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葉到手香

 

龍蝦花:到手香的親戚,葉子很像,但味道「很臭」,西方人說它可以敢走貓狗、無病蟲害。

http://i-hua.blogspot.tw/2011/04/blog-post_1730.html

http://kumbulanursery.co.za/plants/plectranthus-neochilus

 

 

普列薄荷(唇萼薄荷):趕蚊子用,不能吃!好想種一盆來趕蟲!

http://www.ifreshfood.tw/fair/forum.php?mod=viewthread&tid=475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94%87%E8%90%BC%E8%96%84%E8%8D%B7

 

http://en.wikipedia.org/wiki/Mentha_pulegium

 

 

多肉植物:

生命超強,植地會造成大災難:錦蝶(別名洋吊鐘、錦蝶、青蛙腳,有人覺得噁心,它卻勾起我的食慾了,清湯中的田雞腿非常好吃。它有個親戚不死鳥,她改良品種叫「不死鳥錦」,紅紅的,很漂亮,但是缺乏葉綠素,所以很難小芽繁殖。據說繁殖方法是「胴切」)

超好種--玫瑰景天、朧月(食用石蓮,口感像蓮霧)、松葉景天

有點難度--白牡丹(需遮蔭)、黃麗(顏色有透明感)蝴蝶之舞(吊鐘型花)、虎尾蘭(最強氧氣製造機)

大戟科的汁液有強烈刺激性,照顧時要小心,摸過要仔細洗手,眼睛接觸到有瞎掉的可能!幸好目前我只種了蘆薈!

「雅樂之舞」和「彩虹馬齒牡丹」長得超像!不過花朵差異很大!

 

後記:

今天買到了小盆的紋天竺葵,二十元,上面有一串花!好開心啊!總算不用再去偷瞄別人家的天竺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ten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