨認了!

 

黃麗的整體感最為方正,加州夕陽次之,銘月的蓮座有一點像菊花。

 

 

 

經過兩星期全日晒(約五小時以上)後的變化:

 

黃麗--葉角邊緣淡紅

 

銘月--整個葉片變成黃中帶橘、橘中帶紅

 

加州夕陽--葉角邊緣發黃、發橘,可能產生不規則色塊。(等下個月貓生日時再買來當自己的禮物)

 

 

 

新買的重瓣松牡,花朵尺寸偏小,全開直徑小於四公分。袖珍可愛,真得很像牡丹花的縮小版。

對陽光超敏感,早晨本想拍花苞,想說是陰天,等吃飽飯再拍,好死不死太陽在貓飽餐之前,三不小時露臉五分鐘,於是受到誘惑的松牡就開花了。

太誇張了!那時她還待在屋簷下耶!真是不辱太陽花之名!話說那時晒到陽光的大花松牡還是杯型賴床狀,重瓣松牡贏了!

晚上七點鐘左右,大花已經縮回去了,重瓣松牡卻還開著呢!真是耐力十足!這朵黃花到了隔天下午還開著,好厲害啊!

DSC01341.JPG DSC01351.JPG DSC01357.JPG  

 

下圖是店裡的松牡(同樣為黃色種但斑紋位置有差)

DSC01284.JPG  

 

 

這紅色非常漂亮!有反光的效果!就像綢緞一樣。吸引了某隻非常厭惡紅色的貓,就順手帶回家了!

連花苞都像真正的牡丹花!可以看著她們妄想自己正在欣賞名貴的牡丹!

DSC01275.JPG  

DSC01353.JPG DSC01364.JPG  

 

這朵橘紅花才是貓去滿庭芳的主因,本來規定只得再買一盆,不小心帶了兩盆,還差點連粉紅色的也帶回家!

DSC01272.JPG  

松牡介紹:

 http://flower365.sakura.ne.jp/21/306.html

 

各種松牡:

http://gensun.org/aid/681752

 

昨日的滿庭芳園藝照

沒入手的重瓣松牡

DSC01268.JPG DSC01269.JPG  

 

 對了!想吐槽一件事,大家都說蕾絲姑娘超好種,但貓撿來的蕾絲姑娘一點也沒長大的跡象,而且葉子還黑掉了!查了中文資料都沒人說明該怎麼照顧她。還是去日文網頁才有教!貓才知道讓她住在屋簷下是個天大的錯誤!使用仙人掌盆栽剩下的泥土來種她也不行!她不喜歡溼!看來有本事罷佔屋頂的傢伙(錦蝶、不死鳥)個個都是太陽控,無日光浴不歡!

順道一提,日本人好像把蕾絲姑娘當成保佑安產的吉祥物!

http://www.ikujizubari.com/Sterility/mother_leaf.html

 

種植過程:

http://lovecomet.web.fc2.com/succulent/kodakarasou/

 

 

 

 

紅猩猩

DSC01197.JPG

 

五彩椒

DSC01199.JPG  

 

扶桑花

DSC01200.JPG  

 

可以冒充玫瑰的鳳仙花

DSC01202.JPG DSC01206.JPG  

 

 美女櫻吊籃,雜色種乍看之下很像矮牽牛

DSC01222.JPG DSC01224.JPG

DSC01258.JPG  

 

 

狐狸尾?

DSC01240.JPG DSC01245.JPG DSC01246.JPG  

 

勳章菊

DSC01231.JPG  

DSC01220.JPG

 

 

三色菫真得很會配色!顏色配得好可愛!

DSC01248.JPG  

 

一堆桔梗

DSC01230.JPG  

 

DSC01291.JPG DSC01292.JPG  

 

DSC01295.JPG  

 

 

康乃馨

DSC01221.JPG

 

    

多肉植物時間:(大部分不知名)

 DSC01208.JPG DSC01209.JPG

 

 

DSC01211.JPG

 

 

帶小孩的紅日傘!

DSC01215.JPG  

 

通天閣 高高在上,日本人很會替植物命名。雀利開黃花了!

DSC01263.JPG DSC01265.JPG

 

DSC01279.JPG DSC01312.JPG

 

門口有棵要開花了!

DSC01320.JPG DSC01322.JPG

 

這個組盆有不死鳥錦!第一次看見!真得比普通不死和錦蝶(青蛙腳)可愛得多了!

DSC01329.JPG

給不死鳥錦來個特寫!

DSC01330.JPG  

 

arrow
arrow

    chaten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