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碎念內容,慎入!

 

遙記一、兩年前在中市的xx洋百貨買東西,途中遇到 la mier 保養品推銷員,拿了免費送贈品的傳單。

想拿了贈品就走,結果卻被對方的話語慫恿下買了自己不是很喜歡的東西,損失了將近一萬塊,

其實當時對方所說的某些話令我感到不舒服,但是由於父母和氣待人的管教方式沒有當下就讓他們難看,

隔天感到後悔的我越想越氣,就拿著未拆封的商品去退貨,結果對方就說什麼他們結帳了怎樣的不得退貨,於是我心下髒話不斷,

知曉錢是不可能拿回來了,只有在不斷詛咒他們最好日後也成受害者,好好品嘗那種覺得被人狠狠欺騙的滋味!

從此我下定決心這輩子絕對不會再到那家百貨公司買東西,無論有多便宜,老娘都不要!

還是三商百貨最好!至少裡面的保養專櫃小姐,不會亂推銷!

 

之後,足足有一星期我都在責怪自己怎麼會這麼傻、這麼容易被人牽著鼻子走,

反省過後,我發現一個可怕的事實,在窮人家中長大的孩子真得很容易被騙,尤其是女孩子。

(贈送「小禮物」,這招數正好迎合了女性天生喜歡「收到禮物」的心理,因為會產生一種被「關愛重視」的感覺)

 

我在每月生活費只有一萬八(四個人用)的家庭長大,父母有時就會貪小便宜亂買東西,仔細想想,若我不是這樣長大,當時絕對不會被對方欺瞞。

所以說,父母該從小培養孩子「不貪便宜」好習慣,不要拿路邊發送的面紙、試用品…等東西,長大後才不會為貪圖蠅頭小利而被騙!

最好教小孩遇到那種人就擺出嚴厲的拒絕態度或者立刻閃人,以免被糾纏惹來金錢糾紛。

 

我還察覺一件事,東方人對「稱讚別人」一事相當吝嗇,這也間接導致了東方成人比西方人更容易被騙的後果。

推銷員隨便幾句花言巧語就可以把眼前的「肥魚」捧上天,在當下自願掏出錢來,買自己實際上根本不想要的爛東西,

事後想退貨還錢不是找不到人,或者賣方就以各種名目拒絕。

東方女孩自小又被人教育成要「溫順乖巧」、「凡事先為別人著想」、「不要失禮」,將來才會有人愛,結果她們就長成了服從又沒主見的人,

而且某些性格本來就柔弱的孩子遇到吃虧委屈的事就只能無奈的「認命算了」、「自認倒楣」。

 

唉!我明明有個天生西方文化思考的頭腦,還是在耳濡目染下深受中國傳統禮教的毒害!

如果我是在自己筆下的「優生國」長大,現在一定會活得更幸福、更有自信吧!

 

最後要再抱怨一件事,我發現身邊年紀相仿的朋友,對我的人生實在沒什麼太大幫助,也許在學校裡時還可以討論功課、分組讀書很快樂,

但是畢業後就不怎麼聯絡了,反正我只是方便她們請教課業內容的小老師。更糟的是,會開始使用保養品也是受她們影響,現在回想起來,

根本就沒必要買那些東西來用,不使用保養品人也不會死,也沒有任何人因為我用了那些東西就真心愛上我、喜歡我,還不是一樣把我當成方便他們

倒情緒垃圾或者推託麻煩事的工具。

 

唉!對我而言,買保養品真得是一大金錢浪費,我丟掉了很多過期的(有些還有噁爛的臭味),損失少說也有三萬多左右吧!

真後悔沒拿那些錢去買「大人的玩具」,至少它們可以讓我很爽!

除了浪費錢之外,我還覺得浪費時間,把臉當成水泥牆又塗又抹的樂趣何在?我完全不懂,還不如去畫圖還比較愉快!

 

八十年代保養品就沒那麼流行,可見人類真得是越活越膚淺,優先注重外表,難怪我覺得就連台灣製作的節目也越來越難看了。

在此奉勸各位想漂亮的女性,多數保養品治標不治本,只要身體不健康,塗再多痘痘、粉刺還是會死賴不走!

如果真想當個身材勻稱的漂亮美女,找中醫幫忙調理身體才是正道!減肥也很有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詐騙 保養品 推銷員
    全站熱搜

    chaten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